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妖老是想色色】第八章(上)

2023/01/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八章、真心換絕情(上)
自星期一晚上的電話後蓁瀲再也沒有收到後續的消息,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曉歆都沒有再提過這件事,子月跟佳佳也是,像完全沒這回事一樣。
或許曉歆的心情已經好些了,不用出去喝酒發洩也好,能省下一筆開銷,蓁瀲如此安慰自己卻無法掩蓋內心的失落。
那為什麼不告訴我呢?就算只是一句不去了也好啊?
蓁瀲好不容易才調適好自己的心情,卻沒想到居然會在星期五下課,收到曉歆的通知,「地點我發給妳,七點門口見。」
欸?這麼突然的嗎?
蓁瀲還來不及反應,曉歆卻轉過身扔下一句,「好好打扮一下,今晚不醉不歸。」
直到曉歆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盡頭,蓁瀲才會意過來,連忙趕回家梳妝打扮,粉底拍到一半時窗戶傳來被推開的聲響,原來是魑虞回來了。
「我餓了。」略嫌高傲的語氣,看樣子是虞。
蓁瀲頭也不回地說:「等一下,我在忙。」
見蓁瀲看也不看自己一眼,對著鏡子不知道在忙些什麼,虞很不是滋味地踱步到她面前擋住鏡子,並再次開口:「我餓了。」
「好啦好啦!真是的……」蓁瀲不情不願地放下粉撲,將虞抱到面前閉上眼,「吃快點,我趕時間。」
虞慢條斯理地伸出舌頭,細細地舔著她的雙唇,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蓁瀲感覺嘴唇都要被舔破了,虞卻完全沒有停下的打算。
逼得蓁瀲只能將她拉開,「夠、夠了!先這樣……」
被蓁瀲放回地面,虞一邊舔著毛、一邊用眼角餘光觀察她。
有別於平時上課簡單俐落的褲裝,蓁瀲換了件小露香肩,上頭沒有過多綴飾的黃色小洋裝,顯得特別青春洋溢。
「妳如果要穿這件,妝不要畫太濃會比較好看。」
蓁瀲一愣,「妳……懂化妝嗎?」
「我不會化妝。」虞伸了個懶腰又說,「但我看過的人比妳一生遇見的還要多,至少能分辨好看或不好看。」
「但妳突然要我換妝容……」
蓁瀲口頭上抱怨,卻乖乖拿起手機搜尋淡妝教學,見她這心口不一的模樣,虞也沒調侃她,只是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
「今晚又有聯誼嗎?」
「不是,今晚是和曉歆他們去喝酒。」
「不是聯誼妳這麼努力做什麼?吃飽太閒?」
面對虞的質疑,蓁瀲只是聳聳肩,「曉歆叫我好好打扮一下。」
「她叫妳打扮妳就……」話還沒說完,虞狐疑地瞇起雙眼又問,「有誰會去?」
「不知道。」被虞接連的問題搞得有些心煩,蓁瀲嘆了口氣,「因為她心情不好,大家才陪她去喝酒的,妳不用這麼擔心啦……」
為了讓虞放心,蓁瀲把星期一晚上發生的事,仔仔細細地說了一遍,卻沒想到這舉動不僅沒讓虞安心,反倒讓她像碰觸到什麼開關般炸開毛。
「不行!妳不准去!」
蓁瀲不解地眨眨眼,「為什麼?不過就是喝酒!之前我出去喝酒妳也沒阻止我啊?」
「妳之前出去喝酒不也出事了嗎?」虞斬釘截鐵地說,「總之,不准去!」
眼見問不出個所以然,蓁瀲決定換個方法,她將虞抱在懷中,討好地摸著她的毛,「拜託嘛……就一下下就好,我會在十二點前回來!也會跟大家一起行動!絕對不會再出事了!」
虞才不吃這套,別過頭又說:「不管!我說不准去就是不准去!」
「可是曉歆聽上去真的很難過嘛……上次我失戀的時候她也有陪我喝酒,這次該換我陪她了,好不好?拜託——」
被蓁瀲弄得煩了,虞乾脆掙脫她的懷抱,「說了不行就是不行!妳怎麼就不聽勸?那個女人……」
