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月15日 - 衛城下的思念

2021/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可以......
親愛的長腿叔叔:
你好嗎? 是啊,明明說要瘋狂寫信給你的是我,但遲遲都沒有下一封。因為最近時間都給工作和提摩西佔據了。工作時間避免不了。但提摩西呢? 我倒是挺樂意被佔據的,因為能這樣被佔據的時間不多了。跟你說,我們快要分開了。我從來沒有想過在這裡的日子,有一天我們會分開的,還要在這樣沒有心理準備,這樣的情況下。我好難過,好難過。好難過啊。是的,明明都已經經歷過那麼多的分離,還是在這一塊上好軟弱,還是在這一塊上不停灑淚。如果這是一塊埋下了很多種子的土地,我猜已經果實纍纍了。也不怕跟你說,大腦的保護機制也開了一瞬間,想要逃跑了,覺得是不是要盡快適應回來一個人的生活。不過我決定了,之後再慢慢適應吧。現在能一起待著的時間就一起待著好了,我想好好珍惜餘下的日子,儘管好像每天都在倒數一樣。叔叔丫,為什麼‘‘遇見‘‘過後就是‘‘再見‘‘呢?為什麼人生總有那麼多的分分離離,離離後是否真的可以再合合呢?
我好像開始有點懂,為什麼擁有是失去的開始,而當開始失去就是開始擁有了。我沒辦法想像門徒當刻看著耶穌釘十架,死去離開的痛苦,但我體會只有耶穌死去,才能復活升天,我才能永永遠遠與祂從不分離。所以每段親密關係,也同樣必須經歷死去復來,才能直到永遠不再分離吧? 叔叔你有懂我在說什麼嗎,你也認識耶穌嗎?
好了! 怎麼會講到提摩西呢。今天來信明明就不是想要講提摩西的。他的事我之後慢慢跟你再說好了。今天想跟你聊的是‘‘錯過‘‘。叔叔你的人生有錯過了一些重要的事,一些重要的人嗎? 還是到生命的盡頭,這些所謂的錯過就一點都不再重要,因為生命都快要失去了,還數什麼錯不錯過呢。對吧? 那時候在乎的都只會剩下曾經擁有過的,為此而感恩,是這樣嗎?
叔叔啊,這一年多,這一份錯過的感覺愈來愈重。一直以來這樣東跑西跑,沒錯,是蒐集了地圖上某一些光影。同時,感覺也錯過了不少重要的人,置身於他們的風景中。好幾個好姐妹的婚禮,她們生孩子懷孕的喜悅時刻,孩子們學生們成長的瞬間,好姐妹心靈極度需要之時,外婆過世,家人需要我的時候,一些日常聚餐相聚時刻,共渡的節日生日,香港很多很critical的重要時刻......都沒辦法參與其中的我,不但隔著一個屏幕,也隔了一片大海,一個人卡在這個西半島上,如此近又那麼遠,每每都只能隔岸送上禱告。除此之外,我不知道,還有沒有一些重要的人或事,慢慢在錯過,而我仍蒙在鼓裡......
寫到這裡,我想送叔叔你一張在希臘雅典衛城上拍的照片。憑照寄意。我願我家如雅典衛城,是民主的象徵。也帶著倔強不畏強權互愛精神文化,牽動另一文明開始的浪潮。我也願我家如衛城一樣,不受戰火催殘,流傳萬代。
拍下這照片隔天的早上,同樣的一個人,隔著一大片海,隔著一個屏幕,看著中大煙火瀰漫,哭成淚人。而能做的也只能隔岸不停送上禱告。
叔叔,我跟你大概不只隔了一片海,還隔著個太空。但我仍會做我可做的,把對你的思念化為禱告。讓你知道,你也不是一個人啊! 你覺得孤單的時候,也還有我丫!
叔叔晚安,嘻嘻還是早安呢!
對,剛笑了一個。嘻嘻不用擔心!
包了一大包雲吞的脆脆上
脆脆 Chui Chui
脆脆 Chui Chui
環遊世界一週後, 停留在馬來半島工作與生活的香港女生。 在回家遙遙無期之際, 正在進行尋找長腿叔叔之旅。 歡迎您一起來,讓旅途多點歡樂,少點孤寂。 期待與您對話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