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待業中(01)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最後一天上班日已將近兩個月,雖然不是第一次經歷待業中的生活,但在這個三十多歲的年紀轉職,和二十幾歲的心境卻是大不相同。

上班的每一天想著要離職,卻又在待業中的日子裡,因為收入而時時刻刻想著重回職場。和主管提出離職前的日子可以稱作無限黑暗,提出離職的那刻重新看見生命裡的曙光。提出離職後的每一天,感受到每天的生活視野明亮度一天天增加,解析度不斷提高,身邊的所有人都變得可愛和善不少,極度想方設法忍耐的事情也因為有個截止日而包容度變大,空氣清新,世界是多美好。甚至因此放開心胸與幾位同事開始增加互動,參加了從未參加過的下班後聚會。

這樣美好高頻的情緒會不斷高漲在離職當天離開辦公室那刻抵達頂點,在晚上回到家後,瞬間下跌,想著過去幾年多次那些努力的片刻,開心的憤怒的悲傷的,一切如夢幻泡影一般,都過去了,我回歸到自己。然後回家用幾個電影、廢片掩蓋這個失落,用睡覺結束這個回合。隔天早起,搖搖頭,刻意去忽略那心底悄悄掠過的不安,因為終於可以開始做長久一來想做的事情,好好的睡上到自然醒。

離職後兩個禮拜左右的這段生活,是真的大休息。不是真的睡到每一天渾渾噩噩的那種,而是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開始拿出過去想看的電影清單,想去的餐廳,已購買的線上課程,甚至是給自己安排工作日每天下班計畫要做卻無限拖延的運動,因為我要開始做個有紀律享受生活與工作平衡的人,雖然我還不知道我下一份工作在哪裡。

(未完待續)


潔米琳
潔米琳
用極簡的生活,享受無限的幸福。長達十年的斷捨離,讓我成為一個極簡主義者。從整理自己的家、環境、生活方式,進階到身體與心靈。願有緣相識的我們,互相成為這場地球Online路上的助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