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當台灣邁入後疫情時代,政府該如何決策來挽救未來的選舉結果。

2021/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疫情中心指出,台灣最新的四例本土案例皆是北部醫院確診病患的接觸者,其中包含護理師、外籍看護、兩名家屬等,相較於上一次的經驗,此次的八天已有九人確診,傳染速度相當快,也不排除為病毒變異,但初步已經排除為英國與南非變種病毒。
消息一出,許多大型活動也立即宣布停止。
台灣在世界一片悽慘的情況下,仍能守住疫情是相當不簡單的,特別島內又有一群人,一直希望藉著疫情的恐慌來影響未來選舉的結果,種種的跡象都一再表明,現在的台灣情況並不樂觀。
唯有謹慎以對,才是正途。
以我自己的家鄉新竹為例,新竹市長林智堅在經過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會議後,決定取消台灣燈會在新竹,一來可舒緩人民擔憂的心,二來同時間也替林智堅解了一個套。
這次的燈會在新竹,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讓林智堅成為新竹市長有史以來,第一次受到眾多民意的砲轟,許多人都認為此燈會影響到新竹人的權益,如今藉著疫情停辦,不只能夠照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也能同時間讓自己政績持續保持良好的紀錄。
現在各項的數據都顯示,如果現在就開始選舉,執政黨的選舉結果基本與2018相差不大,包含中天新聞關台、美國豬牛進口、核食進口等議題都成為在野黨的重點打擊項目,這也是為何有很多人發現,各縣市長層級候選人,都已經開始著手準備,目標就是2022希望能夠執政地方。
農曆春節過後,許多候選人就會開始著手準備2022年的選舉,比以往提早了一年之久。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桃園、新竹縣市三個區域。
在2018年這些地方可說是民進黨的重要根基,更可說是最重要的代表縣市,如今桃園新竹市都面臨原有市長連任後退下,即將要讓新人選出來接棒,但到底誰能成功接下任務,都還是一個未知數。
桃園的藍營選民結構仍是特別扎實,最新消息也傳出韓國瑜即將瞄準桃園市長外,也要鎖定黨主席的位置,試圖一次拉回過去的頹勢,而新竹市國民黨雖沒強力人選,但民進黨內部也是一片混亂,甚至還有人在媒體上放風聲鄭文燦與林飛帆要來新竹市參選,而新竹縣在國民黨有執政優勢的情況下,是否有機會挑戰成功也是一個問號。
未來的選舉結果充滿變數,目前核食可說是無限期延後,在這個關鍵時候民進黨已經沒有任何能再掉票的本錢了。
如果有機會,我想要來寫寫目前桃園、新竹市、新竹縣現在的政治局勢分析,以及各陣營與候選人的情況,大家會有興趣聽嗎?
最後關於連署我只能拜託大家來一同參與了,我背後沒有財團資源,我也沒有辦法對媒體施壓,我更沒興趣投身選舉中,我要的目的始終很簡單。
還利於民。

圖片來源:2021新竹燈會網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鬼才阿水Awater
鬼才阿水Awater
世新廣電系畢業後便一路創業至今,從創業的過程中看盡人生百態,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走到舞台前,但既然機會來臨了就勇敢把握,目前保持每天日更的習慣,只希望文字能夠發揮小小的力量,讓更多人開始學會獨立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