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是這樣去旅行的:旅館篇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電郵預訂旅館還未完全普及,或是出外旅遊不像今天般大眾化?想當年去旅行是可以在到達目的地之後才找住的,旅館大多有房間出租,無需在出發前已經訂好所有住宿。


上世紀末,歐洲。我們拉着行李箱便往那兒出發,只用電郵預訂了抵歐後第一個城市的旅館,其餘的,朋友說去到才找便可。

拉着行李箱便出發,到達後才找住的

拉着行李箱便出發,到達後才找住的

於是每到一個城市,我們便在市中心沿着路往二、三星級的中價及中下價旅館試找着。起初我覺得這種碰運氣、隨緣的方法很沒有安全感,但試着發現大多數城市都能夠這樣找到房間。在佛羅倫斯,我們更可以先參觀房間,滿意後才租下來,感覺是好像在睇樓買房子一樣,好趣怪的。

不過在西班牙的巴塞隆拿,我們就撞了個小板。

是行李沒跟我們搭同一航班嗎?我們在機場行李區等了很久都未提取到。辦理遺失手續時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訂好酒店,以至未能提供住址。航空公司的人員提醒我們找到旅館後,便要立即打電話通知他們,好安排行李送往該處。多慮的我,那一刻很是擔心行李從此無法與我們重聚⋯⋯。

離開機場時是十級的憂心,可是我們很快便體驗這不幸意外的好處而轉迅愉快起來,因為我們只有隨行的背包,不用拖着又重又大的行李箱,是輕鬆地進城!

相對其他歐洲城市,巴塞隆拿的旅客明顯地多得很,我們在市中心及往北的方向走了一回,都找不到有空置房間的旅館。 試想想,如果我們是拖着大行李箱,要走這麼多路去找旅館會是何其辛苦!我又再次為到行李的失誤而感恩了。

結果我們走回市中心,意外地在最暢旺的地段的一間旅館找到房間。這三星級的地方收費甚貴,房間卻非常狹小,是細小到放了行李箱後只容一人側身才能走動。但為了能夠盡快把我們的住址告知航空公司,便唯有租下房間來。

安排好了,便出外逛一逛。由西班牙著名建築師Gaudí設計的Casa Milà 公寓就在旅館附近,我們先步行往那兒參觀。之後我們決定往南走碰碰運氣,希望找到一間較便宜的旅館,好讓在巴塞隆拿餘下的日子不用擠在那又貴又細小的房間。很幸運地我們找到了,房間的景觀還不錯呢。

接近黃昏時我們返到貴價旅館,一打開房門便見到兩個行李箱乖乖地在靜待着,原來航空公司已經把它們送來了,真是鬆了一口氣!

隨着網上預訂越趨普及,我其後所有旅遊住宿的安排都是預訂的,再沒有用以前這種隨緣找旅館的方式了。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2.1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