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尾牙抽中這台新冰箱
2021年學測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
看到這題目當下真的是覺得大考中心很幽默。同時也忍不住認為這對追求極簡生活的人來說,雖是喜事一樁,但應該也會覺得困擾吧,加上最近許多人可能因為尾牙真的抽到一台新冰箱,這篇也可以讓這些幸運得主們參考。
因為我認為,送冰箱的樂趣比賣冰箱更大,所以會多想一些辦法送給需要它的人。以下提供家裡已經有一個好用的冰箱,但又幸運獲得一台的人參考。隨機排序。
  1. 上FB換物社團,並註明運費自付或自取
  2. 蝦皮開賣場,要先想好運送方式
  3. 上所在地區的FB社團,詢問是否有需要的人
  4. 愛物資網站,看看是否有需要冰箱的公益團體、社福機構
  5. 詢問當地里長,看看有沒有公共場所需要冰箱,可以造福附近鄰居
  6. 詢問親朋好友,是否有需要的人,免費贈送
  7. 在公共場所印傳單,上面寫免費贈送二手冰箱,以及取貨時間地點
  8. 捐給享食冰箱或各地區食物銀行,發揮更大的效益
  9. GIVE543贈物網,讓你更快與需要它的人或公益團體連上線
  10. 詢問在當地有很多房子的房東有沒有需要新冰箱,可以作為他的新年禮物
在此預先祝各位尾牙手氣旺旺,紅包禮物通通來。參考以上的做法,若你抽到微波爐、烤箱、氣炸鍋、電風扇、水冷氣,通通可以比照辦理。
若你有任何建議或想補充的,歡迎留言讓我知道。若你有需要送冰箱的同事或親朋好友,歡迎將此篇文章分享給他。若你有需要冰箱的,歡迎到上面那些網站逛逛。
記得在下方幫自己與其他人的好運拍手!
潔米琳
潔米琳
用極簡的生活,享受無限的幸福。長達十年的斷捨離,讓我成為一個極簡主義者。從整理自己的家、環境、生活方式,進階到身體與心靈。願有緣相識的我們,互相成為這場地球Online路上的助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