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十九)碧落黃泉旅行團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就在檮杌天穹帶著六個弟子、和一群混沌,扮起「荒原邊界檢察官」,藉著荒原合議會委託查走私的名義,封閉了荒原對外的飛航站、在貨運船裡一一檢查的時候,「詢問者號」穩穩地停在月球背面。在人類仰酸了脖子也看不到的月球陰影面上,有的是超大型航空站和各種「仿隕石坑」建築。
朱厭鶯興高采烈的跟著領隊小蘿莉,參觀著一個個車間,灰撲撲的野兔在車間忙碌穿梭,將引力網攔截下來的隕石打碎、分類、包裝。
「在月亮上,為什麼用兔子來工作呢?」朱厭鶯問道。
「這些兔子是當年『涿鹿之戰』被波及的中原原住民,因為戰爭開打,他們無處可去,就隨著補給站船遷徙到月亮上來了。」小蘿莉說著:「你應該知道,兔子是種非常會生寶寶的動物,就算牠們在月球上有環境適應的問題,仍然抵不過牠們繁殖後代的威力,所以,現在月亮上最便宜的勞力就是兔子了。」
朱厭鶯恍然大悟的說:「難怪人家說月宮中有玉兔搗藥,原來真的是兔子?」
「喔,妳說的『月宮』啊?那已經都是收門票讓人參觀的『神話景點』了,下一站我們會安排各位貴賓去走一走。」小蘿莉揮揮小小的指揮旗,對走在後面的人說:「請各位向這邊走,我們去寶石專賣店逛一逛。」
在「月亮一周遊」的行程中,朱厭象認識了旅行團裡的同行夥伴:白虎浪人、朱雀佳璃、玄武厚德、應龍翼展、窮奇將作、白澤奕、以及「貔貅黃河」一家子。
說起「貔貅黃河」那一家子,也是有趣。貔貅黃河帶著老婆孩子,為了慶祝他們的「成家百年紀念」,特地花了大把黃金、報名參加這次的旅行團。貔貅本是仙界寵獸,在十萬年前的神獸與人類大戰之中,也參了一腳;被人類傳為「只進不出」的守財神獸,一時名聲大噪。這段日子以來,貔貅一族繁衍的太快,天上人間、到處都是,來不及命名的結果,就是以該隻貔貅出生的年份命名。但是六十年一甲子、對人類是夠用了,對長壽的貔貅卻遠遠無法應付,沒奈何,一開始老一些的貔貅名字共四字,如「貔貅甲戊」、「貔貅庚子」之類,到了近百年來,成幾何級數成長的貔貅,只能以「貔貅辛酉一八」、「貔貅丙卯二七」之類,加上數字來命名。貔貅暴增的結果,是包辦了荒原所有勞力工作;一般的荒原神獸覺得貔貅就是做苦力的、沒想到也有富貴家庭。
貔貅黃河為了凸顯自己跟別的「一般貔貅」有所區別,他總是化身為衣冠楚楚的年輕公子哥兒,自我介紹時總要強調自己的名字、不是一般貔貅的「編號一系」,而是與山川大地同在的浩蕩「黃河」。
當然,能夠付得起一家四口參加豪華旅行團的團費,也彰顯了這一家貔貅的富有。
不過,這貔貅黃河也太過自滿了些,他自認是族裡的第一貔貅,所以嫌老婆原本名字難聽,於是改名叫作「貔貅黃河妻」。兩個孩子,也就順理成章地取名為「貔貅黃河零壹」與「貔貅黃河零貳」。從這命名方式,就知道這一家子是如何的自戀、以「貔貅黃河」為榮。
這樣的心態也表現在行為舉止之中。
在第一天的相見歡晚宴中,貔貅黃河一家人佔了一張餐桌,雖然看起來一樣溫文儒雅、彬彬有禮,但是對於服務的工作人員卻不假辭色、努力要把那些服務生當作「服務機器」般對待。
貔貅黃河一家,打心底不願承認自己和那些貔貅服務員是同一族類。
有趣的是,那「貔貅黃河零壹」,一個看起來十幾歲正是青春叛逆期的男孩,喜歡上了領隊小蘿莉。他不敢告訴別人,只能偷偷向貔貅服務生打聽小蘿莉的房間,想要安排一些「偶遇」和「驚喜」。
