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隨筆》--2022.8.某日

2022/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故事與圖中學校無關,純粹示意用)
《2022.8.某日--夢》
我夢見我身處在一間老舊的學校內。
這間學校總共有四棟校舍,每一棟各占東西南北四個方位,恰恰圍成一個口字形。
雖說有四棟校舍,但嚴格說起來規模並不大,且不知為何,站在一樓的我,放眼四周,直覺告訴我,這就是一間小學校。
可能是平常日系恐怖片看得多了的緣故吧!
明明是大白天,天空卻灰濛濛的,看著像是隨時會飄下雨來的樣子。
再說回校舍,每棟牆面磁磚都被接縫中的陳年污垢根深蒂固許多年,致使其外觀清一色呈現霧灰色調,不禁讓人寒毛直豎……
天氣如此,校舍亦如此,兩相搭配的畫面,像極了恐怖電影的海報啊!
之所以這樣形容,是因為這間學校不但陰森,還安靜得太過異常!管他是小學、中學,校園裡沒有上課的聲音,也實在太離奇了!


「搞不好是放假啊!學校放假,當然就不會有人來上課囉!」
我知道,肯定會有些人這樣說。
可我就是在左邊那棟校舍裡面,看到了一名疑似這間學校的女學生啊!
由於她是躲在角落的柱子後方,偷偷探頭出來看向我這邊的,而且距離挺遠,我無法看清那女學生的容貌,只能看出她留著耳下兩公分的西瓜皮髮型,身穿白色襯衫配紅色吊帶裙;若要以最鮮明的形象來描述她,大概是櫻桃小丸子(真人版)最符合了吧!
不過,我沒有因此而感到害怕,原因是我與她真的相隔太遠,加上她也沒有做出「想找我玩」的行為,於是我便很快地轉移陣地,往我身後的樓梯進發。
沿著二樓一階一階地爬著,還沒爬完最後一階,忽然一陣尿意來襲,我打算回一樓找廁所方便時,誰知,才一個轉身,差點就和一名老頭來個「愛的抱抱」……當真是嚇壞我了!
但這名和日本演員緒方義博長得一模一樣的老頭,倒是淡定如常,一副像是校友,又像是學校老師的模樣,好心地想為我帶路,還希望我跟在他身後,不要跟丟。
一開始,我不疑有他,一邊隨他下樓,一邊暗自慶幸能遇到好人,會這般善待外來人士的我。
走著走著,我見那老頭的膚色漸變了樣,從原本正常的皮膚,一點一點地長出深淺不一的綠色斑塊,綠色斑塊更把周圍肉色染成了青苔色!
若要以最鮮明的形象來描述他,大概是「喪屍」最符合了吧!
「痾……我就先不去廁所了……」見苗頭不對,我隨口婉拒老頭好意,並側過身去,再朝二樓方向拔腿狂奔,盼能就此和他say goodbye!
可是,劇情失控的「摩門特」,總在那麼一瞬間……
我萬分確信自己是已經加快速度飛奔上樓的!
然而,那老頭偏偏就能追上來,還故意緊跟在我後面,形成一股莫名巨大的壓力。
我只好再加把勁,試圖與他拉開更長的距離!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我氣喘如牛地爬到不知道第幾樓的轉角平台上,發現這裡設有鐵紗網及鐵柵欄,我二話不說,用力甩上它,徹底切斷老頭的窮追不捨。
鐵柵欄牢牢地將我與老頭隔開,縱使他緊跟在後,最後依舊也拿這柵欄沒輒。
看他悻悻然離去的背影,嘴裡還在叨念著什麼,我明白勝利女神是站在我這一邊的!實在非常感謝自己那一秒鐘的當機立斷啊!
呼~~好加在,小命保住了。人一放鬆,也就從夢裡清醒了。
----------------------------------------
(封面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谷歌搜尋)
(封面字體來源:https://www.qt86.com/)
Little_Rover
Little_Rover
只是一個天馬行空,喜愛編織屬於自己的異世界時空的人。不善言辭,那便用文字傳遞腦內故事吧!目前正在創作同人小說的旅途上,一步步向前邁進中。目前連載中作品:《我想將你緊擁入懷》 *文章類型,以奇幻、愛情、個人情感抒發為主。 *文章風格,以架空世界、純愛、暗戀為主,偶有悲觀元素作為鋪陳、轉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