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擁抱了自己,才有能力擁抱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最大的本質是使兩個人在這段關係中可以自在的作自己,並在這段關係中互相成長,成為更好的人。但如果有一方累了、倦了,那就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了。
最近有一個朋友跟我訴說她的愛情煩惱,他們交往了快2年,男方年紀比較小,男方對未來完全沒想法,也不知道自己對什麼工作有興趣,於是朋友建議他可以去考公職,那他也就去買了書一邊自己在家讀,一邊在小7打工,但也只是抱著考考看的心態,沒有考上也沒差,然後朋友跟他說未來想買房子,男方也覺得OK然後也把這當成目標。
但最近朋友她覺得累了,她開始發現到他們之間的想法、價值觀完全不同,也許年紀是問題之一,快而立之年的我們在挑選對象時,第一想的當然是這個人的經濟,再來就是彼此的價值觀是否相近,不可能像年輕時那樣的任性,喜歡就直接投入感情。再來是因為這時的我們還在為自己的未來焦慮、規劃,實在無法有其它心力也為別人煩惱相同的問題。
或許自私,但你的人生就是要自己負責,真的沒有人有義務照顧你。
後來我也發現朋友對男方現在的情感其實是種“憐憫心”,男方的原生家庭較多問題,而且男方把她當第一順位,沒有自己的生活圈,她怕分手了,男方會崩潰。但我問她那你還想繼續這樣下去嗎?她說不想,我建議她可以趁男方要去當兵這段時間給彼此一個冷靜期,也許就能比較清楚自己對這段感情的態度。

反觀現在的自己,我並不急著談戀愛或是結婚,反而想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跟自己獨處,總要瞭解了自己、有能力為自己勇敢,才有能力去愛對方吧。而且很多時刻自己擁抱自己反而比別人的擁抱更有力量,更能撫慰自己,在繁忙的每一天,記得跟自己說聲加油歐、記得跟自己說你很棒。
每一天都是全新且美好的一天
6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隔壁影評-擁抱憂傷,才能活出更好的自己《腦筋急轉彎》樂、憂、驚、厭、怒,當年錯過了《腦筋急轉彎》,如今回頭看來,這真的是一部很適合各個年齡層都反覆咀嚼的作品。 人活在世界上,情緒一直是表達的方式之一,同樣的話語,不同的情緒,會帶來不同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7-13
茶會︳好好擁抱自己《療癒孤寂:30堂課學會接住自己,建立內在安全感,成為能與他人連結的完整《療癒孤寂:30堂課學會接住自己,建立內在安全感,成為能與他人連結的完整自我》蘇絢慧 你能分清孤獨跟孤寂嗎﹖我們都習慣統一把孤獨、寂寞這類詞混在一起使用,卻可能連自己都分不清之間的差別﹖為甚麼有人可以享受一個人生活﹖為甚麼又有人既恐人又寂寞﹖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1-03-17
擁抱自己的失控|你活得太有責任感了,任性一下吧! 焦慮的小我就像在幽谷自由落體墜落,而我努力抱持著意識往下攀爬,用自己的力量讓小我慢慢地墜落,緩緩地不要那麼失控,不讓小我走向自我毀滅,讓小我自爆自棄,事後陪伴著小我好好療傷。我渴望地正是我恐懼的,每一次吸引都誘發我的嚮往,但同時爆發我的恐懼。我多希望自己是個遲鈍的人,不那麼共感、不那麼高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30
有自制力的人才能擁抱自由 這世上所有人類創造出的商品都具有催眠跟誘惑的技能 來讓你的大腦不斷失控掏錢出來購買 最近重新巡視我房間內的所有物品 一堆漫畫、公仔、模型、電玩、CD巴拉巴拉一堆的 看著這些之前花錢買來的物品 我反而有種挫敗感 因為這些商品都成功「誘惑」了以前無自覺的自己 當你開始有自覺所有商品都是生來「誘惑」我的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0-05-02
【擁抱自己的才能,成為自己人生中真正的斜槓工作者!】接受自己是內向者的人生力量。 我是一個偽裝成外向者已經一段時間的內向者。 為什麼呢?   一直以來,在受教育與工作經驗中,光芒與關注向來較多集中在外向者身上, 似乎所有的資源與能量都傾向在外向者那一段的天平。 因為形象好、反應快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