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封情書 - 請多多指教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到底要說幾次新年快樂?

中西合併的全球化時代,最大的好處莫過於我們能隨心過上不同區域的節日。
像最經典的情人節就可以一路從2月開始過到農曆七夕,就連「新年快樂」4個字,也可以從12月底的上班日講到2月。
這麼一想,買一組專門祝福各大節日快樂的貼圖對我們來說好像真的滿划算的,畢竟使用的場合真的很多。
總之,過了農曆春節之後,每年年底年初的歡慶氣氛才終於稍見平復,親愛的有收心一點了嗎?我好像有收一點點點啦。
畢竟收假前一天看完整本《惡血》,幾乎一整天靜態的活動加上晚上夢到被扎針,讓我星期一上班異常的冷靜阿...。

哪裡都沒去但好像什麼都做了

連假前,我那為愛走天涯、目前帶著二子在日本過年的友人,寄來一張全家團聚的新年賀卡,讓人覺得在這個疫情不穩的時代裡,家人與健康真的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雖然這麼覺得,但親愛的,一切總是內(娘家)外(婆家)有別阿!
對我而言,這個長長的年假始於身為媳婦的焦慮、參雜數日回到女兒身分的歡喜,最後又默默的沉澱回閒散夫人一位。
多想跳過最前面的那段煎熬(雖然我懂那是你的全家團聚)!
天下的媳婦(幾乎)一般心,我雖身為不常出現的逆媳,但逢年過節該有的禮數我還是很重視的呀,只希望哪天是政府(或是哪位受到民間信仰高度信賴的明燈)突然宣布春節千千萬萬不可回婆家,這樣天下的媳婦們才能好好放下一顆心,愉悅過節吧。
親愛的我離題太遠了。
這次的年節有疫情隱隱躁動,我們哪裡都沒去,只在家裡、婆家以及娘家三處窩著。即使如此,卻遠比往年到處想景點、到處塞的情境舒服許多。
或許這也是個契機,讓我們都能回歸到佳節團聚的初衷吧。
因為沒有出門,每天盤算著早餐吃什麼、中午吃什麼、下午玩什麼,然後晚餐吃什麼,只要家人聚在一起,就連搶電視遙控、忙亂的接著未滿一歲姪女扔出來的球,都很好。
就連我媽莫名其妙拿著一杯咖啡招著手,要我們一起到外面觀賞她種的菜邊聊天,也很好。

親愛的

祝你新年快樂,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今年無法走春,只能以往年舊照來恭賀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