虞本要將曉歆私底下偷偷說蓁瀲壞話的事情說出,但一想到蓁瀲會因此受傷甚至難過,她的喉嚨瞬間如鯁住般,再也說不出一個字。
她做不到,她不想讓蓁瀲傷心,但她也不希望蓁瀲對曉歆毫不設防。
「……那個女人才不是會對朋友掏心掏肺的人!她那可憐巴巴的模樣絕對是裝的!雖然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但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事!」
蓁瀲沉默了,她褪去臉上的表情,看向虞的眼神逐漸變得陌生而冰冷。
「……妳為什麼要這麼說?妳懂曉歆什麼了?」
被蓁瀲眼中的不信任所刺痛,虞張口想為自己辯解,「我……」卻礙於什麼也無法說,她只能深吸一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並重新組織語言。
「那我問妳,她曾跟妳說過自己的事嗎?現在她突然對妳說內心話,妳就不覺得奇怪?」
蓁瀲的眼瞳微微顫抖,虞所說的這句話,不偏不倚的戳到她的痛處,確實,曉歆從未說過自己的事,而她也對於曉歆突然敞開心扉感到既驚喜又意外。
這麼一想,確實有些古怪……
沒等蓁瀲想明白,虞的下句話瞬間將她打落谷底。
「她根本就沒把妳當朋友,這不過是妳的一廂情願罷了!」
蓁瀲忍不住大吼:「……夠了!妳憑什麼這樣說我的朋友?」
「妳的朋友……?」虞冷冷地笑了笑又說,「妳仔細的想一想,妳真的懂她嗎?」
「那妳又懂我什麼了?」
氣不過的蓁瀲說完直接甩上門奔出住所。
虞跳到窗邊,眼睜睜看著蓁瀲搭上計程車離開,夕陽照在她身上,將她孤零零的影子映得額外孤獨。
不消片刻,影子化一為二,一隻白色的貓在虞身旁坐下。
「妳不應該這樣跟她說話。」
虞看了魑一眼,冷道:「那你說我該怎麼說?難不成告訴她,我親耳聽到那女人說她壞話?還是告訴她那女人的氣比死老鼠還臭,九成九的心術不正?」
「……應該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那你去啊!」這句話徹底激怒虞,她再也無法控制地大吼,「反正她從以前就特別偏袒你!你說的她都會聽,我說的就都是屁!」
望向氣得毛直直豎起、幾乎快成顆球狀的虞,魑輕輕地嘆了口氣,「……我知道妳很難過……但我們不應該浪費時間在這吵架。」
「呵。」虞冷冷一笑,「反正你就是乖寶寶,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
魑瞬間一僵,湧上心頭的懊悔令他不由自主咬緊牙根,但他很清楚虞說這些話只是為了氣他,如果他真的生氣,甚至因此和她吵起來,只會浪費更多的時間。
於是他選擇不發一語,靜待虞拾回理智。
見魑垂著頭不再說話,虞也慢慢冷靜下來,炸開的毛漸漸落下,歸于平滑後她低聲說了句:「對不起。」
「我只是覺得……不管我說什麼、做什麼……他都會拒絕我,但我從來……從來……就沒有想過要害他……」
虞的話語間滿是委屈,她真的不懂,她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她的付出老是不被接受?還是她做的不夠?那到底要怎麼做……怎麼做……
——才能被接受?
面對虞的失落,魑只是淡淡說了句:「不要被煞氣放大妳的情緒。」
「……嗯。」
虞輕輕地應聲,半晌後卻突然笑出來,「哈……突然覺得有點好笑……情緒明明是人類才有的東西,我們可是貓妖!就算再怎麼像人始終不是人……是怎麼會有情緒?」
魑沒有反駁,他以尾巴勾著虞,宛若人類互搭著肩,「……好點了嗎?」
「如果讓我逮到那女人想害真,我非把她嚇破膽不可!」
見虞已恢復平常的狀態,魑微微一笑,化作白色霧氣並融入她體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