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u 2010祕魯大冒險 第三回] Arequipa Hostel的觸電酷刑!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背包客,旅途中就是一切以省錢為最大的宗旨,尤其在吃住的考量上。
又,身為美食愛好者,偶爾還是得花多點錢去吃些難得可以享受的美食佳餚;則想當然爾,在住宿上只能有多便宜找多便宜,盡量擠些錢去吃的預算上。
於是,便宜簡陋但安全及"大致乾淨"大概就是我找尋住宿的原則。
在Arequipa停留的三天,我都待在這家叫La Reyna (https://goo.gl/maps/LvvWHP5JNY2nSFQe7)、事先從旅遊書上查到有著不錯評價的Hostel(青年旅館、背包客旅館)。
有個採光還不錯的天井
這家Hostel整體感覺非常西班牙風,一進去就讓我回想起在Barcelona背包時借住二姐家的房間,有個天井、所有的空間都小小的。雖然不是非常新,但當時覺得比起前述我對住宿的基本要求好上不少。甚至在房間內還有個人的小空間擺上桌椅可以休息。
進門後的小桌椅
環境不算好,牆上長滿壁癌,床也不算非常乾淨,所以我是直接睡在睡袋裡
但意想不到的狀況在後頭。
一路風塵僕僕從Champaign-Urbana ⇨ Chicago ⇨ Atlanta ⇨ Lima ⇨ Arequipa 不斷換車及轉機,終於在一大早抵達目的地的我,進房間安頓好第一件事就是想沖個澡refresh一番可以趕快出門去晃晃。
一開始還慶幸自己的衛浴就有電熱水器不用等太久才有熱水。首先我很專心的想調整冷熱水到理想的溫度。這種便宜的hostel通常水壓都不足,一來不容易啟動電熱水器、二來很難讓溫度維持穩定。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水溫還是一下太燙、一下又不熱。後來想想算了,就維持滾燙的水溫、洗快點就好了 XDDD。這才思緒一轉換,馬上注意到水流好像怪怪的。一開始還以為只是因為水溫高,但立刻覺得怎麼麻麻的,這也才發現電熱水器會漏電!
現在想想還真是命大,但當時傻傻的、又貪圖住宿C/P值高加上不想放下已排好的行程去花時間另外找住宿,也就繼續住了下來,只是每次想到淋浴還要通過滾燙、水流微弱再加上通電的酷刑,都要先做一番心理建設才慷慨就義 XDDD
狹小的浴室,電熱水器就是左上角漏出一小角那一部
[後記] 話說這星期二,我二姐才分享一則2歲男童因為把鐵湯匙插插座後觸電不治的新聞,她聯想到幼兒時的我。還在懵懵懂懂、渾渾噩噩階段的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受到家裡那種舊式插座吸引。每每看到那昏黃的蓋子上面黑色短短稍寬的插座孔,就想實驗看看把東西插進去會怎樣,於是乎各種棒狀物,現在還有印象的像是黑色鐵髮夾和黑色小鐵剪刀,想當然爾後果就是被電到叫不敢,但奇怪的是好像每次被電完就像失憶一般,沒多久就又來一次 XDDD。如今想來,大概是有如此從小特訓才讓我日後能安全渡過祕魯220V淋浴的地獄考驗吧~
史考特看圖說故事
史考特看圖說故事
我喜歡攝影拍照,也享受著從一張張片刻影像中去述說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