編輯嚴選
離世寵物溝通,何時做比較恰當?寵物溝通師:給毛孩一點時間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文:柚子貍
又是一個事先沒有打招呼、突然聯繫我的個案,再度給我帶來驚嚇!案主突然賴我:「我家狗過世了,可以幫我通嗎?」
「通」跟「溝通」,差一個字差很多,「通」應該是指通靈吧,我再次強調我不會通靈,並詢問他:「狗狗過世多久了呢?」
「兩個鐘頭前!」我驚訝這時候他不是應該忙著處理後事嗎?怎會第一個想到來做寵物溝通?當年我遇到貓兒子過世的當下,整個人慌亂無助到極點,他此刻應該也是同樣的心情吧。
當我還在這樣想時,冷不防的就收到他傳來一張旁邊放著「往生被」的狗狗遺體照,我感到相當錯愕,因為毫無心理準備。我只能反射性的速速把視線移開,因為我知道我被嚇到了!且是要收驚的那種!
我無意冒犯,照片沒有不妥,只是因為我這個麻瓜有點「過敏體質」,很容易被陌生的遺照煞到。以前去殯儀館祭拜親人時,就因為不小心眼角餘光去瞄到旁邊陌生人的遺照一秒,整個人就瞬間天旋地轉、非常不舒服,最後跑去行天宮收驚,才讓我回魂一點。
這幾年我歷經雙親、老姊以及貓兒子過世的傷痛,我的ipad相簿裡滿滿都是處理後事過程的照片,對我來說這是一種紀念保存,但我很怕被別人看到。
我常開玩笑地說,若是有人撿到這個ipad,一定以為這人是在殯儀館工作。但我從不輕易傳給別人,再親的人也不會,因為要尊重對方願不願意看到這麼讓人不舒服的畫面,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願意看到「這種」照片的。
有次一位算命師說想看我老姊的照片,我說:「只有「那種」照片,不好意思給你看啦」,跟他再三確認,他說沒關係,我才敢秀出來。而這位案主對我這麼信任,事先沒有預告就直接傳給我,我想應該是思念過度吧!
毛孩剛走沒多久,就急著想跟牠溝通,這種案例最近的確碰到不少,但屬這個案主的時間最短、才離世兩個鐘頭,可見毛孩在他心中的地位。但我會建議21天、也就是三七過後再做溝通,是比較不會打擾到毛孩的恰當時間。
以我的經驗為例,貓兒子往生的頭七內,我也像無頭蒼蠅一般找過寵物溝通師,就跟這位案主一樣,只想抓住一根浮木跟牠進行連結,怎樣都好,隻字片語也可以。當時溝通的答案就真的只有一句話:「你貓兒子此刻根本沒時間理你,他正忙著排隊投胎呢!」
後來我也逐漸了解「離世21天後再做寵物溝通」的理由,以搭飛機到彩虹國來比喻,過世的毛孩正展開一段新的旅程,前幾周正是牠打包行囊、辦手續、排隊準備登機最忙碌的時候,此時主人一直隔著出境玻璃淚眼婆娑的對牠揮手、叮嚀,牠得不時停下手邊進度回應你,結果反而造成牠旅程延宕或走不開。
21天,是給毛孩一點時間去轉換環境,也是給主人整理自己情緒的時候,三七後再來問毛孩:「你過得好不好?」此時牠差不多已經報到完畢,對新環境也有點熟悉了解了,也才能給出你想知道的答案。
所以我只能建議他,先處理好後事,且最好不要選擇太不方便的寵物靈骨塔區,否則未來想祭拜都很遙遠,會讓飼主又陷入另一種愧疚中。
很訝異他第二天就火速火化,不像我對待貓兒子更加執著,足足冰了14天,我才終於願意放手。案主最後決定把狗狗的骨灰埋進自家的花盆裡,睹物思狗,讓思念有個出口,我覺得這樣處理也蠻好的,每個主人愛的方式不一樣,沒有遺憾最重要。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柚子貍,寵物溝通&生命教練,媒體人出身,酷愛寫作、樂於分享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汪:主人,我走了...不必相送,只願你記住,共伴的歲月靜好(圖:Pixaba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讀書人選書】用古代神社的遺物 撐開近代台灣史的另一個研究視角—《神明離去之後: 臺灣神社的收藏物語》作為日本神道教的代表物,神社曾遍佈全台灣,其中有些也兼具著博物館的角色,並以供奉之名收藏著許多珍貴的藝術品;藉由挑選介紹其中的時間文物,這本由劉錡豫所著的《神明離去之後》,也企圖透過它們的身世,為台灣近代史打開另一道窗口。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4-13
