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nce & Adventure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久違的戀愛,確實地感受正在喜愛一個人以及被對方喜愛著的狀態,體會心有所屬的踏實與幸福,日日都忍不住回味相處所有情節與對話。
上一次這樣談戀愛,應該是大學時的初任男友,光只是看見對方,就有滿腔的喜悅和甜蜜,只要對方笑了,就覺得幸福,因此會想要去滿足對方各種期待。
可十幾年前的我,戀愛談得搖搖欲墜、惶恐不安,時常情緒起伏甚大,太甜蜜卻也太受傷,就像一場暴風雪一樣,更常感到的是身不由己、生活失去控制。
昨日與朋友聊到,年紀增長會不會對於對愛付出這件事情反而更感躊躇?比如擔心最後結局不如預期,過程卻付出過多、害怕再次受傷等等。
All I wanna give you is love.
我反倒覺得,我現在正來到一個能愛的最闊氣也有底氣的階段,正因為有了年紀與歷練的洗禮,我更清楚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的力量,知道自己的底線,以及多愛我自己,這些都影響了我在愛情裡的態度與能量。
相信自己有能力付出也有能力收回,也不再評斷自己給予的愛是否不夠好深信兩人相處最珍貴便來自於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基於你自願,而不是擔心得失受傷所以要去計算衡量。走過幾遭感情,更清楚這些彎彎繞繞不過如此,人生走到最後時常都是離散,所以過程相對更為重要。
以前喜歡一個人,會患得患失,想要盡力抓住對方來證明自己是擁有的,現在清楚沒有人可以真正屬於誰,我們都只屬於自己,只是我們願意被對方擁有,一旦你明白愛是自由的,你就是自由的。
我很樂意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去用所有你喜歡的方式,盡力的付出。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封情書
人在付出的時候會很勇敢,因為充滿著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能夠讓對方快樂,也只想著讓對方快樂,沒有餘地懷疑自己,這時候的我們是最勇敢的鬥士。
儘管偶爾仍會覺得如同踏在雲端有幾絲不安,然而清楚這些不安,無非是太過喜歡,但因為懼怕而錯失擁有的機會,未免過度傻氣
不管將來會怎麼發展,不管人生會走向何方,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享受當下,其他的都只是雜訊。因此,即便只能陪你走上不知何時會嘎然中止的一段路,我都不想浪費時光患得患失,因為與你的每一天都是多得的禮物。
如果喜歡你是一場冒險,我願意全力一搏,
在毫不保留的情感面前,我想我們都是最大的贏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嗨,我是文西,也是莉莎。 覺得生命就是一場大型而充滿未知的實驗與冒險。 並濃縮在這小小的咖啡館中,沉澱靜釀後而成一篇篇的故事,供人取閱。 歡迎你一起來分享與交換你的生命故事。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