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四回家後我發現airpod不見了,定位查看發現耳機在公司範圍,儘管我覺得不太可能,但還是說服自己耳機應該只是落在辦公桌上而已。

禮拜五是居家辦公的日子,我三番掙扎是否要回公司,權衡之下決定禮拜一再取就好。

禮拜一一早到公司,桌上空無一物,地上也沒有,抽屜也沒有。我打開定位,定位顯示不出來,是電池耗盡嗎,還是被人撿走?我先到lost and found問看有沒有人撿到,答案是沒有。我絞盡腦汁回想上週做了什麼,去過哪裡。禮拜四下午因為晚上要上日語課,我抱了電腦到公司餐廳背生字,那是最有可能遺失的地方。我上餐廳搜尋,一桌一桌看;背完生字我還上了廁所,為了防止耳機掉到馬桶,我經常會在如廁時將耳機從褲袋轉放到廁紙架上。我上了哪間廁所?我一格一格地打開,一格一格地查看—沒有。我開始生自己的氣,對代自身財物如此草率,我記得airpod價錢不便宜,當時人在新加坡,購入前還在掙扎要買短柄還是長柄,然後這樣就弄丟了。像洩了氣的皮球,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到公司的IT自動販賣機上刷了一個免費有線耳機。不好意思,我不會買新的給妳,我跟自己說。

禮拜二出門前,我再次嘗試定位,發現定位出現了,在茅場町!我近來去了茅場町嗎?思來想去,我只在幾週前的大吉原展中,看到江戶時代的紅燈區一開始是規劃在茅場町,那是近來我與茅場町最接近的距離。如果定位會動,就是在某人身上吧?然後仔細一看,原來是中央區的警局。

警局的lost and found讓我描述我的失物,那是一個與他人無異的airpod,我甚至連型號都不知道。他讓我再仔細想想,因為他們的airpod實在太多。我想起了我的airpod是長柄的,這個比短柄的便宜,我跟警員小姐說,然後她笑了。

我滿心歡喜離開警察局,覺得自己好幸運,如果不是日本,失而復得的可能性大概很渺茫。日本真的是非常神奇的地方,她當然有讓人討厭到吐的面向,但她的安全、拾金不昧和高山系統,日後離開將讓我無比懷念。

4會員
25內容數
探索普通人的日常,包含在大都會謀生的種種擁擠的窒息的,閒暇時候的懶散的緩慢的小確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普通人的日常 的其他內容
在平面圖裡偷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失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走失的拼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聯不聯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金棒與鬼金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失而復得—Mr. Box袖珍屋展覽之約—的取消😂DearDiary。期待與錯過。失與得。斷捨離。健身課。愜意的週末。😌
Thumbnail
avatar
朵拉在哪裡?
2024-04-14
失而復得的健保卡家裡的家事都是過客一手包辦,誰叫過客寵壞了家裡的兩位男人(不~是三位男人包括小叮噹😂),一如往常先把要洗的衣服丟到洗衣機裡面清洗° 突然想到老公要領藥,隨口跟老公說先把健保卡拿給我,老公把錢包前前後後翻了一次,就是不見健保卡的蹤影,我請他好好的想想上次回診有把健保卡帶回來嗎? 折騰了一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3-08
失而復得的這些日子終於回來了!我失而復得的粉專。最近大家都好嗎?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28
失而復得的喜悅剛戴上昨日新買的耳環去逛百貨公司,晃了不到三個小時,進也洗手間竟然發現右耳的耳環不見了,全身摸遍也尋不到,當下一片懊惱,竟然買了不到一天就不翼而飛。
Thumbnail
avatar
飛雪
2023-08-16
失而復得失而復得..是失還是得?
Thumbnail
avatar
立可白
2023-06-07
失而復得的姜阿新洋樓,歷久彌新的茶金歲月台劇茶金在播映時造成一股轟動,當時看著女主角薏心勇敢為著爸爸的事業打拼,心中除了感動,也對這故事後面的真實人事物感到好奇,相隔一年,終於讓我預約到洋樓的導覽時段,當脫了鞋子踏進這裡的當下,居然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一起來感受一下這棟古蹟的故事,和最真實的樣子吧!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2-08
失而復得的珍惜一般來說滑手機,看一堆亂七八糟的資訊,並不會讓心情變好,只會讓大腦充斥不必要的資訊,讓大腦運作塞車,更會覺得煩悶無力,跟原本想要的恰恰適得其反,但這次卻不一樣,因為體會到「失而復得的珍惜」。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3-01-14
失而復得這輕巧的和解,像一隻隻翩翩飛舞的蝴蝶輕輕啄上我的肌膚,傳遞著珍惜與愛。
avatar
芫品
2022-08-12
失而復得物語財物與健康的失而復得是開心且幸運的,而疾病與壞習性的復返則令人沮喪與徬徨.....
Thumbnail
avatar
劉幸玉
2022-04-16
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就回不到最初的樣子,即便再好,也忘不了有段時間曾失去過。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就回不到最初的樣子,即便再好,也忘不了有段時間曾失去過。 What is lost and recovered cannot be returned to its original state at all。 Even if it is better, it will never
Thumbnail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