    我被寵物離世溝通救贖了帶去給獸醫看之後、當下說要全身麻醉照X光,需要簽放棄急救同意書。
    avatar
    Shao
    2024-04-13
    聽說寵物離世後,可以隨心所欲變成他們想要的樣子僅僅只是這樣想像,都能夠使自己感到平靜,有一種「啊…你還在我身邊呀」的感覺。 如果你已經可以開始自己的旅程了,希望你也要好好的、安心的離開,知道你會好好的,我的內心也能平靜。
    Thumbnail
    avatar
    太陽
    2023-12-06
    面對寵物離世何處理悲傷情緒面對寵物離世何處理悲傷情緒-悲傷五階段助人技巧 當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事、物抽離時,我們的世界彷彿徹底崩解,面對寵物去世這件事時,是否想好好的送牠最後一程,才是對寵物最好的祝福!   悲傷不是盡頭,只要你願意繼續向前走,最終會以「愛多於痛苦」來記住離開的人事物-詹翔霖副教授   1.接受失落
    Thumbnail
    avatar
    詹翔霖教授
    2023-11-21
    寵物牌陣:更了解你的寵物&如何給予更好的照顧?(也適用離世寵物)這個寵物牌陣是瓦力離開後的幾天,我翻出翻到的,參考書籍《365天的塔羅魔法牌陣》,但我有稍微做一些改編,可適用於還在世的寵物,以及也可以詢問離世7天內的寵物狀態~
    Thumbnail
    avatar
    Pisces.Sannie
    2023-11-16
    寵物離世後,我要怎麼辦?跟毛小孩說再見,照顧留下來的自己留下來的我們,該怎麼面對與摯愛的毛小孩告別後的生活?不管做了多少心理準備,沒有人能真的準備好面對這一天,這卻是身為毛孩照護人的我們必經的重要時刻 已經無病無痛的小天使,其實真的也不需要我們多做什麼了 該被好好照顧的,是留下來還活著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Pin
    2021-12-06
    寵物溝通-老年犬-離世前溝通近期接了一個 #寵物離世前療癒 案例,....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職場分享|離職是放棄一切或重新開始?業務離職之後都怎麼了?你覺得自己的能力值得更高的薪資嗎?你覺得責任制的上班時間已嚴重擠壓到你的生活嗎?你覺得不愉快的公司文化讓人一想到就窒息嗎?但,你為什麼不敢離職呢?放棄一切,是在職場裡被選擇;重新開始,是給自己增加選擇權。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職涯停靠站 Career Gap
    2021-08-20
    希塔療癒-寵物離世前療癒近期接了一個 #寵物離世前療癒 案例, 希望我能讓已同意安樂死的狗狗進行療癒跟傳送造物主的光與愛,我感受到他是個很安定的孩子,他的身體在醫院,但是腦子是在想在家裡過得多舒適安全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06-25
    我是如何在一年內從財務轉職工程師-離職後進修的心路歷程(下)這並不是一個勵志或完美結局的故事。其實真正挫折的的開始是從第四週後的課程,以及整個課程結束後的日子,整個過程讓我一度懷疑自己當時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林登(Lyndon)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