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十六)碧落黃泉旅行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戈壁邊上的綠洲,人來人往熱鬧極了,這是進入石漠區之前的最後一個綠洲。來往旅人,不是在進石漠前備足糧草補給品、就是剛從石漠中出來,在這裡稍事歇息。
綠洲邊上有一棵不起眼的老樹、老樹下擺了個小小茶攤子,在人類的眼中,這種沒水沒電沒冷氣的茶攤子,坐著多掉價呀!還是往前走走,找個「高端、大氣、上檔次」的飲料店比較時髦、有身分吧。
所以,茶攤上也有客人光顧、卻不是人類。那是一群等著參加旅遊團、變身成人類的荒原神獸。
「今天這團是高價的豪華旅遊團,本來就是量少質精,就算滿團,也不過十二位客人。」茶攤上,一個梳著兩條麻花辮的年輕小姑娘,對守著爐子上大茶壺的中年大媽說道。
「那差不多都來齊了。」那肥敦敦的中年大媽,用下巴指了指零零散散坐在幾張茶座上的客人,說:「這裡不就一十二個人嗎?」
小姑娘和大媽的對話並未特意放低音量,在場的每個神獸又是耳目靈敏,大家都聽到了,忍不住瞟了瞟其他座頭上的客人,心想:「這就是未來半年的旅伴了。」
「好!到齊了,我們就準備出發吧!」小姑娘拍拍手,站了起來,對著座頭上的男男女女十二人,鞠了個躬,自我介紹說:「各位哥哥姊姊好,我叫羅筱麗、你們也可以叫我小蘿莉;未來的六個月,由我陪著大家上碧落、下黃泉,去四處遊覽。現在,我們先上奔月快艇,到了快艇上,再請大家自我介紹。」
說著,就帶頭往老樹後方走去。
座頭上的男男女女紛紛起身,隨著小蘿莉來到老樹後方三十公尺處。看起來一片荒漠背景的空地,走過去卻似進入了一層清涼的水幕中,原來是一層隱形結界。過了結界,還是那荒漠背景,但在眼前卻停了一架足足三十米見方、圓盤也似的飛行器。說是「飛艇」,卻沒想到這飛行船艦原來這麼大,真不愧是「豪華旅行團」。
「今天剛好初一,天色夠暗、適合飛向月亮。」小蘿莉解釋道。「我們第一站行程就是參觀設在月亮上的隕石工廠。各位喜歡品嘗美石的,可以好好收購一些、當伴手禮。」
上了快艇、分配好房間,有服務人員為賓客送上行李。當大家都在自己房間梳妝打扮、準備晚宴上相見歡的時候,腳底下傳來微微震動,飛艇輕緩起飛了。
在朦朧暮色中,被隱形結界包裹的飛艇,悄悄升空。魔法催動氫離子加速器,安靜無聲的飛艇引擎啟動、只帶起一陣旋風,就垂直升高到了一般民航機的高度;順著地球軌道加速,利用離心力作用,飛艇離開了地球、向月亮飛去。
在豪華飛艇上。
朱厭象化身為一個年輕人:身高一米八五、面容白皙、深目高鼻、輪廓鮮明卻不改髮色,所以看起來就是個特地染成白髮的個性青年。他敲敲朱厭鶯的房門,沒等回應,就自己進了門。
門裡是一廳一臥室的套房,優雅的洋紅色地毯、襯著象牙白的沙發,小客廳裡瀰漫著淡淡的百合花香,卻不見人影。
「朱厭象,你看我穿哪一件好?」朱厭鶯兩手各拿著一件洋裝,輪流向身上比著,走出臥室,問道。
「穿這些洋裝都得配高跟鞋,妳有本領穿高跟鞋嗎?還是鳳仙裝配平底繡花鞋適合妳。」朱厭象回道。
「可是,人家想穿美美的洋裝啊!」
「或者,妳穿帥氣一點,鉚釘皮衣配個馬靴?」
「不要!」
「那,妳就等著穿高跟鞋摔個大跤吧!」
「真是個不體貼的哥哥!」
「只有在需要我的時候,才知道我是妳哥哥;今晚我要找美女聊天,可不想陪妳一整晚。」朱厭象擺明了不願意當妹妹朱厭鶯的「自動拐杖」。
「哼,有夠多黃金可以參加這種豪華旅行團的,不是中年闊太太、就是人家的小三;我看你還是省點兒力氣吧!」朱厭鶯不甘示弱的回嘴。
就在朱厭兄妹鬥嘴的時候,艙房客廳裡傳來一陣悅耳的廣播:「小蘿莉報告:晚宴將在一刻鐘後開始,請各位貴賓移駕翡翠廳,謝謝。」
最後,當朱厭兄妹用叛逆的龐克造型出現在翡翠廳時,翡翠廳裡衣冠楚楚的紳士貴婦們愣了三息,才開始繼續交談。有幾道目光偷偷地跟著朱厭兄妹,他倆也裝作不知情的坐進放了自己名牌的座位上。
朱厭象環顧四週,一桌桌精緻的圓桌前,各自坐著三三兩兩的賓客,座位設計得頗具巧思,每個人與旁邊座位都保持至恰到好處的距離、但又不至於獨自一桌、太過孤單。每人座前都有個桌牌,用優美的篆體字寫著各「人」的名字,朱厭象張望了一眼,他看到許多荒原貴族的姓氏,也可以說,今天這場晚宴,就是荒原神獸世家的縮影。
「白虎、朱雀、玄武……四大祥瑞只差青龍了耶!」朱厭鶯用意念跟朱厭象說。
「雖然沒有青龍、但是這裡有應龍和白澤;來頭也都不小啊!」朱厭象也用意念回覆妹妹。
「誒!你看,窮奇也來了,看他那高大威武的樣子,真的不像凶獸啊;我倒是沒看到饕餮和渾沌,不知道饕餮和混沌若是變身成人類,會變成怎樣的人?」朱厭鶯開心的品頭論足起來。
「既然是變身,當然大家都會變成年輕的俊男美女囉,誰還會把自己變成臃腫佝僂的老先生、老太太?」朱厭象頗不以為然的回話。
「那倒不一定……」朱厭鶯話才說一半,就被小蘿莉打斷了。
小蘿莉身穿粉紅色蓬蓬裙、後腰上繫了一個大大的粉色蝴蝶結,與她兩條辮子上繫著的小蝴蝶結相互輝映。小蘿莉興高采烈的走到幾張餐桌中間,一鞠躬,開始介紹豪華快艇上的服務人員。
艦長是濤杌滄海,座艙長夔牛謙,以及一眾服務員、一群貔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十)檮杌教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荒原傳(十一)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十二)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十三)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十四)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十五)和氏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