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啡之瞳(短篇科幻小說)第六章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殷樂和鄭星兒整個下午遊覽了電影街、美國街、塗鴉街、誠品、萬年等地方,晚上在鴨肉扁用膳後,殷樂便提議到酒莊買紅酒,然後回酒店慢慢品嚐,星兒也覺得累了,於是便贊同他的提議,一同乘坐計程車返回酒店。
「阿樂,我有點累,我想先去洗澡。」星兒一邊打開行李箱,一邊把衣物取出,抱在懷中,臉上帶點羞澀的表情。
「好呀!你今天也累了。」殷樂語氣溫柔地說,但心裡卻在盤算著別的事情。
待星兒從浴室內出來,殷樂便把她拉到床沿邊坐下,把裝著紅酒的酒杯遞給她,然後微笑著對她說:「為我們第一天交往乾杯!」
星兒接過酒杯,有點猶疑,然後說:「我不懂得喝酒。」
殷樂笑著說:「女孩子反而要懂得喝酒,否則很容易被人灌醉呢!這裡只有我跟你,你就放心喝好了,現在我們是情侶關係,你也不用擔心了吧!」
聽罷,星兒把酒杯拿起來,跟他碰碰杯,然後一飲而盡。殷樂替她再倒了兩杯,星兒開始有點醉意,便不肯再喝了,之後便躺在床上休息。
殷樂走到她的身旁,輕聲叫喚著:「星兒。」星兒瞇起眼,神志帶點迷糊地回應著:「嗯。」
殷樂看看手錶,指針顯示著凌晨一時零五分,他心想:「應該可以了。」
殷樂上次在學校與星兒見面時,已得知她身上的「人類抗力」頗強,所以他明白到要得到星兒身上的「靈」,不能像以往一樣,單靠用酒把她灌醉,一定要跟時間互相配合,而「人類抗力」最弱的時間,是凌晨一時至五時,所以他才想到邀約星兒外遊,方面他隨時下手。
他把從香港帶來的大行李箱打開,然後把行李箱內的東西拿出來,放在大床上。
「火離,只要忍耐多一會便可以了!」殷樂坐在床沿,憐惜地撫摸著火離的臉。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馮子緣
馮子緣
一個寫作的人。 文字與藝術,無法抽離。 All about life. 文字創作(小說、散文、詩詞)、旅遊、繪畫與美食,構成屬於我的故事情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