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類詩六首截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鷺鷥〉
細長腿一行排在黑面琵鷺後
詩人望遠觀看視角
過去無法回眸的白
存入今日海馬回
〈黑面琵鷺〉
白鷺鷥前面一排
吃虱目魚維生
生病時會傳染快速
如今詩匙喙回憶夢,救你命祈福
〈麻雀〉
體型雖小卻顯示母愛智慧
放飛時等待學會飛才放手
吃稻為農夫 稻草人公因數敵
捕蟲功勞被忘詩
〈孔雀〉
某景點單隻開瓶
雕塑,被感寂瞭
詩人詩商,有你伴
伴孔雀一點時光
〈啄木鳥〉
樹的救援者
感激你丁腳倒掛咬蟲
補救樹洞
延長樹生命
〈貓頭鷹〉
祝福的象徵物
各種材質雕製你
與你邂遘旅區
幸福微笑相見兩不厭詩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4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鳥類和褀袍。 這一整週, 是昏沈頭疼的,還不只我一個人起霧了。 醫師說,這要吃點麻黃才可解,只能上午服用,我聽著也應諾。然後視線走到了木櫃上的秋月和紫草這邊,他們是牡丹鸚鵡,今天輪到他們倆被帶出場,醫師總共養了11隻。 我喜歡跟醫師說聊,也喜歡和鳥兒說聊,我很會模仿鳥類啁啾叫聲,可能前世為鳥。我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14
    詩 02 |一隻鳥類的OS: 頭 部裡存在著一種委屈 和 世界的龜裂多少有些婚外情 你 往我來的厲風與黑雲,字跡都在生病 搖 晃是一種真摰的抒情,其實是 在 抵抗人類充滿寫意的天打雷劈 不 美麗它開始充滿著各種的表演欲 大 地與新語言有了相處上的並不容易 若 我來選,只要乾淨又誠實的雨滴 自 此後,每扇窗邁開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9
    【主題畫集】浮世繪花鳥畫合集——《日本木刻版畫大師鳥類作品集:手風琴摺頁書》本文介紹和評價Anne Sefrioui所編的《日本木刻版畫大師鳥類作品集:手風琴摺頁書》,包括摺頁書內容和導讀小冊子。收錄的花鳥畫作可愛美艷,導讀小冊子解說簡單易明,而在排版裝訂方面有所不足。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3-29
    第133本《小鳥小哲學》:鳥類行為學也可以做為人生導師!重拾平衡、找回生活餘裕的22堂課 Philippe J. Dubois(菲利.杜柏瓦)、Élise Rousseau(艾莉絲.胡梭).啟明出版.2022/11.林心如譯. 推薦給: ❦ 想欣賞鳥兒可愛美麗照片的人 ❦ 想知道鳥兒可以帶來什麼哲學思考的人 作者Philippe J. D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3
    唐詩鳥類圖鑑 作者: 韓學宏 攝影: 楊東峰 出版社:貓頭鷹 出版日期:2003/04/05
    Thumbnail
    avatar
    我的讀書心得
    2023-12-04
    〈工程菜鳥攻略4〉神啊!請賜給我一台公務車吧!來到新單位支援的前兩個半月,協助「公文收發」與「會議紀錄」的工作,對於整個單位運作的脈絡,說不上是熟悉,但有著基本的認識,隨著職務轉變,以新身分上工的第一天,老闆丟了一個前輩延宕許久的案子...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3-02-04
    文言02唐/白居易〈鳥〉誰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 勸君莫打枝頭鳥,子在巢中望母歸。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7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令人心動但無法成為人生伴侶的小鳥遊〈#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中,#小田切讓 飾演的 #小鳥遊 實在太令人心動。 ​ 在第一次與小鳥遊暢聊後,永久子睡前哼唱的歌是 #美少女戰士 第一部的主題曲 #月光傳說。這首歌的歌詞大意是在深深思念一個人,反覆想著這樣浪漫的邂逅有多麼難得,並祈求上天能給予一個好結局。這也是永久子的盼望吧。​ ​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1-11
    〈工程菜鳥攻略3〉新單位的蜜月期,能做什麼?從支援到正式續留的日子,約莫是兩個半月,這段期間主要協助公文收發與會議紀錄,而這兩個任務看似簡單,進階發現其實潛藏著3個相同特點:全面性、技術性與功能性。我想表達的是不論工作難易、層級或是貴賤,蘋果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說:「只有相信你做的是偉大的工作,你才能獲得真正的滿足。」祝我們都能有所收穫!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11-08
    〈工程菜鳥攻略2〉說好我只是來支援從投遞履歷、面試至正式錄取經過將近一個半月,時間久到我幾乎以為已經無望,直到2020年暑假,就這樣成為了我最不想要成為的公務員。產業之間的環環相扣,讓我延續臨時人員的短期契約,突如其來的通知將我從A單位調動到B單位,過程中有些心裡抗拒,但更多的是來自「推薦人」的背書與肯定,只要你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