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花糖般的雪-Super Bowl之前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突然之間, 如綿絮一般緩緩飄落的雪, 在ladybug爬上窗檯之後, 竟落成一地的棉花糖。
這個星期天的下午, 麻卅是寧靜的。一年一度的美式足球Super Bowl大賽將在今晚舉行, 今年的New England Patriots連淘汰賽的資格都沒有, 現在更不用擔心萬一贏了該如何在疫情之下舉辦慶祝遊行。這倒也省心, 反正雪是不會停了。這一地的綿花糖將在開賽之前, 變成沈惦惦的牛奶花生糖, 無論是Chiefs或者Buccaneers贏得這屆的勝利,可以預期的是明天早上不能避免剷雪的體力活。凝視窗外, 彷彿鎖住樹枝上的積雪, 那掉落的瞬間。
麻州這二十年的運動球迷是非常幸福的, 每一個球隊似乎在輪流贏得冠軍的頭銜, 熱鬧又光榮非凡的波士頓遊行, 從陌生進而家常便飯一般。光榮猶在, 祇是今年有了孤單的照應。越來越濃烈的雪景, 像極了許多年前我在芝加哥第一次看到的雪天一片。白皓皓的机場, 那是我的初雪。輾轉之間, 有輸有贏。在比較之間重複, 贏了表面輸了心。風吹落了樹枝上的新雪, 我發現那片初雪始終未曾融化, 一直沈澱在時空的細縫中悄悄無息地等待重新被發現。靜靜的落雪聲,有著沈重的腳步, 可是每一個曾經走過的痕跡竟是一條小路的形成, 領你迎入光和影。
你能在光和影之間找到輸贏嗎? 那應該是很滑稽的願望吧。每一次的勝利遊行, 留下的一定是滿街坑谷的垃圾。但是人們不也樂此不疲嗎? 若在自找挑戰, 自我成長和自我拉扯之間找到平衡, 或許也能無視遊行帶來的驕傲和無畏滿街坑谷的垃圾留下來的恐懼。這雪覆天地的寧靜總能掩飾片刻的遺憾, 不過, 等雪停, 路還是要鏟清了, 才能行駛。用全部的眼力納入雪景, 用滿滿的心力應对鏟雪時的折磨。就在一進一出之間, 年輕的浪淘沙演練來雪地成天。落雪的瞬間, 你可以微笑, 因為你接納了鏟雪的事實。
再過一個小時, 離開New England Patriots的Tom Brady 將帶領Buccaneers在佛羅里達去爭取贏得Super Bowl的頭銜。他若成功了, 他將締造個人的新紀錄並且有机會刷新美式足球的歷史和創造新里程碑。雪似乎沒有停緩的跡像, 令人想起二十年前的那場大雪中, Tom Brady贏得他第一個Super Bowl, 他像個天生的領導人呈現輝煌的紀錄和數不盡的刺激心藏的球賽。他不再是New England Patriots的quarterback, 可是我却更能像一個小球迷一樣地為他喝彩。原來那種無論輸贏的心情, 是可以像落雪一般的寧靜。我發現我已經愛上那種平凡的寧靜。
是的, 當你成為一個自在的領導者, 輸贏已不在話下。可是今晚, 就在鏟雪之前, go Tom! 綿花糖般的雪都是遊行的前奏!
    Hestia
    Hestia
    藉由文字的分享與轉折,找尋人生森林裡的光影。讓逝去的浪淘沙,和我偶遇在月昇日落之間。 許多年的僑居生活,青春或許走遠了,生活裡存在的盲點,不由自己地想念落著雨的台北街道。 我相信,留下來的雲淡風輕, 會是深呼吸的生活証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