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綠之島》(13)逃離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嬤留在廚房的菜很簡單,一盤地瓜葉,一隻烏鯧,還有一鍋魯肉,電鍋裡則有半鍋白飯。
看著蒸籠裡陽春的飯菜,我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從臺北來的客人一定吃不慣。)
但家裡真的沒其他東西可以吃,我心想如果魯蛋哥哥吃不慣的話,可以帶他去買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
沒想到魯蛋哥哥卻很愛吃,跟我一起把飯菜全吃給吃完了。
「這是你阿嬤煮的嗎?」魯蛋哥哥問我。
「對啊。」
「跟我外婆的口味好像,很好吃。」
「你外婆也是澎湖人嗎?」
「不是,她是雲林人。」
我還真不知道雲林的口味到底如何?
魯蛋哥哥夾了一塊白帶魚肉,塞入口中大肆咀嚼,說:「在臺北很難吃得到魚,就算有也不會料理。」
(不會煮魚?那臺北人都吃什麼?)
「可以請你外婆煮。」
「她往生好幾年了。」
「啊…對不起……。」
「沒關係啦,生老病死人之常情嘛。」
魯蛋哥哥拿起鍋子裡的杓子,從裡頭撈了一杓東西,是顆滷蛋。
看到滷蛋,我又不爭氣地笑了。
魯蛋哥哥不理我,而是咬了一口滷蛋,直說:「這蛋好好吃。」
我真想不到阿嬤的島嶼口味可以讓魯蛋哥哥如此喜歡。
吃完了午餐,我和魯蛋哥哥回到房間裡,他打開行李箱,裡頭放著好多文件。
「你們這裡有桌子可以借我用嗎?我想整理一下問卷。」魯蛋哥哥說。
我家除了這房裡有張寫字讀書的桌子,還真沒別張可用的書桌。
「你在我的書桌用吧。」我說。
「你不用寫作業嗎?」
「晚上再寫就好了。」
於是魯蛋哥哥拿出文件,一落一落放在桌上。
我沒地方可去,只好縮著腿坐在床上。
(有些無聊。)
我下意識地想順手打開床邊的小箱子。
(不行!)
還好理智告訴我不可以開,因為裡頭放著全是我珍藏的BL漫畫和小說。
我竟忘了房裡有這危險的事物存在,平常阿嬤或爸爸不會到我房裡待太久,東西隨意收著也無妨,但是現在魯蛋哥哥不知要住在這裡幾天,要是有個什麼意外,東西被發現那就難解釋了。
要找個機會把它拿去其他地方藏。
魯蛋哥哥不愧是研究生,整理起資料格外專注,反而是我,東張西望,不知該做什麼。
「你要休息嗎?我這樣會不會打擾到你?」
「不會,你忙你的,我要下樓一下。」
我慌忙離開房間,走到樓下客廳。
其實我根本沒事,只是覺得和魯蛋哥哥在同一個空間裡好尷尬。
至於哪裡尷尬,我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就單純想逃避吧。
沒事做的我,坐到客廳的木長椅上,打開電視亂看。
電視真的很無聊,我選臺器按了一輪,沒有任何一臺有我感興趣的節目。
魯蛋哥哥還在樓上,其他人則還沒回家。
都已經下午3點多了,他們這頓午餐未免也吃太久了吧?
我傳了訊息給爸爸,但他並沒有讀取。
其實午餐地點離家裡並不遠,我大可以去找他們,但家裡有客人。我身為民宿主人,不可以亂跑。
但電視實在太無聊了,再加上昨晚出海晚睡,我覺得有些疲倦,便靠在椅子上打起盹來。
    賈彝倫
    賈彝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