那些一晚上挨了不少白眼的貔貅服務生,自然不會放過這樣好的作弄機會,就把窮奇將作的房號報給「零壹」,還故作扭捏的強調:這樣透漏客人隱私是違反規定、抓到了要受處罰的……那服務生從貔貅黃河零壹手上,拿到了兩塊黃金作為封口費。在黃河零壹眼中,服務生就是服務生、長得都一個樣兒,任務只有一項:服務貴客。哪會將小小的服務生記在心上?但是,接下來,就因為這樣想、他吃足了苦頭。
在「月亮一周遊」的行程裡,旅客的交通工具就是這一艘「詢問者號」。其中除了一晚夜宿在「仿隕石坑建築」裡,體驗一把先民開發月亮時的艱辛;其他時間都在詢問者號的豪華艙房裡過夜。
第二天夜裡,窮奇將作的房門口就有鮮花出現,窮奇將作是個身高將近兩公尺的魁梧大漢、滿臉落腮鬍加上濃密凌亂的頭髮,把他整張臉遮掉大半,唯獨露出兩隻炯炯有神到堪稱兇惡的眼睛。一身合身服貼的西裝、穿在他身上卻走了味道,那長相舉止就讓人聯想到殺手。
原本窮奇以為鮮花是每個艙房都有的「迎賓禮」,但一連三晚,不但有鮮花、還有亮晶晶的小飾品和星星月亮花瓣造型的各色糖果,窮奇終於發現不對勁了。
連送了三天「浪漫」的黃河零壹,自認為已經挑起了小姑娘的好奇心,也忍不住在第五天晚上,手捧鮮花禮盒、燃起燭光、噴足了「男性賀爾蒙香水」,輕敲豪華艙房的雕花仿木銅門。
門一開,窮奇被熏死人的味道嗆得退了一步,而黃河零壹預設的目光放在眼睛下方,卻只見到一堵牆也似的賁張胸肌,也嚇得退後了一步。
接著,窮奇將作低沉帶些嘶吼的聲音從喉嚨深處發出:「什麼事?」
「我、我、你、你……這是人家小女生的房間,你在這裡做什麼?」
「小女生?誰?」窮奇還有些莫名其妙,黃河零壹已經抱著「英雄救美」的心,從窮奇的腋下鑽過,進了房間,嘴裡嚷著:「小蘿莉妳別怕,我來保護妳!」
「這裡沒有小蘿莉,這是我的房間。」窮奇將作有點兒會過意來,轉頭好生解釋,他想:這小子被人耍了都不知道。
「你別撒謊了,這明明就是小蘿莉的房間,我一連送了三晚的鮮花和禮物,絕對不會錯的。」黃河零壹不死心的裡裡外外轉悠著、一邊掀開每一個櫥櫃的門,一邊生氣的說:「你自以為長得高大就了不起啦?人家小蘿莉不喜歡你這種莽夫、你也別纏著人家不放。」
黃河零壹鬧出的動靜愈來愈大,早有冷眼旁觀的服務生將消息傳了出去;頃刻間,窮奇房門外圍滿了好奇張望的眼睛;最後才得到消息的,是貔貅黃河。
貔貅黃河氣急敗壞的衝進門裡,一把拎起兒子,嘴裡開始罵道:「你小子三更半夜不睡覺,跑來人家貴客房間裡鬧什麼?」
「爸!這傢伙是個壞蛋、他跑到小蘿莉的房間裡不懷好意,還把小蘿莉藏起來了。」
「你…你小子看清楚,這是人家窮奇的房間!」
「有事嗎?我好像聽見有人叫我?」一個睡眼惺忪的聲音糯糯從層疊的身影後面冒出來。
眾生物騰的一下子向兩邊分開,小蘿莉穿著卡通米老鼠睡衣,一頭鬆散的長髮披散在身後、光著腳丫子,迷迷糊糊地說:「有人叫我嗎?昨天的夜宿仿隕石坑建築、月球蟑螂吵得我整晚沒睡,現在好困喔!」
「我、你、小蘿莉妳沒事?真是太好了。」黃河零壹靦腆又有些舒了一口氣。
於是,這一場鬧劇,在貔貅黃河壓著貔貅黃河零壹的頸子、頻頻向窮奇將作鞠躬道歉、眾人訕笑的眼光中落幕。
貔貅黃河零壹知道自己被整了,但是他卻認不出是哪個服務生。雖然詢問者號上面的二十三位服務生一個都沒離開,但是指認不出「罪魁禍首」來,總不能遷怒到所有「人」身上吧?而且,這本就是他一廂情願鬧出來的,丟了臉也只是剛好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十三)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十四)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十五)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