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m ridge球場, New Jersey!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月快過完了,春節陸續開始,帶家人出來度假,而我就來打一場球。這次選在紐約隔壁的紐澤西球場,因為要到賓州,在中間停一天,我就可以順便打球。本來要選Mercer Oak球場但都滿了,就選附近Cream Ridge球場。現在天氣很舒服,早上冷一些,到中午以後就溫暖起來。從紐約開過來約80英里,約1.5~2小時。有點小遠,沒有打過紐澤西這邊球場,這個球場是很重要的起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訂週五早上10點10分開球,8點出門,到球場9:45,打的人不多,但前面和後面都有組別。我和2位senior打,一位84歲、一位76歲,我算年輕!在美國平日打球多半是和senior,大家也一路聊的很開心。他們給我很多指引,我開球車打,打完18洞,3.5小時就收工。整個球場視覺很美,很多人工水池/水溝,做的恰到好處,不是德州的大就是美,卻都在你的痛點上。雖然是平地球場,但這個球場卻讓我很享受。


視覺非常舒服,但打起來卻一個失誤就再見。18洞打下來,我沒有明顯感覺前9和後9的難度差異,但它有一些洞的設計會把障礙給遮起來。我今天掉一個球就是第4洞3桿洞,果嶺是砲臺式,我落在果嶺邊,彈落到果嶺邊,結果到果嶺一看,果嶺前、後和我掉球的那邊都是小水溝。這類的設計在這個球場非常多,在開球臺是看不到這些東西。第一次打會很吃虧!但很有趣,比起紐約球場要好玩多了。


現在打球是一年裡最好時間,果嶺也逐漸養好,今天的果嶺速度大概在8~9左右。同時這個球場的果嶺也偏硬,我都會把落點放在果嶺前,讓球彈跳上去,和臺灣北部球場很類似。今天旗桿都插在靠前的果嶺,所以這樣打法才能避免推桿太難。這裡的果嶺都算大,同時果嶺有2層,高度落差在半個人左右,非常有挑戰。我今天的長推也都很穩定,兩個一推進,第一洞抓鳥就是一推。其他都可以把球留在洞口一步範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個球場的挑戰很像臺灣的球場風格,我打藍tee約6500碼左右。不長卻非常好玩,應該說和紐約的球場風格完全不一樣。也和在南邊的德州不一樣,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都在平地但球場球道窄,卻有不少起伏和左右狗腿洞設計。臺灣的球場就是這樣,長度不長但設計讓你很難直接沖上去,而且在你木桿的落點區會有小水溝或水池,影響你的視覺和擊球難度。


如果你對你的距離和準度有信心,可以打捷徑,我就在最後一洞5桿洞,第二桿3木斜插直接把球送到果嶺前剩20碼。超爽!它的球道寬度很窄,如果稍微一偏就去樹林了或下水!但我今年開始動作調整,準備動作就放鬆身體和上半身,啟動慢,下桿加速。類似Xander Schauffele,掌握身體放鬆去擊球,難怪他不高但球超遠和穩。這樣的效果特猛也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今年打了3場球,只有今天有掉球。成績整個跳上來,我自己也有點懵。更屌的是我的距離也開掛,今年的開球距離都在250~280碼,打法調整後球飛的比較平,倒旋也少,滾的也遠。今天幾個洞我開完球都讓我嚇到,木桿用Callaway Rogue st,都超過260碼。一洞下坡就算了,一洞平平的球道,336碼,開完剩不到60碼。


慢慢掌握到擊球的核心和利用球桿,以前太用力,身體太緊繃都會讓擊球的效果不好,球飛高、倒旋多,不滾動。現在球超能滾,到球位後真的會嚇到,理解以柔克剛道理。不過這個球場的沙坑真的少,像點綴、給交代。這是比較可惜!我今天抓1鳥,1個double(3桿洞開球落水)、7個bogey。鐵桿和短桿也漸入佳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紐約的球場比較沒有這樣多的花樣,也沒有很賞心悅目。今天有很多球道設計都需要去計算你的開球落點和距離。一些第二桿也需要,球道質量也比較好,打球道木會比較容易吃球。我今天的球道木算發揮不錯,距離也出來,對Stealth鈦合金球道木也抓到使用技巧,距離真的沒話說。我鐵桿距離也發揮不錯,也比以前要遠15碼~20碼,就算沒有上果嶺,只是方向偏掉。球的落點和旗桿都差不多!


我的選桿和球桿距離發揮都及格!我從今年動作稍微調整後,第二桿的擊球距離都很少打短。我以前往往會短,球落在果嶺前。現在都可以上果嶺或方向偏掉,落在旗桿的同樣距離。所以我今年打球非常有信心,也不怕打偏。因為我現在打偏不會出界,方向偏差率和以前比小多了。現在開球和第二個都很穩定,信心破表!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覺得這個球場非常好玩,值得來玩。因為它要去思考和計算距離和能否打斜插?今天這樣的狀況和天氣,很適合走路推車打。下次還要來打紐澤西的球場,比紐約的球場要好玩有趣多了。看看Mercer Oak能不能訂到?這裡球場不少,確實是打球的天堂。對於價格,我在網路上訂,含球車70塊。和紐約的球場差不多,只是開比較遠和有過橋費、高速費。但好玩、有趣是無價!


chien,Peargolf網站洋梨高爾夫臉書chien個人臉書Pear Golf twitter

    37會員
    2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進階桿身的切入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給我容錯力,其餘免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容錯桿頭的副作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何“簡化高爾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