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的微妙日常9-1:年前的忙碌是為了連假能無所牽掛,但前提是你不能先被氣死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是人,都是好逸惡勞的。
自己的事總是緊急大事,別人的事卻是關我屁事?
快要過年了,年前趕工是每年都迴避不了的事情。尤其是非獨立作業的工作,你還可能會被豬隊友、雷包窗口氣到血壓飄高。
阿季曾說:「年前的忙碌是為了接下來的連假能無所牽掛。不過這個前提是,你在休假前不能被氣死。」這點,熊先生此時正在深深體會著。

熊先生的年前回憶──
「我們公司是非常自由的,期望在這樣的環境下可以發揮你的創意。有什麼點子都提出來。」面試時,人資這樣說。
「有問題都可以問喔!」剛進公司時,主管這樣說。
「照這個SOP走就可以了。」還是菜鳥時,同事這樣說。「有問題再來問我。」
「你知道我很忙嗎?不要連這個都來問!」真的認真詢問想求救時,同事卻這樣說。而當熊先生默默做事後,對方卻怒氣沖沖跑來說:「有不懂的就要問,不要什麼都不講就自己埋頭做!你想的跟我想的不一定一樣!」
平時沒事跟你說「聽我的就對了」、「不要問那麼多,你照著做就好」,然後等真的出事了,卻跟你說「我沒有那樣說」、「不要只會顧著做,你也要幫忙留意啊」之類的推責言論。
抬頭望著日光燈管發呆,癱坐在椅子上的熊先生深深嘆口氣。
如果說人在快死之前會出現人生走馬燈,那麼熊先生現在大概是忙到快死的狀態吧。
思考著那些前後矛盾的話語,熊先生覺得當人好難。
除了與以前的同事相處不良的記憶之外,他想到還有一種是客戶說著「訂貨先放著,我有空就會過去拿。」,結果人就消失了。直到年末清點才發現貨還留在那裡,無人認領。
這就算了,已經付款只是放到忘了或不想取貨,頂多占點空間,不至於出事。
但有一種廠商窗口跟你說「等一下寄給你」,然後從此電話沒接、訊息也沒回,直到連假究責時才跟你說那幾天特休,沒跟代理人交代好,要你多見諒。
也有一種是公司內部溝通不良。
好心的同事跟你說:「你放心,這件事情我來處理。」然後就丟給其他單位去處理。等到進展延誤或是發生什麼突發情況時,詢問後只會一個個回答你「請稍等,我幫你跟對方反應」、「對方尚未回覆,待回覆後通知你」……
到底是對方太忙呢,還是熊先生的話被人當作耳邊風呢?熊先生至今仍不明白。
「共體時艱,今年年終不會發放。」雖然熊先生很慶幸今年沒有聽見這句話,但是他今年依舊被年前的忙碌轟炸。
「所以你最快什麼時候可以給我?我的貨很趕啊。」
「什麼?隔天就到貨卻已經被放了兩個禮拜?他到底還要不要啊!」
「隔壁部門的,不要以為我沒把你當墊腳石就可以當絆腳石啊!你這顆大雷包!」
響不停的電話聲以及謾罵聲在空氣中蔓延,整棟大樓充斥著壓抑不住的怒火。在茶水間喘口氣的熊先生百般無奈。看來其他部門也很忙碌呢……
走回座位前,他看到兔歐與小植一前一後地出現在走廊上。
各提一大袋裝有手搖杯的塑膠袋,兔歐看到他後停下腳步,她將袋子放到平常用來分食的大櫃子上,從裡面拿出一杯珍珠奶茶交到他手上。
「要小心喔。」她說。
欸?要小心什麼?難道是公司會發生什麼大事嗎?
熊先生緊張到感覺心臟被揪了一下,小心翼翼地接過珍奶,一手抓著衣領四處張望,深怕現在處在忙碌中的開發二會發生什麼讓他難以招架的意外。
然而吵雜的背景聲裡只有阿柱的碎念聲,以及亞白不知所云的飆罵聲。
正當他還在戒備狀態時,兔歐補了一句。「小心珍珠好吃到上癮。」
「原來是在說珍珠嗎?」嘴角略微抽搐,熊先生無奈地垂下緊繃的肩膀。「請把話一次說完啦。」
先把弦拉滿弓,然後再讓它空箭擊發。讓人緊張到極點後又讓人瞬間岔氣,不得不說兔歐這招每次都很有效,至少對熊先生來說是這樣。
與小植各拿一杯珍奶出來喝,兔歐邊向各桌的同事揮手示意認領飲料,邊咀嚼珍珠。
「熊熊,你知道嗎?」轉眼喝掉大半杯的兔歐突然抬頭跟熊先生搭話。「每喝掉一杯珍奶,就會挖出多少PUIPUI的眼珠嗎?」
『PUIPUI~』站在兔歐後面的小植舉起小白板附和著。
「天哪,好可憐啊……」放下手中的珍奶,熊先生露出十分同情的表情後又馬上搖頭。「欸不是!妳不要說出那麼恐怖的話啦!」
「習慣了就好。」咬著吸管吸著珍珠,兔歐看向正在對著話筒碎念的阿柱,以及抱頭仰天怒吼中的亞白。
同樣悠閒喝著珍奶的小植再次舉起小白板附和。『沒錯沒錯。』
「你們怎麼能這麼淡定啊?」熊先生由衷表示欽佩。
由於工作上的對接窗口休假,沒跟代理人交代好代辦事項的關係,導致熊先生確定在年前無法拿到工作所需的貨品。百般無奈下,認命的熊先生在下班後垂頭喪氣地走進藥局要買口罩,然而他卻聽見藥局的店鳥──
一隻活潑的鸚鵡大喊著:「口罩沒啦!」
「這邊也沒貨了嗎?」揚起眉毛,熊先生驚訝又無奈。
幸好在他要離開藥局時,藥師及時出現。聽到鸚鵡的喊叫聲就馬上從門簾後走出來,藥師敲了一下鸚鵡的小腦袋。「還有啦!你不要亂講!」
站在藥師肩膀上的另一隻鸚鵡點著頭補充道:「亂講,壞壞!」
微妙的對話讓熊先生噗哧一聲笑出來。「你好,我想要買口罩。」
「好的,請等我一下。」
還好,過年前並不是事事水逆。幸運拿到粉紅色口罩的熊先生如此想著。
──未完待續

(๑•̀ω•́)ノ感謝收看~歡迎留言唷~
如果你覺得這篇故事有趣的話,請幫我按愛心、追蹤,並分享給你的萌友吧。
↑有任何想說的心得、問題、建議,也都可以在裡面一吐為快。
你傳遞的每個字都會是讓我繼續前進的動力唷!
請各位盡情來發聲吧(ノ>ω<)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法洛彌
法洛彌
貓控、熊控、笑容控,一個正在嘗試解鎖的人。目標是解開母親大人眉頭上的鎖。如果有辦法越過螢幕解開其他人的,那麼目標就不遠了,對吧?所以,有在我的小說裡面發現「笑果」的話,可以順便通知我一下嗎?感謝你(ノ>ω<)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