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荒原傳(十八)碧落黃泉旅行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就在『詢問者』號奔向月亮的時候,荒原上空、翻滾纏鬥了好幾個時辰的青龍王和檮杌天穹,終於動作慢了下來;最終兩隻神獸氣喘吁吁的分開、停在半空中。
身上鱗片被刮傷了許多的青龍王,很有風度的開口說:「檮杌兄,你沒盡全力,承讓了。」
毛髮糾結破碎的檮杌,也乾笑一聲,回道:「堂堂青龍王沒有使出殺手鐧,我又怎好班門弄斧呢?」
說話間,兩隻神獸都恢復成儀態翩翩的儒雅男子,青龍王依舊一襲青袍、腰繫蟠龍玉珮,檮杌天穹也回復成身穿三件頭西裝的紳士。兩人互相一握手,哈哈一笑,各自飛離竹林上空。
「這、這就結束啦?還沒分出勝負呢!」
「平手嗎?那彩金要算誰的?說了要賭輸贏的啊!」
「糟了,我的彩金、被莊家沒收了!結果竟然是莊家獨贏?不公平!」
「騙子!他們倆個大佬都沒盡全力,根本就是合起來騙黃金的!」
「莊家出來!莊家呢?」
「莊家早溜啦!誰叫你們那麼傻,就悶頭專賭一家贏!現在可好了,平手。莊家還不賺翻啦?」
荒原合議會廣場上,一群本來打算看熱鬧、撈點好處的一眾怪獸,各個垂頭喪氣的散去。沒辦法,一個是荒原之主青龍王、一個是荒原最有錢有勢的名家檮杌教授,沒有哪個是他們這些「斗升小獸」惹得起的。至於那開賭盤的莊家?根本沒有哪隻獸認得牠,還到哪裡去找?再說了,願賭服輸,人家也不算詐騙,只是跌破眾人眼鏡,兩位大佬決定不打了;誰敢吱聲?
青龍王兩手籠在袖子裡,在半空中降下來,走進有著一彎小河環繞的竹林。從竹林小徑中七拐八繞,又回到那茅草屋前。
茅草屋前,站著一個全身黑衣、戴著黑色頭套的身影,他見到青龍王,微微一躬身,說道:「稟青龍王,在下奉我家主人之命,特地來為您送藥。」說著,拿出一個黑色小瓶子,那小瓶子漂浮上半空,平平穩穩地飛到青龍王面前。
青龍王伸手接下瓶子,微笑著說:「有勞了,替我謝謝你家主人。」說完,就頭也不回的進了小茅屋。
那黑衣人也不管青龍王是否看著他,一閃身,當場就消失了。竹林裡清風飛旋、竹葉輕擺,陽光靜靜從竹葉間斑駁撒下,就好像從來也沒有人來過一樣。
茅草屋裡,竹桌與竹椅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張超大竹製床榻,細白床單泛著微光,感覺像仙女織就的錦緞。青龍王恢復真身,盤在床榻上、一個大大的龍頭架在床欄邊,好像快把床欄給壓塌了。
細白床單上泛出晶瑩的微塵,那微塵像有知覺般,附著上了被利爪抓出道道傷痕的龍麟,原本泛著黑氣的龍麟,逐漸被微塵吸附了汙穢,現出龍麟本來的七彩光華。
「檮杌的爪子有毒,你應該用天雷打牠、幹嘛跟他近身肉搏?」一個溫柔但語帶嗔怪的聲音從窗旁響起,隨著聲音,一個宮裝婦人站近床榻邊,手上拿了一個白玉瓶子,就要從瓶子裡取出膏藥來塗抹。
「你別動,擦上藥,傷會好得快些。」眼見青龍王龍身扭轉、不讓沾了藥膏的手指碰觸,那女子有些責備的說。
「我有無憂塵幫我吸走毒素,不必再擦什麼藥,那些東西黏在麟片上,我還得去找水清洗,太麻煩了。」
「你就是愛逞強!我懶得理你。」那婦人眼見青龍王不肯擦藥,也不再勉強,收起了白玉瓶就要離開。
「你幫我把行動電話拿過來。」
那婦人把口袋裡的手機遞上,忍不住叮嚀一句:「小心隔牆有耳。」
青龍王點點頭、表示知道了。那婦人才離開茅屋,也像一陣風一般的消失了。
人類發明的智慧型手機算是個好東西,可惜科技沒有了魔法的翅膀,就還是有許多侷限。
就像青龍王手裡這支「智慧型手機」吧,這是經過魔法加持之後的科技,與普通人類的手機大為不同。一般的行動電話都要架設許多基地台來傳輸電波、才能連上網路;到了荒山野嶺或是大海中央,沒有了基地台、智慧型手機就只剩下照相和鬧鐘功能。但是青龍王這支智慧型手機,傳輸的電波有了魔法加持,就可以自動尋找衛星當作傳輸站,不需要基地台;甚至於到了月球上,也可以連結佈滿月球的魔力網,傳輸訊息一樣通行無阻。
現在,青龍王就是用手機和白虎浪人通訊息。
「到哪兒了?」青龍王熟練的打著字,用通訊軟體交談。
「還在『詢問者號』上面,預計再十個時辰才會到。」白虎浪人用語音輸入法說著,他總是學不好打字。
「我改變主意了,先不要動手,讓『他』到天界再說。」青龍王打完這一行字,停頓了一下,才按下確認鍵。
「好。」白虎浪人乾脆的結束通訊,還順手刪掉了紀錄。
就在青龍王盤在竹榻上閉目養神的當兒,竹林北方五十公里外的大興安嶺中央,荒原大學的檮杌研究室裡,檮杌天穹也恢復了真身,坐在浴盆裡、被淺綠色藥草汁液包圍著。隔著一道屏風,屏風外是那個全身黑衣、頭上戴著黑色頭套的「送藥人」。
「報告主人,藥已經送到了。」黑衣人一板一眼的說。
「你看青龍王傷勢如何?」檮杌天穹懶懶地問。
「以在下看,青龍王幾乎沒有受傷,他雖然接下了藥,但是在下覺得,他應該不會用那瓶藥。」黑衣回道。
「他當然不會用那個藥,但是他也不會拒絕,不是嗎?」檮杌天穹笑著說。
「那,為何還要在下特地去送藥、暴露了在下的存在?」黑衣人不解的問。
「因為,我在藥瓶裡放了竊聽器啊!」檮杌天穹微笑著說。
「好了,我們來聽一聽,青龍王為什麼故意要和我打這一架吧。」說著,檮杌天穹從浴桶裡起身,在跨出浴桶的瞬間,他已經變化成人身,然後慢條斯理地穿上準備在一旁的白色系運動休閒服。
「我目前走不開,東西用寄的就可以了。」青龍王醇厚有力的男中音從揚聲喇叭裡傳出來。
「他不會想到的。那樣珍貴的寶物,竟然用普通貨運、從荒原寄去天界;一般思維一定都想不到。」青龍王有點兒得意的聲音透過喇叭,似乎連那份得意也升高了幾分。
「對了,這瓶藥送進醫療傳染病專用的焚化爐銷毀吧,誰知道檮杌天穹送的藥裡放了什麼!」這是那枚竊聽器最後傳回的、「有意義的」聲音。接著,只聽到一陣呼呼風聲、一陣沉寂,最後是一聲爆裂音,竊聽器傳回的音頻歸於零。
檮杌天穹微笑著關起揚聲喇叭,對黑衣人說:「你這次的任務算是完美達成了。」他接著又說:「接下來的任務很簡單,攔截所有飛往天界的貨運船,我要親自檢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十二)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十三)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十四)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十五)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