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過年記事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20 (五) 小年夜
今年的過年比較早,所以寒假的第一天就是小年夜。中午到東湖祭拜祖先。早上我先去南港車站載老爸跟Sally,莎莎再帶著發亮搭Uber到東湖。
晚上邀請莎莎娘家的人來我們家做客,這次買了老協珍的年菜系列,多虧了岳母及小舅媽的支援,才有比較像是過年的豐盛度。
買了刮刮樂給大家同樂,也發了紅包出去。
1/21 (六) 除夕
這次莎莎預計會從過年一直待到竹崎,再到一起去小琉球,所以準備了超級多的行李。中午才出發。到宜蘭去買了煙火。
在最後一刻才趕上六點的開飯。
當天也是君儒姐姐的生日,切了一個蛋糕來慶祝她的生日
晚上用煙火與Switch來同樂
1/22 (日) 初一
發亮起床後跟著阿公在庭院裡跑跑
如同往年一樣,早上去和南寺去看一下阿嬤。雖然我不記得跟阿嬤有多深厚的感情,但是我還是很可以理解這種過年時節想要跟阿嬤一起過的心情。
和南寺結束後,我們前往台開心農場。處理亮亮的情緒問題,花了一點時間
二哥跟宛君姐妹中午之後就回台北了
下午去豐田拜訪姨婆,也算是我爸媽尋找過年時回鄉的感覺
離開豐田之後,我們去新天堂樂園打湯姆熊,自從去年十月說經營不善的情況之後,第一次再次回到新天堂樂園,但是新天堂樂園仍舊沒有什麼長進的感覺。
晚上把車停在路邊,帶著小孩去東大門夜市旁邊的公園玩,莎莎去買東西,我光是陪小孩玩就暈倒了。
1/23 (一) 初二
早上去拜訪Tracy的爸媽,她爸媽從去年十一月來到台灣之後就一直久留在台灣。
1/24 (二) 初三
今天要離開花蓮,前往竹崎。這次因為沒有訂到台東的住宿,所以今天打算從台北開車回去
只是從壽豐前往太魯閣的路,一般來說只需要一個小時,我們已經多花了四十分鐘,無法想像從台北到竹崎的高速公路上會有多塞。
從花蓮到嘉義,不走台北高速公路過去,就只有走中橫了
念頭一轉,我們就這樣子踏上了中橫之路
中橫是從花蓮經過武嶺再到埔里的這段路,因為都是山路,所以很少很走。我上次走大概是2011年跟PJ一起走過
過了太魯閣峽谷之後,車就少了很多,而且原本的陰天,也在山中轉成了藍天。
中間有一段路正在整修,所以單線通行,排隊等了二十分鐘,也趁機停下來拍拍照
小發因為在車上睡著了,所以少了跟大家一起拍照的時間,讓我想到在美國旅行他也是常常在車上睡著,只剩亮亮陪我們一起拍照。
最後在合歡山管理站買了一點東西,那時候氣溫已經很低了,小孩下山就拼命跑到室內
到武嶺更是到處都是結霜,這麼難得的景象,還是下山讓小孩感受一下什麼叫做結冰的世界。小孩都冷到爆掉,一邊興奮一邊叫
在武嶺停車場只停留了一下下,就下山了。沿路一直下到清境,看到很美麗的雲海。
大夥剛結束很冷的行程,腎上腺素還在刺激著每一個人的身體,所以有一點瘋瘋的
從早上十點離開壽豐,沿路走走停停到雲林斗六已經晚上七點,在夜市旁找到了一間有飯有麵的傳統餐館魯香香,這間的食材滿好吃的,但是在雲林卻有著台北的物價。
魯香香旁邊是一間像是夾子園的店,十分浩大。因為有許多累積點數或是換獎品的方式,可能是因為過年的緣故,我們竟然花了1000元在夾娃娃上面。
莎莎帶著小孩去夜市玩,我則留在拽貓夾娃娃機等開獎,花了四十分鐘等開獎卻什麼獎也沒拿到,這就是買樂透的感覺
玩完夜市,驅車回到竹崎。
今年的過年少了環島行程,但是卻開過中橫從台灣的東邊到西邊,也覺得滿值得拿來回味的。
莎莎說幸好我們決定走中橫,不然真的一路塞車在初三的高速公路上一定會心情超不好。
1/25 (三) 初四
