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8十點書寫,睡前第一封信

親愛的妹妹,
在台北一切都好嗎?今天東京陰陰的,雲很薄、很低,就算看得見藍天也曬不到太陽。前些日子我就想了,永晝永夜帶的國家我這輩子可能用想像的就飽了,雖然我住在台北的那18年裡從來沒有這麼想過,但無法擁抱陽光太痛苦了,果然。
東京冬天的陽光真的很棒耶妳知道嗎,妹。到底為什麼這麼生活工業密集與理所當然廢氣排放量高的地方,會長有這麼藍的天空呢?秋末銀杏葉還黃的時候,整棵樹都返照著金光,排水磚路面也是透明的,閃閃發亮。有時候下過雨又大放晴的清晨,路面還會颳起一陣一陣「水蒸氣遇冷凝結的小水滴」,那叫什麼呀?妹,妳幫我查一下。
我在我那冷得要命的清水模建築學校裡,最喜歡的就是中午休息時間,坐在學生交誼廳曬太陽,一個人把小不拉激圓桌上防疫用的透明塑膠隔離版堆到別桌,背著整座西池袋公園,讓全校的學生看我的便當吃起來很香。
不敢相信我去年底滿27歲了耶,我到底是不是算錯?怎麼記得,好像前陣子才被人羨慕我的23歲,我還好得意。我這中間做了些什麼,還是什麼都沒做呀?每天跟班上那些20歲的孩子鬧在一起,我一直以為自己20歲啊!現在年輕孩子真的好棒,他們看過很多好東西,比我小時候還要有活力得多了,他們追求著自己喜歡的東西,熱衷於興趣,期待著愛情。
妳也是嗎?
前陣子提到一個濃眉大眼小弟弟,妳還記得嗎?是的,那個弟弟似乎開始留意我經過他們教室的腳步聲(全校應該只有我下樓梯會用跳的),總是不小心會跟我遇到,他會順口氣後跟我打招呼。甚至,好幾天沒遇到之後的某一天,當我趁著微波便當的時間去上廁所,回到微波爐前迎面遇上弟弟與困擾著想要微波便當的高冷弟(高冷弟現在染了藍黑髮)。弟弟笑著跟我打了招呼之後,就是拉著高冷弟的手甩來甩去喊:「你看我就說吧!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我就說一定是吧!你看!」
我無法推測他是不是認得我那個三顆共一百羊的綠色微波盒蓋,我心裡就想著:「天哪,怎麼有那麼可愛的生物O___Q他現在在做的事,我大學時期暗戀學姊的時候全部都幹過啊啊啊O___Q」
但我因為一週上課六天有六項製作發表——我們笑稱「講評祭」——太忙了,我的腦跟胃一起冷壞。寒氣層層淤在頭頂,我日本語能力激減,幾乎無法回應他們好像有朝我搭話,我只能表現出我真的沒聽到的樣子,然後躲回便當區曬太陽。
唉唷,妹,其實我想要跟妳講、想了好幾天的是,我兩週前買的那「葉玉蔥」,顧名思義是鱗莖瘦小的洋蔥,雖然感覺比起百合科它是更接近蔥(亞?)科、石蒜科的;總之,被我切段丟進電子鍋半煮粥飯的葉玉蔥本身,就這麼抵著電子鍋體,糖化起來聞著也很甜,隔著一扇門對向廚房的我的房間,也是一直聞到它與牛蒡在跳舞,太甜了吧。
該準備睡了,在女人的25歲來到東京之後,我實在每每都要在乾冷的冬天被我的眼粥嚇壞。就讓我一直寫信給妳吧,妹。有時候,要寫歌了我自己不敢哼,詩草起了一首就忘掉一首,要寫日記還會有人拉住我的筆說我不該這樣寫。
妹,就讓我一直寫信給妳吧,劃破邊境地寄給妳,借給我妳一點現下這世界稀缺的注意力,借我告誡。
祝臺北哪天能清楚看得見雲是薄是厚是高或低,
20210208,
蜜子。
#醒醒吧你沒有妹妹
#十點書寫睡前一封信
阿婆上街買菜
阿婆上街買菜
現正留學東京的創形美術學校,是個大學就讀植物病理學系的阿婆(Apple),喜歡上街走走停停看看,於是畫畫書書寫寫。特別喜歡的是自然生態科學與藝術人文,相當貪心在追求各種太跨領域的興趣與真相。 有facebook與instagram同步嘮叨。喜歡的圖或文或任何創作,請給留學生溫暖的愛心或斗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