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日劇感想0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慢慢地看原文的小說,開日劇當背景音樂,然後就不小心就看了起來(笑)。
第一話兩個年輕人在廣場上走著,練習著等等要上台表演的段子。那個青春焦躁不安和興奮,簡直隨著海水的腥臊與濕黏一併透過螢幕傳了過來。那個鸚鵡梗真的很冷,有膽去問主辦單位怎麼還沒輪到他們也很白目。正式表演得更是荒腔走板,能稱之為默契的東西全無,只看到兩個搶著講話的年輕人,也沒有如他們剛出場練習時的講到まつり的由來。幾乎是自我放棄的撐完時間,完全有傳遞出慌亂和不甘心。
下一組登場的神谷和大林更是不知所云,掐著嗓子指著觀眾罵下地獄實在是......。我懂他在玩じごく(地獄)和ちこく(遲到)的諧音梗,在煙火開始施放的時間點端這個梗也很適合,大罵到觀眾離席也不改其色的氣魄,讓被嚇到的小女孩笑著離開的溫柔。雖然我真的不能喜歡上神谷,但是我能懂德永為什麼對他著迷了。
德永的模樣讓我想起自己高中剛剛接觸cosplay那種慘況。慘得不是充滿手工的不專業(還有一隻被我自以為帶隻狗就是合格的楊戩所以買來的布偶),而是明明就漏洞百出還信心滿滿的以為自己棒透了(掩面)。對同伴被邀拍照還會心生忌妒,覺得攝影師只找漂亮的人拍。真是,黑歷史中的黑歷史。但也正是德永處在這種時候,對於像是神谷這樣才華熱情氣魄溫柔兼具的前輩,幾乎必定會激起無法抑制的仰慕。在小說裡有提到,在居酒屋的他們是第一次扮演前輩/後輩的角色,傾訴著對漫才最赤裸的理想。除了還沒磨掉陵角的人才能說出這樣的字句,也要尚未沉浸在染缸中的人才能聽得入耳甚至奉為圭臬,兩個人一拍即合。我先前一直沒能搞懂為什麼他們簡直像愛情一樣認定彼此,還以為真的有基情。不過回到當年的心情一想,這兩個人在這樣的時刻碰在一起,註定要成為彼此在漫才路上的伴侶。雖然劇裡面沒寫明白,但是他倆喝到大將都喥咕了還不知道離開,應該也是要表達沒有在居酒屋喝酒的經驗吧。切換到十七八歲青春的心情,德永敲書店大門、奔跑在堤岸之上、端莊的寫下字句,甚至是後面和山下滾床單(?),種種行為都是在描述他正處在青春這個微妙的時間點。
聽到他們對工作不滿,問社長怎麼沒有什麼其他工作,像是上電視。歐,這種程度你們還想上電視是有多看不清現實阿!簡直就是當年的我(救命啊)。社長大人真是太溫柔了,面對這樣的年輕人(白目仔)還能安撫他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雖然說那個足下是穿乳牛布偶裝跳舞,不過也真的是符合他們的實力/現況。學習著要接案做下去的柔軟,也還改不掉衝動吐槽的青澀。這時候的他們還有著在腳踏車上大叫好想紅啊~的力氣,眼裡還充滿著希望。尤其喜歡德永找山下來排練時,他躲在公園角落衝出來嚇人的橋段,青春洋溢閃閃發光。
第二次才看懂金木犀代表的時間感,金木犀的香味想必勾起了德永前一年在熱海的回憶,一年又過去。鸚鵡的段子進化不少,也開了白牌警用機車的新段子,但是打工被炒魷魚、試鏡又被嚴苛的批評。在德永漸漸感受到成長和壓力的時候,接到神谷要上京的消息。他說對此感到興奮和不安,興奮的部分很好理解,不安的部分讓人想了又想。也許是在東京過了整年寫段子、練習、打工,好像離夢想越來越遙遠的日子,師傅要來就像是要被檢驗卻交不出成績的感覺。
(神谷上京前剛好是個段落,其他後面再寫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53內容數
    會儘量(希望有)符合角色們在我心裡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om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劇火花雜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火花雜感02 如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火花-小說+日劇感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火花(小說)-喜歡的句子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叔的愛-關於年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評|《火花》以新人搞笑組合「火花二人組」在演藝圈出道,卻遲遲闖不出名堂的諧星德永,在熱海煙火大會的活動上認識熱心的諧星前輩神谷。神谷所屬的搞笑組合「阿呆陀羅」擅長表演大膽脫離常軌的漫才,德永被神谷的奇特風格和人情味吸引,主動提出「請收我為徒弟」的要求。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5-23