早上,小孩利用時間到阿太家附近閒晃,爬上了石頭山,用石頭做出了堡壘,然後再用石頭攻擊堡壘,看誰的堡壘可以最堅固。
下午,本來說要去買民雄的綠豆湯,順便帶著發亮來到了港坪運動公園玩。停車時發現路邊的理髮店是一座很有古早味的木屋
在公園就是不斷地跑跳,以及想各種可以玩樂的方式,想到如此就覺得還羨慕小孩的。
晚上,繼續放著之前在宜蘭買的煙火,覺得自己下次可以來當煙火批發從宜蘭運到竹崎來賣。
1/26 (四) 初五
早上前往位於太保的品皇咖啡觀光工廠。一直在想台灣的咖啡市場明明沒有很大,為什麼可以做出這樣子的規模工廠,後來才發現只要咖啡相關的器材食品都有涉獵。
新的觀光工廠內有許多咖啡相關的知識,若是對於咖啡有所講究的人,可以來這邊參觀一下。
觀光工廠還有互動遊戲,亮亮因為互動遊戲被哥哥打擾而生氣,為了避免我們變成整個觀光工廠的焦點,所以我把亮亮拉到外面去冷靜。自從這個學期亮亮的老師說亮亮在學校有許多問題之後,一直在想要怎麼跟亮亮相處。有原則的包容似乎是最佳解,我可以接受他生氣,也可以接受他大叫,但是我無法接受他大叫而干擾到別人,或許就是我這個樣子吧?不知道這樣子是不是太消極了呢?
離開了觀光工廠之後,前往了北迴歸線太陽二館,去年去過了一館,二館這裡有新的公園,所以前來參訪一下。
剛好這裡有回嘉真好的活動,現在有一個主舞台,還有許多攤位,看了一眼覺得最吸引我的還是檸檬甘蔗,所以買了一瓶喝。共融式公園兩個小孩玩了一下就不想玩了,所以把他們帶入室內的展館內參觀。
展覽內有許多科學的知識,像是仿生學等等將生物的工藝應用於生活之中,對大人如我看得津津有味,小孩們雖然看不懂字,但是透過大人的講解也能夠抓取到內容之一二。
離開太陽二館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原本想要去吃侍悟丸壽司餐廳,但是要排隊五十分鐘,所以我們轉頭前往很大間而且有停車場的藏壽司,結果藏壽司也排隊了四十分鐘,排到侍悟丸都打電話問我們要不要入座還在排隊。過年期間真的很難外食,下午三點這種奇怪的時間都還是一堆人排隊著吃飯。
回到阿太家已經傍晚,小發吵著要大家跟他踢足球,身為胖子其實不太愛動,但是為了陪小孩,也只好輪番上陣。
晚上讀了「那些撒落的星星」這本書。這本書在講索馬利亞的難民營的故溪。以漫畫及文字的方式呈現,難民營的生活。
對小孩來說,承受這些事情有點太遙遠,但是小孩們還是很認真的聽。慢慢理解戰爭是怎麼一回事,慢慢理解與家人分離是怎麼一回事,而身處於難民營的生活是如何?
我後來有將整本書看完,看完有種無比沉重的感覺。我之所以能夠成為我,或許也只是因為比較幸運投胎到比較好的地方而已。
1/27 (五) 初六
早上陪發亮去騎單車,本來是想要騎到鹿滿,又是騎到一半就不想騎的狀態。
訂了下午的「灌籃高手」電影版,時間抓得太緊了,所以分頭進行,買票的去買票,買飲料的去買飲料,我是去停車。
電影版把灌籃高手漫畫補齊了宮田的視角的故事,看完仍是滿滿的感動。發亮對於籃球不懂,所以看得迷迷糊糊。
再到同一棟內的湯姆熊去玩遊戲。
晚上請大舅公陪小發玩外勞的桌遊。
1/28 (六)
今天沒有行程。
晚上開著大舅公的車載著大舅公及小舅公回台北。
今年的過年時間很長,也很悠悠哉哉渡過了好幾天,老婆之前都會覺得都沒有做什麼事情,但是我覺得就是因為沒有做什麼事,才叫做放假啊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因為每天都喝低脂牛奶(藍色包裝),又胖又會游泳,所以被戲稱為藍色胖海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