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4 - 初版

處翼
發佈於戒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趕忙接起。
「喂,紫璇,什麼事?剛好我也有事要找妳耶!」
「呃,那要妳先說還我先說?」
「恩,妳先好了,找我什麼事啊?」
「我跟心溪分手了。」
「蛤?什麼?」妳怎麼可以就這樣跟他分手?都被妳搶過去了,還不好好珍惜他!子施差點沒把髒話給罵了出來。
「因為我發現其實我沒那麼喜歡他,而且,他的約會方式好無聊,好像他是書呆子一個,我講完了。那妳呢?妳找我有什麼事?」紫璇在抱怨後問道。
「呃,就,就謝謝妳的筆記啦!呃呵呵。」子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呵不客氣,有幫助到妳我很開心。」我講這些客套話幹嘛啊?紫璇心想。
「好喔!那先這樣囉!拜拜!」子施說,心裡明白再不掛電話她可能就要摔手機了,這時的她,只是知道卻無法理解紫璇的話,子施的反應比較慢一點。
「好拜拜。」紫璇掛上手機,鬆了一口氣,心想,呼!太好了!我終於跟她坦承了!這下,就不會有任何愧疚她的事了,就算只是一丁點。
接著,紫璇蹦蹦跳跳地去溫書了。
但子施呢?書可讀不太下去了,因為太氣了,不只如此,她還好幾次在寫字的時候把自動筆芯給寫斷。
氣呼呼的她,就這樣整晚不太成功地跟書奮戰,直到她上床跟周公去下棋。
隔天在子施起床下樓準備吃早餐時,看到她媽媽一副正在找東西的樣子,見到她就問:「子施,有沒有看到我昨晚看的公文?」
見狀,子施樂了,像條哈巴狗似的對著她媽媽跟前跟後——不過她沒有幫忙找,而且還回她:「媽媽大屁屁!」
「哎呀子施別鬧了!快來幫我找。」
「大屁屁媽媽!」
「子施!再這樣我要生氣了喔!」
「媽媽大屁屁,好啦!我不知道在哪說。更不知道我要從何找起,我去吃早餐了。」
「子施!」葉荷萱操著口氣略帶責備、生氣的口吻,警告她:老娘可是不爽了喔!
「喔,好啦!媽抱歉,我昨晚心情不好嘛!」
「心情不好?什麼事啊?」聽到子施這樣講,頓時葉荷萱沒有找公文的心思了,走到子施對面的椅子前,落座。
「嗯,秘密!」嚼了嚼食物又想了想的子施,笑咪咪的對著媽媽說。
「……好吧!」在撇了撇嘴之後,荷萱開口道,然後起身繼續去找她的公文。
在此同時的紫璇,正一腳要踏進校門口,「池,池紫璇,妳是池紫璇嗎?」對方太尷尬了,連禮貌都忘了。
「有!」紫璇高高地舉起右手,旋身看向來方,其實她聽聲音就知道對方是誰了——一個她國中時,班上的一個女生同學。
她還記得,那時候她們的相處有時候很古怪,不過她也不願去想了。
「呵呵!」對方笑了,「紫璇妳這樣子真可愛!」她稱讚道。
「呃謝謝!」紫璇發現自己兩邊臉頰都發燙了。
聽說她現在在這間學校的辛班,學校小歸小,但怪的是,她們倆自從升上這間高中後,她們幾乎沒碰過面,怎麼說呢?像這次,就是她們倆升學後的第一次碰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396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處翼 的其他內容
遺憾-1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憾-2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遺憾-3 - 初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遺憾】08. 安思翰  「所以妳就這麼過來了?」安思翰冷冷的目光掃了過來,害我全身一陣發麻。   工作室就在樓下沒錯,室內還在裝潢中,看起來非常凌亂。   「對啊。」我點頭。   「不用妳幫忙,妳回去。」他毫不猶豫,也不多看我一眼,立刻下了逐客令。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9
【遺憾】07. 安思翰02   早晨的陽光再度的刺入我的眼,不過神奇的是……我為什麼會在自己的房間啊?昨天晚上,我最後的記憶,不是窩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喝酒嗎?   我撫著額頭掙扎下床,「啊,喝太多了,記不起來是怎麼走回家的……」說也奇怪,我身上一點傷痕也沒有,如果是自己走回來的,應該多少有跌跌撞撞的淤青吧?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12
【遺憾】06. 那段過去  「好失望啊,妳看到我難道不開心嗎?」他臉上掛著一抹含意不明的笑容,眉目之間依稀可見往日的熟悉。   「怎麼會呢?我很高興啊!」我言不由衷地拿起水杯又喝了一口。 「可是妳的表情不是高興的樣子……」他看著我,有些欲言又止,旋即笑了出來,「算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會讓妳再開心起來的。相信我嗎?」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6-05
【遺憾】05. 那段過去  再半個小時左右,我聽到大門外傳來一陣古怪的撞門聲,聲音有點鈍鈍的,不像是手指關節的敲擊,更像是……屁股?   開門一看,房東婆婆正背對著我,屁股扭來扭曲!天哪,她真的在用屁股撞門啊!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5-29
何時要堅持,何時該放棄?貝佐斯與遺憾最小化框架,從科技公司到人生|心態篇|怪獸科技公司 S2E9.4對於將「堅持到底」奉為圭臬的華人而言,我們渴望成功、不想輸,甚至沒人教我們如何「失敗」。這篇文章整合了科技公司和人生的關係,以及運用貝佐斯的遺憾最小化框架,設想我們如何面對重大抉擇。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4-01-24
容祖儿《东京人寿》- 黄伟文是如何用东京之旅的故事,来劝导你我不必遗憾此刻?在这一快要过去的2020年尾声中,容祖儿带来了她首次参与作曲的《东京人寿》。这首由老搭档黄伟文作的词很妙,用一向他擅长的【勇】派冲劲,以歌词中鼓励此刻就该踏上的东京之旅,来提醒人们,在这一好似静止的一年,不要因为此刻或处困境中的顾虑犹豫,忘了好好把握当下本可以尽兴的快乐。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1-11-20
[美劇心得]漢娜的遺言S1-4:一群美國青少年們的求救(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內文有爆雷!很重要所以講三次!)這部戲的每個角色都活得跌跌撞撞,有人熬過去非生即死的生活,有人沒辦法熬過去,但每一個人的成長,都是能夠看見的,令人欣慰。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1-11-10
关于我们,你遗憾吗 1.季节的列车上如果你要提前下站,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就可以一直坐到终点,假装你并没有离开我的身边。 2.我亲手把你赶走,又自己偷偷难过。 3.或许有天有人提起你的名字,我会笑着说不认识。 4.那些后来躺在黑名单的人,最开始也都是踩着七彩云朵而来,照亮过整个世界。 5.千万次说放弃,却抵不过“
Thumbnail
avatar
dfh54
2021-08-09
第4回 遺珠之憾去年和今年的台片太強了,但是最佳劇情長片只能有5部入圍,接下來的內容是我認為的3部遺珠之憾的強片;另外,來自香港的《幻愛》(Beyond the Dream)和新加坡的《男兒王》(Number 1)也是大遺珠,值得一看再看!
avatar
小謝
2021-06-20
遺憾每當想伸出手,就打消這個念頭,看著你遠去的身影,不禁想問你幸福嗎?
avatar
Comiki
20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