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汐止大尖山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期:2021/02/20
今天周六,但要上班,老闆體諒大家,提早在三點半讓大家下班,我把握這個時機,騎車前往汐止大尖山探探。
沿著汐止大同路,往東騎,轉上新台五路,過了遠東世紀中心以後沒多久,右轉進仁愛路,再轉向勤進路。勤進路這條路蠻陡的,我真的有點擔心機車騎不上去。快到天秀宮時,看到路邊都是攝影師,身邊都架著一台相機,這邊的風景真的很好,而且將近落日,看來大家都在等拍夕照。我也停下機車,拍了幾張照。
將近日暮
欄杆邊一堆攝影器材
接著往上騎,可以看到天秀宮以及停車場,登山口就在旁邊。
導覽圖
地圖上說後面還有登山口,而且會比較靠近大尖山頂,所以我就繼續往後騎了。在一個大彎處,可以看到秀峰瀑布的入口,這邊也是一個很好的拍攝地點。
右邊遠遠的小圓點是月亮還是太陽的反射?
秀峰瀑布導覽圖
可惜,秀峰瀑布的入口拉起了封條,說道路封閉。
禁止進入
在這個時間點,大約是五點十分,我在猶豫要不要留下來拍夕照?還是要沿著路繼續騎往平溪?利用手機查了查日落時刻表,日落大約是在五點五十分左右,於是決定繼續沿著路騎。
沿著陡的要命的路往前騎沒多久,可以在左手邊看到登山口,心裡想,這時間上去再下來就摸黑了吧,手機電力不太夠,而且沒帶頭燈,就決定算了,接著就一路騎往平溪。
騎到一半時,看到遠遠的夕陽,心裡是有些遺憾,不過這次沒登上山頂,下次還是得再來一次的,在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就釋然了。到了鹿窟附近,轉往北33,下去就是平溪、石碇了,最後走 106 回到新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lleryq
elleryq
2022要努力完成北部小百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