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要小心!要小心!要小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南非]
在約翰尼斯堡的日子很虛幻。
虛幻的原因是因為,我明明坐了好久好久的飛機,沒有出國的感覺,反而有一點被軟禁的感覺。
從踏出機場的海關的那一刻起,所有人都會告訴你「要小心!要小心!要小心!」原因只有一個,約翰尼斯堡的治安是前所未有的惡名昭彰。類似的故事聽過太多,大部分的案件都是從機場就被跟上,然後一群惡霸就連同你乘坐的計程車一起洗劫,無論你是一個人還是一家人,對南非的搶劫犯來說都是家常便飯,尤其是華人更是明顯的目標!
除了防不勝防的搶案之外,約翰尼斯堡的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行人,因為沒有人想被流彈打到!
公司幫我安排好的司機從機場大廳就把我接走,讓我完全沒有機會被別人釘上。他一路上幫我解釋在約翰尼斯堡有多麼的危險,簡單的說,如果你不幸走在路上被流彈打到,大家也只會開車從你身邊經過,沒有人會幫你叫救護車。這就是約翰尼斯堡。
「沒被搶過,就不能說自己是南非人!」我的司機是當地的黑人,身材魁武,講話有一點微微的英國腔,眼神非常堅定,看起來就是那種動作片裡面會挺身出來幫你擋子彈的那種正義人士,因此,這句話從他嘴巴說出來,一點都不像在開玩笑。「前幾天就在這條路上,有一個華人家庭自己開著車從機場出來,在停紅綠燈的時候,被兩三個人把整台車連同車上的行李,全部搶走!」
「什麼!怎麼可能?車上的人呢?」
「上面的人都被丟出車外!沒人受傷可真是幸運呢!」
「這!太離譜了吧!光天化日之下,沒有人報警嗎?警察呢?沒有當場把壞人抓起來?」
「這是一個人人自危的城市,如果你沒有保護自己,沒有人會出面救你!警察在這裡也沒有用!」
我一邊聽,一邊嚇得把頭縮到車窗下面,好擔心有人看到我的東方臉孔就從遠方的高樓用狙擊槍射殺我!這種鬼地方難怪沒有同事想來。司機很快的把我載到希爾頓飯店,非常慎重的瞪大眼睛交代我說「明天八點我會再來接妳去上班,除此之外千萬不要離開這裡!」
被他這麼一說,我坐在房間裡動都不敢動,把窗簾全部拉起來,每個幾個小時還很小心的把頭探向窗外,看外面是不是有人鬼鬼祟祟。第二天我的司機果真很準時的來接我,早上送我到客戶的大樓,下午再接我回飯店,就這樣來回接送重複了一個禮拜。
也就是說,在約翰尼斯堡,我只去了機場、飯店跟公司,三個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231# 南非!南非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32/365天持續寫作 - 居家防疫 這幾天的心情很混亂,疫情的走向急轉直下,才過了幾天雙北就警戒到第三級,說沒有緊張那就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5-18
第 232 話:天靈靈、地靈靈、木材給我變透明!(Podcast 已上線)講到現代化的大都會,大家的第一印象可能是「一大群玻璃帷幕摩天大樓」不過雖然玻璃帷幕絕佳的透光性讓內部空間變得很明亮,對外視野也給大樓裡居高臨下的菁英人士一種「君臨天下」的爽感,伴隨而來的問題也很多...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2-10
{親親森森} #232親愛的 請直視妳我的明天 我們已重複太多年一直實現不了的願望或目標 可能是太偉大了 所以困難度實在是太高了 別訂的期間太長 妳高估自己的毅力 然後 也不要這麼貪心 又想升遷又想生活豐富 除非妳真的是天賦異稟 或老闆超級鍾愛喜歡妳 如果妳想思考明年的新願望 嗯 如果是我,我會走實際且精簡路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0-12-14
回顧232集來收聽人氣最高的六到十名(原來你們喜歡的跟阿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我這個人真的一個月才去看一次有沒人review 給我或是數據是怎樣。不過我不會因為數據怎樣就改變我想那裡走的方向。因為就算大家有特別喜歡的東西我也沒辦法腦子老是想得出那些東西講給大家。配合別人會很累啊我就做我自己喜歡做又做得好的事。 不過我必須說我真的很驚訝這出來的結果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發現原來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11-03
融資減、外資增(仁寶2324)個人蠻喜歡觀察融資這個股價影響因素 4月17日寫了一篇融資與外資,以緯創3231為例>,但隔了一週,外資依舊買入,融資微幅上升,股價小幅下跌。 似乎在短線上並沒有很明顯的關聯,不過還是持續觀察,或許近期這兩個因素並不是影響股價的主要力道;也或許要加入其他觀察因素,例如......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