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YouTube Shorts短片怎麼做?用老高與小茉的潘博文事件來示範練習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使用長度限制為60秒的YouTube Shorts格式,製作出說故事類型的短影片?我採用老高與小茉的「消失的同學-潘博文事件」,製作這支示範影片供你參考,幫助你企劃出適合短秒數呈現的說故事內容。

本集技術總結

  1. 省略自我介紹
  2. 上字幕輔助理解
  3. 直接進入敘事
  4. 三段式架構敘事:SETUP 有、CONFLICT 蛤、RESOLUTION 耶
  5. 省略訂閱呼籲
  6. 措手不及地結束

本集採用的YouTube短片格式

瞭解什麼是YouTube短片:https://youtu.be/qlNSLNnDCcM

本集故事講稿

潘博文事件
有一個網友發了篇文章
他說啊
2013年4月25日
作者和他的同學
潘博文、小溫、L
都在一起打羽毛球
潘博文一發力啊
一下把這個球啊
打到了這個
宿舍樓地下室裡面去了
他們就把小溫留下來看拍兒
他們三個人進去找那個球
潘博文突然說
唉 糟了
我的鑰匙沒有了
潘博文就決定
回去找鑰匙
於是L和作者兩個人
就進去了
對面有亮光
所以他倆
就跑到那個亮光
突然發現那個亮光
是另一個門
他們從這個門一出去啊
哎呀
這個小溫已經不在了
兩人就回教室
小溫在教室裡面
作者一看這拍裡邊兒
沒有潘博文的拍兒
就問潘博文的拍兒哪去了?
小溫說
潘博文是誰啊?
所有的人
都沒有聽說過潘博文
打開電腦
好友名單裡面
沒有潘博文
後來這事情
不斷地發酵之後啊
在2021年的1月17號
作者就發文澄清
他在初中的時候啊
被別人欺負
於是想象出來一個好朋友
叫做潘博文
--延伸閱讀--

什麼是YouTube短片(YouTube短視頻 YouTube Shorts不是短片故事)

王剛揚州炒飯 SEO優化技巧 提升搜尋排名 增加曝光次數

千千進食中 縮圖製作法 簡單快速 提升點閱率

你在做YouTuber嗎?
請你訂閱我的頻道,開啟小鈴鐺。讓我幫你做YouTuber
我們下支影片見 掰。
--訂閱/追蹤 我幫你做YOUTUB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幫你做YOUTUBER
我幫你做YOUTUBER
你做YOUTUBER,我幫你做YOUTUBER。我是Funck,持續分享YT影片製作與頻道經營的心得。前往我的YouTube頻道觀看教學影片、獲取更多參考資料: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IjVI_uWbh2TC2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