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服日的亂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閱讀某方格子作者寫關於服裝一裝,於是讓我在線在回想起高中的一段時日,老師改規定,服裝儀容的規定,週三讓學生有一天的時間不用穿制服,這個時候應該是大家會很珍惜穿便服的時光,但卻有意料之外的現象。
時光機飛向十多年前,便服日政策發布後,口述消息發布令後,老師觀察的結果再全校即會上說:「便服日卻有一個反向現象,穿制服又把制伏穿的很整齊,可反觀平日需穿制服的那幾個日子,扣掉穿運動服的日子,卻是服裝儀容不整,該扎進去的上衣拉出來皮帶外面等現象」。我本身是很珍惜便服日穿便服,因平常不能穿便服,只有周日與其他天的返家時光能穿自己舒服又保暖的便服,規定需穿西裝外套打領帶,但西裝外套不保暖,很多學生,我的同學與我都會改成穿秋季的運動外套,在冬天換季的服裝規定就這樣抵抗。
穿皮鞋的日子卻穿布鞋也是變相的抗議,運動服才搭球鞋,有上體育課時才可如此裝扮,這是我高二新校長來才改的規定,原來的校規是把運動福與球鞋帶到協效,上體育課的那依傑克短暫的換穿運動裝束,下課鐘響又得換回致福。這樣子若遇到下雨天,崎鐵塔的學生不變,新校長新政策才改成上體育課的那伊天直接穿運動服裝辦到學校並不用在下課鐘敲響時換成制服。這是校長有體會到學生的心生做的裁決。
髮禁部分不符合此篇文章標題,就順帶伊提。頭髮,我高中石材解禁,據教官說:「以前有學姐簡成三分頭,理由是因為太熱」,以前國中時都須定期檢頭髮,各校的長度也不童,就這樣提一下;我是自然捲,我因個人情況無法榜頭髮,於是都剪短。這些亂象讓讀者省思與回憶,謝謝來與我互動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蝙蝠夫人:『連結』才是最強的超能力拋開蜘蛛人宇宙或超級英雄的設定吧!蜘蛛夫人並非過往想像中的那種超級英雄電影,她要說的,不是一個超級英雄的故事,而是一群人如何連結的故事。 內文絕對雷,務必看過完整電影後再行閱讀。
    Thumbnail
    avatar
    Evita 心理師
    2024-02-25
    蝙蝠俠-黑暗騎士 觀後心得誰是好人或壞人?小丑揭露了人性的複雜,使得蝙蝠俠和檢察官陷入兩難。兩艘渡輪的選擇突顯了民主與犯人間的道德差異。小丑深諳人性,利用痛苦將檢察官由光明推向黑暗。蝙蝠俠為了保護城市的信心,背負了所有罪行,成為真正的「黑暗騎士」。這部片不僅是正邪對決,更是對人性的深度探討,使人反思真相、道德和社會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廢的先生
    2023-11-02
    海巡軍職便服,有哪些單位真的可以穿便服?1. 下哨或下班時間 2. 查緝隊 3. 海巡隊輪機人員
    Thumbnail
    avatar
    海巡真心話❤
    2023-08-25
    [馬雅] 磁性蝙蝠之月的第2個魔法烏龜日來了!2023.8.17馬雅流日是磁性黃戰士,我們正處在的馬雅月份是磁性蝙蝠之月,所以這天正好就是我們的魔法烏龜日啦! 魔法烏龜日正是一個適合許願的日子歐! 如果我們許的願望能跟本月氛圍更共時,自然就能越有作用啦!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3-08-16
    [馬雅] 磁性蝙蝠之月的魔法烏龜日來了!2023.8.4馬雅流日是磁性藍夜,我們正處在的馬雅月份是磁性蝙蝠之月,所以這天正好就是我們的魔法烏龜日啦! 魔法烏龜日正是一個適合許願的日子歐! 如果我們許的願望能跟本月氛圍更共時,自然就能越有作用啦!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3-08-03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大結局他們給我的日子到了。 我看著雜誌,但是思緒正在別處飄。 突然海豹的聲音喚醒我。牠掙扎從背包內跳出來,並用尾鰭丟球表演。 「你這是?」 「嗷嗷!」海豹喊。 ……搞不清牠想做什麼。 小黑路過我的房間開門進來說:「我怎麼聽見那隻海豹在安慰人?」 「嗷嗷!」 小黑爬到桌上,對海豹說:「你真的在安慰……人?」
    avatar
    化外
    2021-06-06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九天清晨的氣息散漫到透風的木屋裡,我一醒直接打了噴嚏。 這次的實驗室想不到會漏風,突然有點想回家了。 在實驗室外,望向旁邊的家,把收拾好的所有東西帶上,我離開了這裡。
    avatar
    化外
    2021-01-25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八天被骨頭聲驚醒的我睜開眼。 好危險啊,剛剛夢裡被折斷的骨頭追著我跑,害我心裡都要有陰影了。 我看外頭太陽光透進窗戶,看來昨晚是睡著了,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不行!
    avatar
    化外
    2021-01-15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天 走在寂靜破敗的街道上。因為昨天剛成功新實驗,今天就要進行下個研究,我現在正在找材料當中。 「你這個傢伙,別一臉笑嘻嘻的,看起來特欠揍。」
    avatar
    化外
    2020-08-16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三天「過來呀狗狗。」 我在街道上閒晃,撇見一隻土黃色的狗,牠的毛髮過於骯髒,真不知牠之前怎麼生活的,所以我有個想法,可是那隻狗就是偏不過來我身邊,無論我怎麼把加了安眠藥的肉食丟給牠,牠都沒上當。
    avatar
    化外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