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u 2010祕魯大冒險 第七回] 在Puno的高山症地獄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五回時說到就算去到了Colca Canyon地區最高4,910公尺的隘口,我都沒有任何高山症的症狀。加上出發到Puno前我已經吃了在學校旅遊門診買的高山症藥,所以一直覺得應該會沒事吧。
想不到的是,高山症還是找上了我!
在Amantani島上的民宿自拍,這時候我的高山症正痛苦到了極點
就在偷偷摸摸逃離那個NTD$100的便宜hotel、在早晨7點前到了NTD$500的新hotel之後,很順利的完成check-in的登記手續。
我的房間在四樓,沒有電梯。
當我揹著將近30公斤的行李背包和攝影包一步一步在樓梯上往上走,我開始感覺到好喘好累。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一開始還想說怎麼背包變這麼重。漸漸的,我每爬半層樓就得在樓梯轉折的地方休息好好喘幾口氣才能再往上走。
進了房間安頓好,睡了一下回籠覺,症狀還是一樣。
現在回想起來,這高山症還真像鬼魅一樣,來無影、去無蹤。
明明之前就算到了Colca Canyon山區 4,000~5,000+的高山我也不覺得身體有什麼異常、明明從Arequipa到Puno一路來的巴士上我也一切正常、明明前一晚到了便宜hotel,狂歡喝酒跳舞了整晚,我仍都覺得一點事也沒有。怎麼一覺醒來,換了個hotel,這高山症才找上了我?
而且我還事先吃了從美國學校旅遊門診自費購買貴森森的高山症預防藥,卻感覺一點用也沒有。
接下來在大Puno地區的日子,這高山症的症狀就像被附身一樣、如影隨形的跟著我。還好一開始我的症狀還算不太嚴重,主要是動一下身體就好喘、很容易累、走沒幾步就要休息一會ㄦ才能繼續。
於是我開始試驗所有聽過可以減輕或治療高山症的偏方。聽說最有效的是含古柯鹼的各種產品。不過大概是台灣的反毒教育相當的成功,讓我內心覺得要使用這類產品還蠻有陰影的,所以決定先從較普通級的產品入門。
首先聽說當地的山寨可樂INCA KOLA含有古柯葉成本可以治高山症 →沒用;拿了hotel和餐廳的古柯葉茶包泡了茶喝→沒用;增加茶包的份量→還是沒用。
好吧~得下猛點藥了。我直接到路旁雜貨店去買裝好一袋袋的乾燥古柯葉。一開始還蠻擔心怕一次吸收太高劑量(後來證明根本是想太多~),還只敢撕了葉片含在嘴裡,但一點症狀減緩的感覺也沒有。我還是覺得難過極了,後來乾脆整把葉子塞進嘴裡像嚼檳榔似的大嚼特嚼,想不到的是,古柯葉對我竟然一點用也沒有!
我索性出門去,拖著沉重的步伐到市區晃晃,想順便找找附近能參觀的local tour。
想不到就在市中心最熱鬧、整排local tour旅行社的街上,當我正準備進一家最被推薦的旅行社時,驚恐的發現昨晚A君的那兩位朋友迎面而來,嚇得我馬上閃身躲到一旁。
市中心等著客人的腳踏三輪車
從高點遠眺Titicaca湖及在湖畔沿著山勢而建成的整個Puno城市
很幸運的,這幾天天氣倒是好的很,讓頂著高山症痛苦的我仍決定去參加local tour參觀一個叫Sillustani的史前墓地遺跡。
Sillustani位於Titicaca湖及Puno城市的西邊,它東倚著另一個美麗靜秀小湖Umayo。一看就是一個風水寶地,所以聽說這邊專門埋葬王公貴族。
這邊的墓地是建上一座座的chullpa楚琶塔,也跟其他國家一樣,地位越高的楚琶塔高度越高。感覺這些印加人的祖先也相當信奉風水之說,一來是墓穴一定要高高立起、二則是墓門都要朝向東方,也求越接近太陽神。
有些當地人專程來此向著太陽神吸收日月精華
不過風水再怎麼好,也禁不起後代的不肖子孫壞事。大多的楚琶塔都已被盜墓者破壞了,最高的塔還疑似因為沒有避雷設施被雷劈只剩下一半。
隨著走在這塊Umayo湖畔山勢秀麗的風水寶地爬上爬下,加上身上揹著7~8公斤的攝影包,我感覺我的高山症症狀正在緩緩累積著。
大半的遺跡已經被盜墓者破壞
我在這團結識的兩位義大利旅伴正在拍攝僅存一半的遺跡
可能因為補償心理吧~晚餐我決定加入在Sillustani認識的義大利旅伴Ales夫妻的邀請,到一家收藏著許多古董熨斗、縫紉機及時鐘的高級餐廳吃上所費不貲晚餐。
Ales夫妻有著義大利人那種南歐熱情的氣質,特別在我的筆記本上畫上地圖,告訴我他們居住的地區正好位於義大利最富盛名的三大旅遊勝地的三角中心,要我一定要找時間去拜訪他們。可惜的是,10多年過去了還未能如願成行。
(圖說)晚餐我和兩位義大利來的旅伴相約到了他們推薦的一間收集了滿滿古董熨斗、縫紉機及時鐘的餐廳
其實到了Puno地區,我滿心期待著最主要的旅程是到Titicaca湖上兩天一夜的蘆葦浮島加Amantani島過夜的行程,卻沒想到我的高山症症狀也在這個行程達到了顛峰。那天夜裡,我蓋著四件厚重的毯子,聽著心臟急速猛烈的跳動敲打著胸膛,蹦蹦…蹦蹦…蹦蹦…蹦蹦……
史考特看圖說故事
史考特看圖說故事
我喜歡攝影拍照,也享受著從一張張片刻影像中去述說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