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之火】- 第七節 星星之火|短篇系列故事

2021/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紅光散盡,地道的陰寒之氣倏地襲來,四面樹根隨之狂舞。
只見少年一臉平和,顯然已赴死如歸。
直到遠處那熟悉的聲音竄入耳中。
「禾布!我的孩子!」
樹皮交纏而成的母親聲淚俱下,在一步步奔向少年的同時,變得越來越真實。
「你終於來了!媽媽等你等得好苦啊!」
「媽媽!我來了!我在這兒!你的孩兒在這!媽媽!」
遭樹根纏繞的禾布難以奔行,只能在原地張臂傾身,激動地呼喊。
待母親與之相擁之時,禾布再認不出此人為樹木所造,甚至隱約能感受到對方的體溫。
兩人跪坐於地,女子同從前那樣捧起禾布的臉龐,一雙杏眼目不轉睛地盯著如今成長的少年,生怕眼前人不知何時又要消失不見。
「來了就好,來了就好,」母親再次將少年擁入懷中,輕拍他後背柔聲道,「媽媽還有好多話要與你說,來了就別走了,永遠在這陪著媽媽,好嗎?」
女子句句綿言細語在隧道中迴盪,舐犢之情滿溢。
禾布再控制不住,盈眶的熱淚一顆顆滑落,「答答」地墜落粉碎。
進入隧道以來的點點滴滴狡猾地佔據了禾布的腦袋,反覆鬧騰著。
「來了就別走了......。」
「無論如何,你長大以後都要好生孝敬他們。」
禾布不自覺皺起了眉頭。
「媽媽還有好多話要與你說,永遠在這陪著媽媽......。」
「我們禾布這麼聰明,以後定能對部落做出了不起的貢獻,對吧?」
陣陣細碎的沙沙聲傳入少年耳裡。
禾布猛然睜開雙眼,兩臂向外一撐,心中一凜。
眼前女子再度佈滿樹紋,重逢的擁抱成了不動聲色的綑綁。
禾布幡然醒悟,銳利的雙眸四處搜索,終於找到了閃爍趨緩的最後一隻火焰蟲。
少年用盡全力,終於將手掌鑽出層層藤蔓間的裂縫,奮力抓住最後的火星,仰天吶喊:「山火鳥!我要回到陽間!」

歡迎至|冬日晨煦.原創故事|看更多故事!
或造訪|秋分晨煦.日常企劃|,與我分享生活,一同成長。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