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之火】- 第三節 赤羽始燃|短篇系列故事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少年再次睜眼,紅光仍在,卻再無火焰。
唯獨他手中的赤羽,尖端似是沾上了火星,宛若一群渺小的火焰蟲正蠶食著每一根赭色細羽。
禾布放眼望去皆是岩壁,長長的隧道看不到盡頭。
「亡魂的處境,我無權言道更無權干涉。我能做的,僅是實現活人的渴求。」
寂靜中傳來山火鳥沉穩的聲音。
「倘若思念之人尚未轉世,隧道的盡頭便是她所在之地;但若此人已然放下前世,地道將無盡頭。」
禾布吞了吞口水,緩緩邁出第一步。
「待這赤羽燃盡,你有三個選擇:在陰間住下與那人作伴、滯留於這回憶的隧道中,或者回到人間。」
禾布踏著不安的步伐,靜靜聽著那迴盪的話語。
他不得不承認,山火鳥厚實的聲音在這陰寒的隧道裡如同茫茫大海上的一根浮木,令人想死命抱住。
紅光伴隨少年前行,輕道:「但是,住下意味著將自己緊繫於思念之人,下一世輪迴,不論那人命數好壞,你都將與之共度。」
忽然,一陣凜風襲來。
霎時間,禾布似乎瞄到岩壁上有活物蠢蠢欲動!
他趕忙舉起赤羽微弱的光芒,竟見裂縫中浮現了一張佈滿樹紋的臉!
「媽媽?!」禾布急忙撲上前。
「我在隧道的那一端等你。」
語畢,紅光飛快地消失,獨留少年自顧自地對著岩壁哭喊。

歡迎至|冬日晨煦.原創故事|看更多故事!
或造訪|秋分晨煦.日常企劃|,與我分享生活,一同成長。
若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下方幫我點5下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 謝謝你。
也歡迎追蹤我的IG:morning_chenxu 晨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晨煦 morning_chenxu
晨煦 morning_chenxu
|圖文創作×生活企劃|Hi~我是晨煦ChenXu👋我有一顆愛幻想的腦、溫暖的心、一個和大家共同成長的願望🌙願晨光和煦,四季如一,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ig: morning_chenxu 📬 [email protected] 📬 歡迎標註轉發、聯繫合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