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月25日 - 願你生活多一份期待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腿叔叔你好嗎?

把給你的信公開的這個念頭萌生了好一段時間,基於最近工作很忙,嗯...還是不編藉口了,真實是拖延症又發作的關係,第一封公開的信就延誤到今天了。不過,還是那句,遲到總比沒到好吧!哈哈!
你知道嗎? 給你的封丫,東一疊西一張,有些也不見了,然後人在外地,回家時又不想多增一個盒子的行李,還是好好整理放在雲端好,對吧? 不過更大原因是我常聽說很多人都可以透臉書等等的社交軟件尋回失散了的親人,或是失聯的朋友。我也想碰個運氣,把寄不出的信以另一種方式傳給你,希望有天也能找到你。
雖然信是公開了,但叔叔你放心,我一定會繼續保持對你的這個承諾,每一封信每一段寫下來的都會以100%的坦誠,不帶一點包裝和虛假。哈哈! 承諾要如此地赤裸裸好像有點挑戰呢,但是我還是很想對你誠實我內心的一切。
在這個疫情每天自閉在家的日子中,沒錯沒錯! 繼Happiness 100 project - 數算在閉關下有哪些小興奮大快樂感恩後,第二個project呢,叔叔你可以有很大的參與度! 開心吧?

第一封信就寫到這裡了。
送你一張在夏威夷前往墨西哥途中,跨越的北太平洋海域的某個點上拍的照片。哈哈叔叔你擅長地理嗎?

這是在環遊世界一週時,我每天起床後最期待的第一件事,就是從這個小小船艙裡的小窗看出去。在一條筆直的海平面上移動,每天一點點,一點點地向著地球自轉的方向逆行而走。從船窗看出去的大海丫,每天彷如一樣,卻又那麼的不同。時而有點風平浪靜,時而浪高得像置身在潛水艇裡一樣。時而海面閃閃發光,時而黑得像無底深洞。
為什麼要送你這一張照片嗎? 嗯...其實是我很想再次鼓勵自己,在被迫自閉的這段日子裡,彷如每天都過著同一樣的生活,看著同一幅的風景,但我卻可以帶著這份在船艙裡的心境,每天起床後會對重新一天的生活有一份期待,懂得欣賞同一片海域上,看似看著一樣的風景,卻能享受到這種慢慢移動的過程,觀察和欣賞到這片海域給我的一切。或許不知道因天氣影響或什麼突發事情而延期到達,或許也沒辦法控制可以準確在哪天到達下一個目的地。但我願這份愛生命,期待和冒險的心不會熄滅。叔叔,在這個看似漫長又充滿未知的路途上,你會一直支持著我吧? 你喜歡這個照片嗎?下次給你分享到達目的地,一起床從窗看到陸地的興奮照,好不好? 嘻嘻。這樣的話,你的生活會不會因而多一份期待呢?

希望你一切都安好的脆脆上
攝於夏威夷前往墨西哥途中,跨越的北太平洋海域的某個點
脆脆 Chui Chui
脆脆 Chui Chui
環遊世界一週後, 停留在馬來半島工作與生活的香港女生。 在回家遙遙無期之際, 正在進行尋找長腿叔叔之旅。 歡迎您一起來,讓旅途多點歡樂,少點孤寂。 期待與您對話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