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樂危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你。」
「我是爵士樂手。」
眉目間一抹不屑一抹憂鬱,酒吧裡的氤氳彷彿刻在他眼神裡。
「那我殺了你。」
「不用客氣。」
手中那杯調酒撒在他眉宇髮間,在他衣服上渲染著。
「你有病!」
「嗯,不輕…」
雙手在褲子兩邊口袋摸索一番,一秒喪失一秒獲得,他找到他的菸。
「我就是愛你。」
「小女孩,愛情太危險。」
「不小,我都可以買酒了!」
她舉起酒杯發現是空的,男人笑了,推開酒吧的門前不忘對女孩投以一眼。
「你憑甚麼!」女孩挫敗的,在醉意裡。
「因為我是爵士樂手,而妳不懂爵士樂啊。」說完走出門。
在那燈紅酒綠,最容易心醉神馳的時刻,音樂可以勾引,爵士樂最為催情,所以危險?
------------------------------------------------------------------------------------
孫盛希是近年頗負盛名的創作實力女歌手。她的音樂包羅萬象,實力精湛到受金曲獎提名。這首歌不容易唱,加上略帶爵士風格,聽著聽著就讓人著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短篇小說】還給彼此自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常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雷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需要被療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寒冬獻暖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未來作家與爵士樂的對談我愛爵士樂,我喜歡它的慵懶和隨興,像微醺的美女,充滿魅力...。 今晚,一時興起,找來創造爵士氛圍的主角們,來場深夜對談: 我窩在沙發上,刻意壓低嗓音,啜了口藍山...,你們六位調性完全不同的特質,怎麼湊在一起的呢?又怎麼能創造出這種獨特的樂風?...你們誰先開始呢? 大夥眼神一致地轉向含著菸斗的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1-08-14
    #19 講蜜蜜的爵士樂還有,本行最愛的其實是帕克和Dizzy演奏時的尖叫和大吼。 最後,大家看到唱片封套有一坨補上的牆痕,這邊說明一下,當作結束。 原因是遠在北半球的唱片行,搭上飛機飄搖的寄到島嶼南方的唱片行時,不知道是哪邊不道德的海關,蠻力的拆了一大批Charlie Parker的第一張,就是這張、就變成了這樣。
    Thumbnail
    avatar
    陳輝龍
    2021-03-27
    進階吉他 / 爵士樂學習課綱很多學音樂的人,一聽到爵士樂就會有種很難的印象,但其實爵士樂若拆分出來,也就是和弦進行、爵士和聲(轉位和弦的應用)、和節奏的變化而已~ 是否有一堂專業的爵士樂線上課程? 前陣子前往偏鄉地區進行吉他教學時,發現很多自學吉他的人演奏都很厲害,可是樂理部分就會有些差距,然而若是樂理不好,對於很多三和弦、七
    Thumbnail
    avatar
    獨角獸的世界
    2021-01-16
    爵士樂的「等號」,路易斯.阿姆斯壯(8月4日壽星)『We all do 「do, re, mi」, but you have got to find the other notes yourself.』 爵士樂的「等號」,路易斯.阿姆斯壯。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0-08-03
    張夏慕 爵士樂 各年代風格 Jazz Age爵士樂各年代發展 從19世紀末開始,爵士樂以英美傳統音樂為基礎, 混合了Blues、Ragtime及其它音樂類型, 是一種“混血”的產物。
    Thumbnail
    avatar
    張夏慕
    2019-11-09
    關於爵士樂大家都知道爵士是一種即興的演出,個人的色彩是很重要的。不是只有呆板的吹出譜上的音,要讓人有一種自由跳動的感覺。 要詮釋出跳動的感覺,就是盡量把音吹短一點,假如譜上的拍子是半拍的話,吹出來的感覺恐怕要比
    avatar
    彼得
    2018-08-18
    爵士樂的大航海時代來臨,你需要一個指南針!爵士的大航海時代,裝備精良無庸置疑。但是在此,我想提供的是個指南針,既指向過去的經典,也指向當代爵士的精華。你可以讀到如八卦小報般的詼諧小故事,也可以讀到認真的導聆推薦。全面瞭解爵士樂的風貌,就趁現在啦!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