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陰陽之火】- 第四節 壁上人|短篇系列故事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禾布怎麼辦?你怎能這樣!」
地道中爭執聲不斷,只見岩壁處處崩裂,不知何種樹根霸道地從所有隙縫竄出,其表面更浮現了一張張熟悉的面孔。
方才吶喊的懷孕女子雖為樹皮所造,卻也看得出並非當地民族,眉宇間與禾布極其相似。
「妳冷靜一點,小心腹中的孩子!」
焦急的安撫聲傳入少年耳裡,壁上說話的男子卻朝女子的反方向奔去。
「爸爸!不要走!不要!你不能走!」
唯一的活人禾布強忍淚水,乞求的話語在空蕩蕩的隧道中縈繞。
修長的十指死命地往交織成父親樣貌的樹皮上扒,卻僅能留下一道道血痕,而拘不住竄動的樹根。
岩壁與樹根宛如一體,靈活而殘忍地上演著一幕幕回憶。
只見孕期未滿的女子瞬時跪倒在地,陣陣哀嚎刺進少年心窩。
「媽媽!媽媽妳怎麼了?誰來救命啊!」
壁上突現一男孩,兩隻小手緊緊抱住小產的女子,稚嫩的聲音拚盡全力呼喊。
「禾布,你要記得......媽媽永遠愛你,永遠......不會離開你。」
女子說著,搭在男孩胸口的手失了指令,頓時滑落。
隧道中,少年摀住雙耳不住搖頭,嘴裡呢喃不斷:「叛徒......騙子!」
另一側岩壁上,男子單手摟著另一個女子,急道:「看啊!這是我們的女兒啊!妳看看她!」
「孩子......就叫冬雲吧!」
剛產下一嬰的女子緩緩仰頭,冰冷的手費力地搭上男子臉龐,潸然淚下。
「終是我們對不住她,也對不住禾布。」
男子聽著不由得將女子抱得更緊了,輕道:「若非頭目強求,我本該將你明媒正娶......。」
女子露出了滿足的笑容,叮囑道:「好好照顧他們......。」
語畢,便永遠闔上了眼。
「不可以!妳不能丟下我......。」
男子盈眶的淚珠傾瀉而出,女嬰洪亮的哭聲淹沒了其餘聲響。
少年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睜開的雙眼,一下子,又模糊了視線。
渾身顫抖的禾布再也承受不住,拔腿便朝隧道前方奮力奔逃。
腳下一不留神,少年向前飛撲了出去,揚起一陣塵土。

歡迎至|冬日晨煦.原創故事|看更多故事!
或造訪|秋分晨煦.日常企劃|,與我分享生活,一同成長。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