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見自己溺水了。明明只在淺灘玩水,不知為何竟被大浪捲走,在漩渦中翻騰,無法呼吸。忽然憑空出現一隻大手伸進水中,破壞即將吞沒我的水流結構,我得救了,但仍舊在水面載浮載沉,像一顆漂浮的黃豆芽,這隻大手輕輕地把我從水中撈起,放在手心。
醒來,鼻尖依舊能聞到睡前擦的穗甘松精油,濃厚的土霉味仍在,但隱隱透出一抹馨香,我迷迷糊糊又墜入了另一個夢境。
我在搭計程車回家,轉了一個彎後,窗外的風景忽然變成了大河,汽車也換成了腳踏車。我坐在後座,還在驚訝眼前景色,司機先生說:「等渡輪過去以後就可以過橋了。」在等待大橋重新回歸原位之前,他載著我在附近晃,我看見一隻好大的魚慢悠悠的游動。「水裡好多魚喔!」我很驚訝地指著,他說:「對啊,這裡魚很多。」大魚游到岸邊,我可以清楚看到魚的嘴巴開閤,有些小魚在旁邊游動,我有點期待但又害怕看到它吞食小魚。河面寬闊,有風,遠處是渡輪和開啟的橋面,我問是不是繞遠路了,他一派輕鬆的說:「我覺得鼻子舒服了點。」
過了河之後,我到了一間渡假村,這裡很大,光是泳池就有 8 座,每座泳池的造型和風情都不同,搭配絢麗的燈光和水波搖動,足以讓人墜入夢境。我四處走著,經過上坡和下坡,聽見池裡的泳客低聲調情或是暢快歡笑,有人把重機停在樓梯上,我經過時正好往下墜落,沒人受傷。「你等我一下。」我又遇到了那對母女,先前在別的地方幫忙曾幫她們把嬰兒車抬上台階,沒多聊便離開了。媽媽大聲詢問不遠處的一個男孩,問他剛剛買了多少福袋,中了哪些大獎,快拿給她。「50 萬。」我聽見男孩說他花了 50 萬,但沒聽見中了什麼,媽媽拉著我,讓我坐在彈珠台前,要我一定要收下謝禮。我對禮物沒興趣,倒是想玩幾局彈珠,拿了塑膠長尺就嘩啦啦地撥動彈珠,看著玻璃珠在釘格間搖擺前進。媽媽不斷重複要我收下禮物,我不斷委婉拒絕,第 3 顆彈珠落下後,母女不見了,我頭上忽然長出椰子樹,地面變成了白沙,遠處有吊床隨風擺動。是海,淺淺深深各種藍色的海,波浪沙沙地來回起伏。我想去踩踩水,卻發現邁不出步伐,原來我變成了一棵樹,樹根紮在沙裡,往下不斷延伸,一層一層直到碰到堅硬的地殼。有鳥兒在我身上嘰嘰喳喳,有點癢,我垂下枝葉,輕輕搔抓。
鬧鐘響了,把我拽回現實,我躺在海邊的吊床上,想著黃豆芽,想著鼻子,想著那雙大手。
    7會員
    41內容數
    這是一個由吳永馨、黃阿心、張培哲三個人所組成的共寫專題,自2021年起以週為單位,每週至少一篇的寫作復健輔具,期許我們仨可以藉此拿起筆來,在彼此忙碌歲月中應對獨處,再次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無其事的掛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世界二十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二十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二十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界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波浪搖籃〉蕩漾流光的海洋裡 泡沫隨著水流輕舞
    Thumbnail
    avatar
    螢星
    2021-09-09
    生活如波浪,有波谷,也有波峰︱小K生活之路生活如波浪,有波谷,也有波峰。 在高峰的時候,且慢高歌; 在波谷的時候,不必落淚。 人生就是不斷在高峰與波谷之間不斷徘徊,人生的累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不可避免的,與其逃避現實,不如勇敢面對,起碼還能夠掌握著主動權,不用受別人所控制。 世界的確很大,但是即使世界再大,也大不過一顆心;路走得再遠,也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7-26
    波浪理論/艾略特——施工中——
    avatar
    RichWee全球理財投資
    2020-05-19
    圖書館閒聊-心音波浪炎炎夏日周末,從圖書館玻璃窗向外看去,連柏油路都開始搖曳起海市蜃樓。幸好館內開著舒適空調,今天來館的讀者可說絡繹不絕,有常客,也有單純來吹免費冷氣的,而其中最顯目的是一個戴著漁夫遮陽帽,卡其短褲,有著電影裡考古學者氣息的中年大叔拖著板車,車板上塞滿了用尼龍紅繩捆著的書。 她正擺出服務態勢,親切地幫助
    avatar
    危雁
    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