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玩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去年學測的作文事關於玩具,我上網查了依下,我沒查到文本內容,因為「張盈塑(物體系:玩具的文化分析〉」只有與之相關之參考文獻,沒有內文,於是我查了積木,找到了「樂高積木」在危機百科的這段我擷取的文字「「樂高多創意,件件考心思」是早年樂高的宣傳口號。樂高積木表面看來平平無奇,但只要稍花心思便可以創出不同東西。樂高迷樂高公司都不斷實踐這句說話的意思,對樂高貫注大量創意,令這件在過去一直被視為小孩子專利的玩具演變成藝術品。如果你有六塊八顆凸起的長方體LEGO積木,這六塊積木可以砌出102,981,500多款組合。這個數字還僅僅是限制於垂直、水平的基本組合方式、不考慮斜向等特殊組構法的結果。」,學測的指令:(一)「說明積木誕生的背景因索」再於問題有前述之回答。
指令:(二)就個人成長經驗說明玩具對自己而言是偏向「玩物喪志」或「玩物養志」。
我來寫一篇是寫如下:
玩具對我而言是「玩物養志」,因為我從中記取童年回憶,那些情感流動的交會時光小橋。小橋流動著,流入家庭哩,母親有控會陪我們玩大富翁,長大才知那是桌遊之一,可小的時候不知這個概念,樂在其中的玩耍,當銀行的永遠是母親,我與手足則當玩家,這訓練我們如何在命運與機會中做楚哩,如何把握機會並如何面對命運,即使長大的環境不同,我仍記得這深刻的遊戲較學的生命哲學。我也玩過積木,積木帶給我什麼樣的啟發,下段拉開序幕。
美光燈打開,錄影蓮蓬翻開,積木陪我度過那些當雙親忙錄十的假日,依周只有一天半的周末假期,藉由積木,雖然長大我無須蓋房子,卻假想夢想是房子,我ㄧ層層的蓋起夢想屋,即便夢想依在變化就如房子需整修、裝潢依樣,我依然認為夢想可以換跑道。另外,玩辦家家酒讓我們學著怎樣去過生活。
玩具車讓我假想自己駕駛車子奔馳在夢想藍圖軌道上;跌跌樂讓我知道為基可能也是轉機;這些玩具的啟發是深刻的走進我生命裡。玩具長大後也許已因宋人不見了,或者可能因為時代久遠至淘汰,玩具仍是我而實的好玩伴,也是建構親情與手足之情還有旁系血親與朋友間的小小兼顧屋子。
註:長大後發現不趕完蛋小時候很常玩的竟然是溜滑梯,因為後來的恐懼不同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玩具收藏】三國創傑傳~亂世裡的大老闆 - 曹操曹操飛翼鋼彈是「藍翼公司」的年輕執行長,同時也是統治魏區的領導者。他的才智過人、沉著冷靜,面對逐漸枯竭的三重能量抱有危機意識,有著獨特的價值觀。其原型來自《新機動戰記鋼彈W》XXXG-00W0 飛翼鋼彈零式EW。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4-06-06
    【玩具收藏】三國創傑傳~北魏的五子良將 - 張郃 魏區大將「張郃雙頭龍鋼彈」的原型來自《新機動戰機鋼彈W 無盡的華爾茲》的雙頭龍鋼彈EW。他擅長槍術、深受曹操信賴,更能配合有著龍頭造型、能大幅延展的雙肩鎧甲進行戰鬥。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4-06-05
    玩具種類介紹各種各樣的種類,適合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和不同的興趣愛好。以下是幾種常見的兒童玩具介紹: 積木與樂高:積木類玩具可以啟發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通過不同形狀的積木拼搭出各種建築、車輛和動物等。樂高是其中一種廣受歡迎的積木品牌,提供了許多主題和難度的組合,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孩子。 玩偶與玩具動物:玩偶和玩
    Thumbnail
    avatar
    FredaC
    2024-05-21
    【玩具收藏】三國創傑傳~曹式家族的左右手 - 夏侯惇、夏侯淵魏區大將「夏侯惇托爾吉斯III」,其原型來自《新機動戰記鋼彈W 無盡的華爾茲》的托爾吉斯III。他是曹操的表兄,自幼便跟隨他組成民團「藍翼」,伴其左右度過無數難關,與胞弟「夏侯淵托爾吉斯I」從前就以孔武有力、行止不端聞名,他的個性更為衝動激昂,卻不失大將之風,面對袁紹紅戰士的千人大軍依然無所畏懼。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3-12-19
    【玩具收藏】三國創傑傳~繼承家業的富二代 - 孫權以《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主角機「異端鋼彈紅色機」為原型的「SD 三國創傑傳 孫權異端鋼彈」是孫堅異端鋼彈之二子,平時木訥不擅與人對話交流,一旦開始戰鬥便會性情大變,發揮隱藏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3-12-19
    〈玩具店〉街末的一角⋯⋯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02-11
    〈玩具〉〈劍玉〉 被拋起的我 等待著這次 會被你穩穩地接住或是 無助地懸在半空中 〈溜溜球〉 即便生活就像自由落體一般 也還是期待著 回到你手心的那一刻 〈彈珠檯〉 對不起 我永遠無法落在 你喜歡的位置
    avatar
    是阿蝦啦
    2022-05-06
    〈玩具總動員4〉觀後感看完〈玩具總動員4〉的時候,心裡五味雜陳。 猶記得看完第三集的時候,曾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我今年看過最刺激的動作片,居然是玩具總動員3。」 〈玩具總動員3〉是一部適合所有年齡觀賞的作品,雖然這部電影有更多的成分,是給我們這些陪著玩具總動員的角色一起長大的老朋友,做一個圓滿的結束,但是那些才剛踏入〈
    avatar
    黃色藍調
    2020-07-18
    〈她的故事〉我們該有失戀假嗎?<p>若是病假與事假都不行,那麼喪假絕對說得過去。沒有人可以否定,失戀正是情感的死亡啊。所以,是的,失戀該有失戀假。失戀假該被納入勞基法。</p>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7-12-14
    〈メルト〉、初音未來與 ryo 的十年衷曲十年前的 12 月 7 日,ryo 在網站「Niconico 動畫」上發表了〈メルト〉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鏡花先生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