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蛋蛋的哀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越南]
「姊!你喝咖啡嗎?」業務部的阿紅問我。 在越南,最常見的姓氏是「阮」阿紅的全名是「阮氏紅」,不知道哪來的不成文習慣,如果用中文叫他們名字,通常是取最後一個字,然後上面加上「阿」,阿紅就是這麼來的。 在越南,稱謂會因為年紀不同而有不同的稱呼,兩個人聊天的時候會先確定誰年紀大,然後自動就變成兄弟姊妹的稱呼,阿紅今年才剛從學校畢業,理所當然叫我「姊」,在越文是「chị 」。這是我第一天就學到的越南字。
「喝啊!我帶了手沖咖啡,你要不要?」阿陶在我包包裡塞了好多,很怕我斷糧。 「這個沒味道,我們不喝這種的!」阿紅的表情很厭惡,果然是剛畢業的小鬼,完全不加掩飾。 阿紅給我一個鋁製的咖啡滴漏杯,架在咖啡杯上面,越南咖啡不用那種娘泡的濾紙,直接用熱水沖,或者也可以直接放冰塊讓他融化,做成冰滴咖啡。但,說真的,我覺得很難喝,有一種奇怪的土味,總是會喝到咖啡渣,而且可能是我的心理作用,我總覺得鋁製的容器會釋出很多重金屬。 隔了兩天我終於忍不住。
「阿紅!是我沒沖好嗎?很難喝耶!」我尋求專業協助。
「算了!我帶你去喝真正厲害的越南咖啡好了!」阿紅自告奮勇,週末的下午我們一起到了這家所謂的「咖啡店」。 阿紅在出發前跟我說「到了就先進去。」但,我人已經到了,卻遲遲沒有勇氣進去-- 「Giang Cafe」偌大的招牌在眼前,但是指的是一個深不見底的巷子,寬度不及兩個肩膀這麼寬,又黑又暗又老又舊,四周掛滿了灰塵跟蜘蛛網,頭上彷彿吊滿了蝙蝠。 我掙扎了半天,應該進去就出不來了吧?進去萬一發生什麼事,應該叫再大聲都沒有人聽到,我越想越毛,全身發癢。 幸好阿紅一下就出現了,帥氣的把摩托車隨便亂停在路邊。
「啊!姊你在幹嘛?不是說先進去的嗎?」
「我...我...真的是這裡嗎?從這個巷子進去?這裡面有沒有鬼啊?這麼黑!」我的問題非常的務實。 阿紅翻了一個白眼,抓住我的手就一腳踏進暗巷。裡面真的非常黑,尤其是眼睛還沒適應這個光線之前,有一段路我幾乎是在完全看不到路的情況下行走,但說也奇怪,一下子就到了一個天井,光線從狹隘的天際線灑進來,到了傳說中的「Giang Cafe」。
「Giang Cafe」風格只能說絕妙。有著東方的小庭院小盆栽小迴廊,牆壁上還有老闆家裡的祖傳黑白照片,桌子椅子具有絕對的越南風格,高度離地面大概五十公分,給幼稚園小朋友坐剛剛好的高度,桌面貼著大片大理石。 坐在這裡,真不知道該喝咖啡還是拜拜,那條黑黑的巷子根本就是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穿過之後就到達另一個時空。 當我坐在位子上冥想宇宙間的道理時,阿紅笑嘻嘻的端來兩杯冰咖啡。
「姊我直接幫你點了這裡的招牌!」
「啊!太棒了!這麼熱的天氣,看到冰咖啡心情就好了起來!」我開心極了!我的人生中百分之三十的快樂是來自於咖啡因。 阿紅幫我點的咖啡,非常濃郁,上面浮著一層黃色奶泡,口感綿密厚實,比例近乎完美。
「這太好喝了!有一股特別的香味!味道有點似曾相似,但是又想不起來...」
「上面這是蛋。」阿紅說。
「蛤?」
「蛋。」
「蛤?」
「蛋!EGG!蛋!」
「蛤?蛋?」
「對!生的蛋!」 然後接下來就是三十秒的沈默。 我真恨我自己... 人生有些事情,真的不應該知道得太清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06#Welcome to GaGaSa!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07#凌晨四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08#我認識你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09#水族箱外面的浪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10#放輕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11#眼睛閉起來就好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療癒312: 改變你的扭轉三角練習方式,整合雙腳,骨盆,軀幹的力量來解除下背緊繃】扭轉三角式對於解除下北緊繃酸痛(久坐的原因之一)是個很好的方式,這動作在水平面的扭轉給脊椎一個良好的釋放,提升身體的能量,創造更多脊椎移動的空間。但是在傳統的練習上很多時候過度的限制大腿和骨盆的轉動反而會造成下背更緊繃。整合雙腳,骨盆,軀幹在扭轉上協調的訊息漸進的方式找到穩定脊椎的延伸會是個比較理想
    Thumbnail
    avatar
    Jordan Wellness
    2021-08-29
    台北玫瑰季3/12~4/4,把握最後的時間賞花 台北玫瑰季3/12~4/4,把握最後的時間賞花 今天下午外出,趁活動結束去一趟臺北玫塊園,台北玫瑰季已展出一段時間,許多花都盛開,雖有些花巳謝了,但有800多種玫瑰,還是有美麗的玫瑰花依舊綻放,數量之多,讓我已分不清,是不是同品種,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麽多玫瑰花。 因為花季快結束,地上已有許多玫瑰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3-28
    2021/3/12隔了這麼久才又上來發發文了~~這邊真的有點像我的小小日記本,但我真的不是很愛寫日記,哈哈哈~~ 昨天跑去茉莉二手書店,買了一本中英對照的"創意,從無到有",好像是一本上世紀中的書,內容似乎在講創意的SOP?! 總之~我在博客來跟金石堂都找不到現貨後,就決定來茉莉查查看~~沒想到還真的有,也不貴二手書NT$99,有時間來看看吧~~
    avatar
    Ray JK
    2021-03-12
    {親親森森} #312開車最怕遇到佛系開車派 他 不急不徐 不搶不快 不爭不插 還堅持一定要保持好幾公尺的安全車距 於是塞車時 他的前方就一直被插隊 只要插入新的車輛 他車速就放更慢 因為有著車距的堅持 或者起步他就會等 等到車距拉出來了才前進 而我又不能轉換車道 車子開出就變成換我插隊了 …… 你乾脆別出門呀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1-01-08
    3:12隨手寫下的時間,隨手翻開的歲月。 小時候,一分一秒都賦予了極大的意義 然而至今,標題只是視線稍微往下瞄到的數字 對現在的我來說,完全,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涵兒我是隻企鵝
    201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