    書評|《火花》又吉直樹  「活著,本身就是件累人的事,希望這本書也能成為對生活感到疲倦時的救贖。」──又吉直樹 給身處這世代感到無力與疏離感的我們……即使生活在悲劇裡,也要卯盡全力,帶給世人歡笑……
    Thumbnail
    avatar
    浮火
    2024-05-03
    生命的火花 到底我是在畫什麼啦🤭😝😅 邊畫邊看白沙屯媽祖報導, 怎麼好療癒。 民俗的活動, 帶給民眾很多生命火花跟希望, 真的很有意思。 身為基督徒的我, 看見臺灣的溫暖。 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信仰很支持, 給予我很大的彈性跟接納。 而我對家人的信仰也很歡喜, 畢竟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4-03-19
    《東森新聞報》2012年2月15日:籃秀櫻居士盤腿往生 火化拾一百多顆堅固子籃居士的法體在火葬場火化以後,家人在骨灰裡面揀出一百多粒堅固子和一百多顆剛骨,在所附的圖中,大家可以看到,堅固子大多黑色圓潤,還有透明的,而剛骨則呈乳黃色,也是堅硬異常,可以輕輕地在玻璃、石頭上畫出痕跡。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3
    《星暹日報》2004年10月4日:《聖僧鐵記》書中主角多杰洛桑法王走了 火化拾得141枚舍利留世人瞻仰佛法的偉大如果多傑洛桑是一普通凡夫,為什麼他能提前預告圓寂時間?為什麼他能金剛不壞,竟然燒六個小時破歷史紀錄?為什麼火化後還拾得一四一顆舍利子?凡夫怎麼有此聖物呢?在台灣幾十年來,只有廣欽老和尚火化後有舍利子,而且才火化一個多小時就燒盡了。所以足以證明他不是世俗空頭理論的佛法,只有真正的佛法才有這樣聖跡的展現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2-18
    時間火花|最後許了願|給你的話開著車,我們的快樂隨著海,拍打每一次的礁岩,有時一點點,有時激烈的。 都是時間給的火花。 開著車,我們的安靜隨著路,隨著轉過的彎,隨著經過的顛頗,緩緩悠悠的隨著路,帶我們可以去到的地方,和你。 突然遙想從前還未有路的誕生,而我們在哪兒遊蕩。 給了時間成了一切。 給你的話:
    avatar
    Beck
    2021-12-28
    265/365 - 火花 關於尋找生活中「火花」這件事,這個火花可能是你的天賦,你的成就,也或許單單只是擁有對生活的熱情。 如果,能過著不以成功而是以幸福為目標的日子,我想,生活這件事,會再更簡單一些。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11-24
    尋找火花的《靈魂急轉彎》(Soul)本片男主角喬·賈德納(Joe Gardner)抱有在爵士樂團擔任鋼琴手的夢想,然而只能在一所中學擔任兼任音樂教師。某一天,學生阿寇(Curley)引薦,喬和知名爵士樂手桃樂絲·威廉士(Dorothea Williams)面試。桃樂絲對同意他晚上來酒吧參加表演。然而,正所謂樂極生悲,喬太過興奮而不小心
    avatar
    小謝
    2021-09-20
    《維斯塔繭居日記》:思想的火花《維斯塔繭居日記》:思想的火花 2021年7月7日 今天和某位朋友聊天,說是很佩服我平常忙於工作,居然還可以每天發表文章。說到寫文章或日記這件事,因為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所以也就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提了。不過聽到朋友這樣說,我才意識到原來在不知不覺中,自己已經寫了一個多月的《維斯塔繭居日記》。 臺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7-08
    火花最近看一部電影,當中說到大家都有自己的火花,即是會令自己感動的東西。我想了很久,我喜歡的東西是什麼呢?
    avatar
    花季
    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