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華源魂(上)

2021/01/2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我睜開雙眼,發現我身處在一棟陌生的建築裡。白色的燈光和兩旁陰暗的房間形成了強烈的對比。旁邊有樓梯,牆壁上寫著這裡是三樓。我朝房間裡望了望,一排排的桌椅和房間前的黑板,可以判定這是一間教室。這裡是學校嗎?感覺不像。學校一個樓層不會只有兩個教室吧?這裡應該是安親班或著是補習班之類的。我為甚麼會在這裡?整層樓好像都沒人,我決定沿著樓梯往下走。
不同於三樓,二樓燈火通明,整樓層都亮幌幌的。樓梯旁的牆放了一個大書櫃,裡面擺滿了參考書和講義之類的。再旁邊,是幾張辦公桌和椅子,桌上有些學生的作業、考卷,有幾張桌上還有筆電。這裡應該是老師的座位吧。老師們應該是去上課了。二樓的另一邊是教室,裡面坐滿了學生,講台上的老師正在講解某題數學。
就這樣走進去嗎?會很尷尬吧。我猶豫著。算了,尷尬就尷尬,再怎樣也要問清楚我到底為甚麼會在這裡吧?我下定決心,推開門走進去。「抱歉打擾了,請問...」我發現,整個教室並未如我想像般變得鴉雀無聲,甚至連老師授課的聲音也沒停下來。「請問......」我鼓起勇氣再講了一遍,但老師和學生們彷彿就沒意識到我的存在,也沒聽到我的聲音般。我嚇傻了,奪門而出,身後老師授課的聲音就像從未被打斷過。
離開了教室,我像傻子般呆站著,腦海裡浮現出無數種可能。聽說...鬼魂是看不見的,我死了嗎?我才不可能死掉呢。死了不是會去天堂嗎?不是去天堂也是地獄吧。偏偏這裡兩者都不像啊。可能是有甚麼規定例如「有人突然闖進來不能理他」吧?絕對是這樣的。千思萬緒在我腦海中旋繞著。
上課中的老師學生不理我,櫃檯的老師總會了吧?印象中安親班和補習班都有櫃台老師。有了這個主意,我沿著樓梯再度往下走,來到一樓。櫃檯前有個老師正在使用電腦。我走上前,「不好意思,請問...」她頭也沒抬。是我太小聲了嗎?「那個...」我提高了音量。但她似乎仍然沒注意到我。「老師?」我伸手,擋在了電腦螢幕前。她...也看不到我嗎?難道我真的死了?不可能的!
看來沒人能解答我的疑惑。那我就只能自己研究了。抱著「看看這棟補習班有多高」的心態,沿著樓梯慢慢走上去。在通往五樓的樓梯上,我看到了一男一女兩個學生,女孩一直低著頭,男孩走在前面頻頻往後看,彷彿怕女孩跌倒。從身高來判斷,這兩人應該是兄妹。感覺他們兩個一樣看不到我。
我經過女孩身旁時不小心撞到她,她抬起頭,看到我的瞬間臉色變得蒼白,連連後退。「她看得到我?」我疑惑著,抬起頭對上她眼睛的瞬間也呆住了。她是異色瞳。右眼跟男孩和其他人一樣是黑色,但左眼卻是像櫻桃般的淡紅色。「怎麼了?」回頭的男孩看到女孩停下腳步,問道。「沒...沒事。」女孩追上男孩的腳步,「快去吃午餐吧,等下還要回來上課呢。」
那個女孩很明顯看得到我。並且出於某種原因,她似乎很害怕我。也不全然是害怕。應該是,驚愕嗎?總之她是被嚇到了。我這麼恐怖嗎?雖然不到擲果盈車的地步,但好歹也算文質彬彬吧?跟她一起走的男孩和其他人,全都看不到我。她被我嚇到,應該是這點吧?令我在意的,還有她眼睛的顏色。櫻桃紅......也許跟她看的到我有關係?
