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祢「妙法」--Rest in peace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謝謝你用生命教會我道謝與放手

每次帶你外出時都會碰到陌生人問我你的名字,而我總是怯生生地說:你叫「妙法」,而當我說出你的名字時,有些人會覺得「怪怪」的,大概是這個名字有些神聖的感覺吧。但是你也是鳥如其名總是如此的體貼與善解人意。

記得你是九年多前「阿嬤」從鳥店帶回來給我的生日禮物。謝謝你陪媽媽九年十個月。我記得第一天我們的相見歡你還是一團毛球的你不斷的深長脖子發出了有如電鈴一般的聲音,那是我對你的第一個印象。雖然第一次見到你時,心理的害怕大過了歡喜,害怕自己不知道如何幫你「餵奶」和「保暖」。還好媽媽有一個神隊有「Judy姨姨」,總是細心照護你的環境與溫度,謝謝你知道我這個新手媽媽的恐懼,不管是我泡的奶品質不一,你總是善解地吃得津津有味。謝謝你的貼心從餵奶到學吃從來沒讓我擔心過。


第三天認識你

第三天認識你


從小,你就是一隻特別的金太陽,大家都說金太陽很吵,但你一點都不吵,你的聲音也很特別是很高亢男高音,從小你很獨立的住在四樓的佛堂,每當「阿公」開始念經時,你就會躲在床床裡開始休息,等到「阿公」念到迴向偈你就會自動起床。


妙法,對不起。對不起,沒有帶你去好多地方玩;對不起,沒有好好了解甚麼是你喜歡的跟害怕的,像你從小就不喜歡球球,但是媽媽看影片的鸚鵡會丟球球就強迫你玩,對不起媽媽沒有好好體會你的感受;對不起,沒有從小好好幫你補充營養。從小只有讓你吃滋養丸和穀物飼料和橘子以及一點點的蘋果汁。只到上個月才買小松菜果果給你吃。

去年(2023)年一月八日星期天,我一早就出門了,下午回家叫了一聲你的名字你發出奇怪的聲音,我卻沒馬上去看你,等我上去時看到你的翅膀歪斜著努力地爬下來,我緊急的將你抓出,驅車至林園帶你到星羽動物醫院治療,那時候我已經覺得要失去你了,但堅強的你奇蹟式地在兩天後出院了,那時候醫生叔叔說你可能傷到腦「中風」了。回家後我將你從四樓的佛堂移到我的床旁做照護,看著你獨自站在飼料不發一語的一直吃著食物,我不能摸你,每當要摸你時你總是像觸電一般的尖叫(表達你的不喜歡與不舒服),不能上手呼叫你時也沒有任何回應。直到一個月後,你開始會大叫了,開始上手了,我欣喜若狂想說你復原了,那時候只覺得你的腳比較沒有力氣以及變得不愛給人摸,這時的我開始每日幫你補充一餐的奶。去年12月一直覺得你的握力不佳,飛行常常沒有辦法準確落地,帶你去梅西動物醫院血檢與X光但是也是營養補充及神經的照護補充等等藥物讓你補充營養。

今年(2024)年一月十三日選舉日,我早早入睡,但依稀一直聽到你睡不著所發出的聲音,打開籠內一看,你把胸部的毛咬了大半部分,你因為身體不舒服而睡不著。週一(1/15)我將你送回星羽動物醫院治療,除了血檢和X光外,醫生加驗了披衣菌及波納病毒,我的心裡不斷的乞求佛菩薩,千萬不要是波納病毒,誰知道檢查結果是波納病毒陽性。週二(1/16)你順利地吃藥,醫生來電關心,我還很樂觀的你往好的方向走;週三(1/17)你無法正確出籠,踉蹌飛撲的出籠,背的毛少很多,我餵了你很少的藥,我打給醫生求助,醫生請我將要量減半給你一些蜂蜜;週四(1/18)你沒有出籠,幾乎都在床上,我泡了奶和蜂蜜給你吃了一些;週五(1/19)一早你有出來吃飼料,我磨了些蘋果汁給你你很喜歡,但是我發現你的毛變得更少了,發現你無法正確的將嘴巴擦乾淨,週五下午三點醫生來電問說是否再次帶你就醫,於是我立刻帶你再次去醫院,誰知道這卻是我見你的最後一面。對不起,媽媽很無能因為不知道怎麼照顧你,就直接把你送到醫生叔叔那,但媽媽的心理知道你有可能隨時會離開我,我悄悄對你說「妙法」如果你累了就跟著菩薩走吧。

週六參加大悲懺擔任載法師的工作,媽媽把拜懺的功德迴向給你,最後將法師帶回寺裡時,法師在車上帶著媽媽幫你功德迴向,未來可以往生善趣,週日一早接到醫生叔叔的電話,說你凌晨已往生,媽媽立刻趕到醫院,媽媽看到你時,你的眼神有無助與哀怨,媽媽和姨姨不斷跟你說對不起、謝謝你幫你做迴向,一路將你送到大寮的後來福務所,細細的與你道別,慢慢地看著你的眼神變得比較溫柔,或許寬大的你早以原諒我這個無能與無知的媽媽了。


妙法不痛了看到火要跑喔

妙法不痛了看到火要跑喔

願往生善去 蓮品高昇

願往生善去 蓮品高昇

raw-image


    妙法,你是全世界最棒最勇敢的金太陽鸚鵡,謝謝你已經多陪了媽媽一年,

謝謝你總是熱情的迎接媽媽;謝謝你總是對媽媽有好多的包容;謝謝你帶給我最大個快樂,你不痛了,跟著菩薩修行去吧,謝謝祢這一世用你的生命帶給我許多的快樂,我永遠愛你,Rest in peace。

1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