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里昂|咖啡青旅|Away Hostel & coffee shop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青旅待了兩天,預熱一下這個里昂口味的可頌麵包
在正式開學之前,想先孰悉一下里昂整個城市環境和交通,還有讓自己先“融入”這裡的氛圍,於是選了一間青旅暫住兩天。
Away Hostel 外觀
Away Hostel & coffee shop 是這次落腳的地方,好像是一間在地頗有知名度的青旅,雖然平常偏好有掛簾的床位,但比較過旅客評價、離車站與之後要搬去的宿舍距離,和住宿整體空間的考量,在里昂當時還有女宿房位的三間平價青旅中雀屏中選(我是堅持只住女宿的背包客),但,如果有興趣的小夥伴請特別注意:他們沒有電梯喔...
民宿自營咖啡廳,常常有人在這辦公或教學
青旅內有自營的咖啡廳,空間很寬敞,座位非常足夠,也有可臥躺休息的沙發區。
這裡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友善,當我已經點完餐又另外詢問附近是否有超市,他們就馬上說可以取消餐點沒有關係,能省則省的我還是選擇買了三明治和飲料果腹就好,而且在法國這種三明治通常是兩份一盒,一旅行就會自動切換成小鳥胃的我,還能分成兩餐吃唷(無敵了)!
門口一隅藝文空間
原本有點擔心我的行李對於 Hostel 來說會不會太多,也忘記先問他們有沒有提供足夠大的 Locker。
好在最後是工作人員說可以放到它們的倉庫,我就給他一個最大且暫時用不到的行李,雖然沒有電梯,也可以幫我把其他行李拿到二樓 (也可能是因為在二樓所以他願意幫我拿,畢竟最高有到 5樓耶...)。
以我待過的那些無電梯青旅來說,服務人員通常可以協助陪你一起搬行李上樓的。
歷經 16小時的長途飛行和兩次轉車,再加上時差的關係,第一天當然是爬上床之後馬上原地昏倒。整體來說,民宿的公共空間和床舖都很足夠寬敞,床上也有個人小燈和置物空間,衛浴設備也很充足,我的床位旁邊剛好還有一個很大的窗戶可以觀察里昂路人生態,關上窗之後也聽不太到外面馬路的雜音。
床邊的法國行人觀察
下圖在窗邊拍的區域想特別介紹一下,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左邊的綠色方塊是用來回收瓶子的地方,黃色的是超方便出門就有的郵筒。另外,本來一直有點疑惑那一小塊土地是做什麼用的,後來發現有人會特地走來,打開左邊的小門,然後,放狗狗進去如廁啦~相比起歐洲的人類們在外都還需要使用付費洗手間...。
沒想到是寵物公廁
Away Hostel 的地理位置超級方便,步行半分鐘就有地鐵站和超市,步行一分鐘到隆河畔,步行五分鐘則可到主要購物大街。初次見到這個景觀的我馬上回想起了巴黎,雖然之前只在巴黎快閃兩天,但感覺她們的建築外觀類似,里昂的建築更有歷史的復古感,巴黎的建築給我更多是新穎的感覺且藍白配色居多。
右方建築為里昂市政廳 Hôtel de Ville de Lyon
→→更多里昂觀光 to be continued!→→

如果您喜歡我的故事或對您有幫助
請不吝在右下方給我一顆 ♥小愛心
或點選下方自由贊助陪伴我一起旅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6會員
29內容數
真小姐的生活旅遊圖文記錄。 影音紀錄-> https://www.instagram.com/onlytravelisre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