過了半個小時,學生們陸陸續續回到教室。女孩經過我身邊時雖神色緊張,卻微微地朝我點了下頭。看來,她對我並沒有敵意。我決定嘗試跟她溝通。我站在教室外看,看到老師發了張考卷下去,女孩一下子就寫完了,在發呆。我從老師桌上拿了張便條紙和筆,寫下「妳看得見我?」然後放在女孩桌上。「看得見。」女孩在便條紙上寫下,抬頭看著我。
「基於我也不知道為甚麼的原因,其他人好像看不見我。妳知道這是為甚麼嗎?」「不知道。不過也許銘時會知道。」「銘時?」「坐我隔壁,陪我一起去吃午餐的那個男生。」女孩指了指坐她隔壁的男孩。「但他看不見我。」「看不見。不過我可以跟他說。」女孩想了想,又在紙上寫下「我講的話他應該會聽。」我好開心。現在不只有我一個人孤單地尋找答案,而是三個人一起找。
「下課之後跟著我們走。」女孩寫「我會找個地方跟銘時講。」「謝謝妳。」我對女孩說。「你叫甚麼名字?你看起來跟我們差不多大。」「哦,我叫安玠。妳呢?」我說。「我是櫻川。」女孩寫完還在紙上畫了櫻花。畫得很好看,她畫畫的功力很強。「安玠喜歡做甚麼?」櫻川努力的找話題。「我喜歡打籃球跟滑手機啊。」「銘時也喜歡打籃球。如果他看得到你,你們就可以一起去打籃球,我在旁邊畫畫。」我們聊得很開心,我也大致了解了櫻川的個性。
等櫻川和銘時下課後,我跟在他們後面。「銘時,我們去常去的那家咖啡廳吧!我請客!」「好啊,等傍晚再跟星翰他們去打球。」「是上次那個國小得籃球場嗎?那邊的銀杏樹超美的,我這次要畫下來!」聽著他們的對話,我由衷佩服櫻川的演技。要不是我是當事人,絕對察覺不出來她等下要講很嚴重的事。
到了一間木造外觀的咖啡廳,我們走了進去。裡面放著舒適的輕音樂,沒什麼客人,的確是談事情的好地點。兩人各點了杯咖啡,坐下來。「銘時,我......又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人』了。」櫻川開門見山的說。「沒事吧?是中午那時候對吧?難怪妳看起來嚇到的樣子......」「嗯,不過我想幫他。」「怎麼說?」「他跟我們差不多大啊,而且他好像不知道為甚麼會來這裡的感覺。」「那我們要怎麼幫他?」「這個,讓他自己講吧!」
櫻川拿出紙和筆。「安玠,把你遇到的事寫下來吧。」櫻川壓低聲音跟我說。大概她也知道,現在別人看她就像她在跟空氣講話。「我叫安玠,我有意識的時候就在你們補習班裡了,在三樓。我看三樓沒人,就往下走到二樓,擅自闖進了一間正在上課的教室後發現,根本沒人看得到我.......」我把我遇到的事大致寫下來。「也就是,你不知道自己從哪來、要幹嘛、以及為甚麼別人都看不到你?」受到我的影響,銘時也用起筆談。
「對。」「櫻川得眼睛是在某次事件後變成這樣的。我們只知道她看得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卻不知道她看到得到底是甚麼。我們覺得她看到的東西有可能是平行宇宙、跟我們處在不同精神層面、有魔力故意隱藏自己,甚至是外星人等等。」銘時的話講得很委婉,其實「跟我們處在不同層面」指的就是死者。「櫻川的眼睛,是類似陰陽眼嗎?」「是的。安玠先生,我可能要回去查閱相關資料。失憶這種事我們是第一次遇到。不過如果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讓櫻川為你畫張肖像呢?可能會有幫助。」
「我畫畫技術還行,不會把你畫得太醜啦!」櫻川這時加入我們的筆談。「好啊,不過叫我安玠就好啦,不用加先生。我們年紀差不多不是嗎?」「好的。」「抱歉喔,銘時對不熟的人會拘謹一點,熟了就會發現他其實很好相處的。」櫻川朝我笑了笑,拿起筆在紙上勾勒著我的輪廓。「沒關係啦,畢竟我也是突然闖進你們生活中。對了,你們是兄妹嗎?」「我們不是啦。」「果然還是因為身高的關係嗎?」櫻川笑了出來。「我們常常被誤認成兄妹,不過我們只是朋友啦。」銘時解釋著。
不一會兒,櫻川的畫就畫好了。的確畫得唯妙唯肖,紙上的人甚至比我本人還多幾分神韻。「這樣可以嗎?」櫻川變的很認真。「當然可以!比我本人還好看呢!」櫻川把畫交給銘時。「你滿意就好,很怕你不滿意呢!」「被別人批評多了,很敏感。」銘時解釋著。「批評?」「那沒什麼啦,不是還要去打球嗎?走吧!」櫻川看起來有意結束這個話題。我們離開了咖啡廳。
