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1華曆除夕&日本建國紀念日

親愛的妹妹,
今天臺灣國定除夕,妳放假了吧!預祝華曆年新年快樂!因為日本人是過跨年夜為新年,對他們來說舊曆年的除夕就是個與平常時候一樣,一樣是個平安快樂,得通學通勤,必須把自己過得健健康康的日子。今年的2月11日,則恰逢日本的建國紀念日,所以特別有放假!我們學校也有放假喔!
雖然因為行程安排與身體感上,其實是比較希望今天能夠在學校做作業的,我真是想去純美術教室刷點存在感畫布繃起來。但強制放假在家果然還挺不錯的,剛好把家裡大掃除大改了一下配置,並讓我愛上這樣的平衡:要是能夠成為自由工作者的話,我絕對要把週休二日放在星期日與星期四!超讚!
妹!送妳我們天外奇蹟般的日本阿北的賀年卡!他今年76或7了吧!還是相當堅持PPT賀年卡!而且是符合我手機瀏覽的尺寸!可愛吧!一想到我這幾年都能在日本跟我最愛與最愛我的姑姑和阿北一起過年,我就覺得很快樂(雖然為了避免坐電車沾染摳羅納,我今天沒有特別回姑姑家)很快樂很快樂!
特別是,妳也知道的吧,熱愛臺北的我們一家,在臺中吃完年夜飯就一定要趕火車回臺北睡覺。這習慣都好幾年了,好幾年我左想右想這樣辛苦的舟車勞頓,卻怎麼算也都還是回到臺北比較溯溪。剛剛媽咪打視訊電話過來,讓我得以向親戚們拜年,沒兩分鐘媽咪手機就沒電只能短短聊天,真是太好了......我的意思是,不然我總是會捨不得掛掉媽媽電話(真心),再遇上久久不見的親戚,肯定更難分難捨,這時沒電的正是時候,明確、果斷,新年快樂!
真要講的話,兄弟姊妹裡讓弟弟孤身一人獨上圍爐桌,我的確是有點於心不忍......我是說,畢竟蔡家的兒子,就是任重道遠,每年每年,為了讓他當上獅子王,做姊姊的還是必須放他勞筋骨苦心志,以符合蔡家蔡訓:這樣才會長大。
嗚嗚,姊姊會繼續努力的!未來一定會一定會,靠著自己之力帶爸爸媽媽兄弟姊妹們,在最貴的過年期間最囂掰的一起出國王的!等我!打勾勾!
不過,還是讓我發自內心地感恩一下吧~今年又是個不必回臺中巡迴拜年的一年,真是好年呀~能夠繼續在東京健健康康地為了自己打拚,我真的是真的是全家最幸福的孩子!感恩感謝!平安喜樂!新的一年也希望大家能夠照顧好自己!
P.S. 妹,雖然我偏心只寫信給妳,但我想老弟也能感受到我與他同在的吧!弟!我愛你!下次見面就是要讓我包紅包給你!
祝 農曆過年好好吃好好睡,好好運動好健康!
20200211,
在東京很快活的蜜子。
阿婆上街買菜
阿婆上街買菜
現正留學東京的創形美術學校,是個大學就讀植物病理學系的阿婆(Apple),喜歡上街走走停停看看,於是畫畫書書寫寫。特別喜歡的是自然生態科學與藝術人文,相當貪心在追求各種太跨領域的興趣與真相。 有facebook與instagram同步嘮叨。喜歡的圖或文或任何創作,請給留學生溫暖的愛心或斗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