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手機的束縛—今日隨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是載法師的日子,提早近一個鐘頭出門,如常的到巷口買杯50嵐,到加油站加油順便洗車,無奈等待洗車時前方的機器正好故障,時間分分秒秒的過去,我很心急,擔心接送法師來不及,問是否可以退費,工讀生說我發票存在「載具」中他也不知如何退費。終於等了近20分鐘車終於洗好了,我也如期到寺裡將法師載往潮州參加法會。
  到潮州後,我翻遍了車找不到我的手機。法會開始時,雖然嘴裡唱誦但我的腦海一直在想手機在哪?有帶出門嗎?後來我想到出門買50嵐時有存載具,就判定可能在那裏,那時我有一個念頭出去到知客處借電話撥打到50嵐問看看。但我往後一看全是參加法會的人,而我又站在第二排,實在又不想要驚動….這時我的念頭就轉了,手機而已我到底在急甚麼?所有的急都是自己找的。如果放在飲料店回去再問問就好,有也罷沒有也罷。這時心就放下了,後背也不緊繃了,我把自己的身心安住在法會上。
  會後安全的將法師送到寺裡,再回到車上,自己卻笑了出來。我的手機阿….好好的躺在副駕上。為何找不到…….想想人生啊…常常也會被無明所障蔽…但只要把心定下來…撥雲必見日。也檢討的自己是不是日日被手機綁架了。
 
    1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考綿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條冬瓜的妄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顆橘子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東京卍復仇者 | 龍麥]今日也是無所事事的一天 「沒辦法,誰叫我這麼喜歡你呢。」 龍宮寺堅Draken x 佐野萬次郎Mikey 時間設在東卍剛成立的時光(大哥還在),我覺得那是最青春的時期。 清水日常向,任性的Mikey最可愛了!
    Thumbnail
    avatar
    西米
    2021-07-30
    LG手機品牌歷史今天要結束了,有誰曾經使用過LG手機?我今天一起床就看到這篇新聞,讓我感到驚訝又可惜,沒想到LG曾經是全世界三大手機品牌製造商之一,如今要結束手機業務...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4-05
    一封來自客人手寫的感謝信/多羅滿賞鯨2020夏日末插曲 #一封來自客人手寫的感謝信 #很暖心 這是發生在今年九月份的事情, 因為有了船上的工作夥伴與行政人員相互配合 把握第一時間的危機應變 慶幸我們沒讓任何遺憾的事情發生! 當然,我們更要感謝當時(將近八十位)一起搭船出海的朋友們 諒解我們提早回程的決定, 雖然讓航程有點小插曲,但一切是圓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0-12-18
    【育兒】親子廚房之2:今日的晚餐一定會很好味!前兩天我還在想甚麼時候女兒才可以煮到一餐飯給我們吃。想不到昨晚,六歲半的大女兒就主理一個簡單晚餐給我們,實在有點兒欣慰,過去幾個月的教導總算沒有白費。 雖然煎魚及煮青菜都是簡單菜式,但是能吃到女兒的親手烹煮的食物,還是感動的,我們的寶貝又成長了!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8-15
    《這樣開始也不錯,擺脫束縛的一年》讀後心得英文書名直接指出了本書重點:『外部有序、內部平靜。』  為了改善自己住家雜物太多的情況,看了N本書,目前連自己的房間都還在努力中。
    Thumbnail
    avatar
    謝毅貞
    2020-08-04
    【今日一讀 : 小的台灣史】這篇是退伍前幾天的某休假時所寫的。 今天在興隆居吃早餐時,聽到一旁的學生妹跟她的同學們說她被高三的「乾哥」告白了。(聽過張震嶽的乾妹妹嗎?好啦亂入的) 乾哥啊... 翻成台語有很多的意思啊... 
    avatar
    洪啓堯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