到了櫻川口中的國小,我才發現我根本無事可做。銘時和其他人打球,櫻川自己去畫畫了。於是我隨便找了個偏僻的角落,坐著想事情。今天發生太多事了。彷彿從今天我睜眼開始,每分每秒都是驚愕。失憶、沒人看的到我、櫻川、銘時......不知不覺,時間過去了好久。「安玠,我們要走了!」櫻川出現在我眼前「想甚麼事啊,那麼認真。」她伸手把我拉起來,幾乎是用拖的把我拖到銘時前。
只見銘時瞪大了雙眼。「你是安玠?」「你看得到我?」我的驚訝絕不亞於他。銘時的眼睛...沒變色啊?「我聽得到你說話?」「問你的耳朵啊?」「現在安玠真的可以被看到了!」櫻川說。她用手遮著左眼,露出來的半邊臉也是滿滿的訝異。「在這裡互瞪對事情沒有幫助,先到我家去吧。」銘時說。「可以嗎?」我很驚訝。「當然可以啊。」於是,我們去了時銘家。
到了銘時家,我反倒不自在了起來。現在別人也看的到我了吶。「別緊張,現在時銘家不會有人。」櫻川說。「櫻川妳先去寫作業。」「好~」櫻川蹦蹦跳跳的往樓上跑去。「櫻川也住在這裡?」「她是去書房。因為我們兩個爸媽都很忙,再加上嚴格算起來我比她大一歲,所以不管是上學還是補習後都會先回我家。」「這麼說,你們算是青梅竹馬啊。」「算是吧。你要喝茶還是咖啡?」「白開水就好了。」我發現這兩人都很擅長轉移話題。這想法讓我有些發笑。
「坐著吧,站著講話多累。」我們在沙發上坐定。「我有個推測...」銘時說。「事先聲明,這全都只是我的推測,你要聽嗎?」「請說。」「我先說事實的部分。這裡,其實是死者的世界。」我很努力,但沒仍沒壓住驚訝的神色。「在這裡的人,不是已經死了的,就是想像的。我們在這裡過著跟死前一樣但幸福的生活。也可以理解成,我們避開了害我們死亡的契機。」
「接下來,是推測的部分。櫻川看得到的,是『跟我們在不同精神層面』的人。也許你把它理解成『死者』,不過在這裡是相反的,她看得到的,是『生者』。而照理來講,在死者的世界,生者是不被看見的。」我感到我了解了銘時接下來想講的話。「一開始,你在你原本的世界,也就是生者的世界是活著的,因為某些原因,你來到了這個死者的世界。之前也有類似的情況,不過他們都待不長就回去了。」
「而你沒有。你在待了一段時間後,變得可以看見了我推測,這可能代表,你在生者的世界裡,死了......」銘時最後的兩個字說的很輕,但我還是聽到了。「這就可以解釋,為甚麼我出現的時間地點那麼奇怪,還有為甚麼我後來突然可以被看到。」我喃喃自語。「對了,關於這是個死者的世界,櫻川知道嗎?其他人知道嗎?」「他們都不知道。這是一本最古老的書裡記載的,而且上面的語言,只有我看得懂。」
「不過,我最擔心的,是你破壞了這世界的平衡。」「平衡?」「是的。我們在這裡,過的是死前的生活。在死前,我們兩個的生活就想兩條平行線,活在一個地球上,卻互不相干。但由於你算是強行進入這個世界,所以,你沒法過上『死前的生活』,而是遇上了我們。」「破壞了這個世界的平衡...會發生甚麼?」「最嚴重的,當然就是這個世界崩潰瓦解。不過到底會造成甚麼,書裡並沒有記載。」
這個世界崩潰瓦解,那當然不行。即使真的會這樣,我也要想辦法改變結果。既然我會出現在這裡,代表這個世界還是多少有些Bug。也許僅靠我一人沒辦法,但是不會只有我—學識淵博的銘時和擁有異瞳的櫻川都會願意幫我的。晚上在銘時家的客房,我這樣想著。

這就是害我拖了很久的短篇小說...的上半部ψ(`∇´)ψ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有下半部啦,想看的可以期待一下[]~( ̄▽ ̄)~*
點擊旁邊愛心/贊助或下方like coin支持作者!薇兒感謝你♪(´▽`)如果想看更多文章,可以點擊我的頭像,看更多薇兒寫的文章~不要忘記追蹤昂~
薇兒
薇兒
在疫情期間上網課的國二(;´д`)ゞ 總是莫名失蹤的廢物(∪.∪ )...zzz 文筆不好缺靈感= ̄ω ̄= 追蹤我的IG:wei_er0721 (如果在方格子找不到我,就來IG陪我玩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