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幾個禮拜回去 聽到老媽每次盡是提到誰誰誰在何種狀況下離開了 一方面擔心嗯 腦袋瓜是否退化了些 擔心的是她是否擔心自己的未來
最近幾個禮拜回去 聽到老媽每次盡是提到誰誰誰在何種狀況下離開了 一方面擔心 嗯 腦袋瓜是否退化了些 擔心的是她是否擔心自己的未來後 說我悲觀嗎? 說我樂觀嗎? 因人而異吧! 就面對吧! 我來自哪裡? 我不知道 我去何處? 我也不知道
有人說來世今生 有人說輪迴 有人說….面對了就知道了 也許就沒有答案了
我希望人往生後就沒有任何罣礙了 很簡單的 我睡我的
“生” 我們哇哇落地時 真的是選擇自己來的時間嗎? “死”我們離開了 也是選擇自己的時間離開嗎? 今天聽到了誰離開了 對於我們來說 嗯 雖然不認識你(妳)只能祝一路好走 設想換成是我倒下的那一刻 會有誰不捨? 我也感受不到了~ 能說什麼? 活著的人 還是繼續自己的人生 直至終了
想到了那一小段徒步上班的時刻 經過小路 頹圮的土牆 裡面是一小屋 旁邊種植著香蕉樹 荔枝樹 龍眼樹…嗯 若我有一塊這樣的居住環境 種種蔬菜活動活動筋骨 水果季到了 還有水果可以自採 午后 在庭院裡 三五好友或家人泡泡茶 聊聊天 以上是有夢最美~
轉角處的透天厝邊 總是會遇到一位小小的婆婆 坐在小板凳上 一臉和氣的靜靜洗滌著蔬菜 每天每天淡然為著家人準備著
再經過 看到的是禮廳的搭起 是婆婆的離開 訝異 好好的一個人這麼悄悄離開了
再經過 沒了婆婆的蹤跡 在短短的這段時間裡 我不認識你 但偶然的 我注意到了你的存在及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華
    小華
    摸索自己長大的我 還是在社會大學持續學習中 相信 活到老 學到老的道理存在 不學習 原地踏步 還是算退步吧 學習的知識無止盡 但我願意隨時學習更多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