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火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簡介:


  以新人搞笑組合「火花二人組」在演藝圈出道,卻遲遲闖不出名堂的諧星德永,在熱海煙火大會的活動上認識熱心的諧星前輩神谷。神谷所屬的搞笑組合「阿呆陀羅」擅長表演大膽脫離常軌的漫才,德永被神谷的奇特風格和人情味吸引,主動提出「請收我為徒弟」的要求。神谷答應他的請求,交換條件是「你要幫我寫傳記」,一段長達十年的青春物語就此展開…


感想:


  之前就去看過小說了,電影版因為有畫面的輔助,確實很大的減少了小說中前半部分比較無聊沉悶的感覺。我特別喜歡電影的開頭,是一段黑夜中,煙火上升的畫面,這段畫面真的很好的詮釋了整本小說的感覺,就像是一個小小火光,緩緩上升,但是到了一定的時間,煙火就會消失。


  但是在小說的一開頭,角色在煙火下講漫才的那段,我覺得是小說處理得比較好。電影在這邊的處理可能是為了畫面的動態或者是劇情張力,更改了本來小說描寫,沒有觀眾注意的二人組,改成了是有挑釁的小混混在找麻煩。我覺得在整個情感面上來說,原來的開頭在細微得情緒上比電影的處理要深。


  不過兩個個媒介的呈現我覺得都很棒。尤其是菅田將暉對這個角色的演繹我覺得很棒,真的就像是從書裡面走出來的感覺,不管是外表跟演技上我覺得電影的這個選角都很適合。


  另一個我覺得也蠻適合的桐谷健太,他飾演的前輩也非常還原。比較可惜的是電影版好像沒有特寫最後前輩露出胸部的鏡頭,我看小說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情節實在太狂了吧,很期待影像的呈現。結果電影那邊的表現沒有我想像中的那個狂,那個胸部雖然是有,但是我覺得有點不明顯。


  我期望看見的是更大的胸部啊!(等等)


  總體來說我覺得電影真的蠻好看的,很值得一看。因為劇情大多數與小說差不多,只是處理上有些細微的變化而已,我覺得小說電影可以擇一看。當然如果很愛這個故事可以兩個都看,但是如果以好理解的角度,我覺得影視翻拍讓小說前面比較沉悶的橋段比較鮮活,我會比較推薦電影。

得了打開Word就想睡覺的病症,已臻末期,只好去拜文昌請他叫醒我,結果他給我笑杯。新書《北投機車快遞》、《神咒》銷售中。傳送門:https://portaly.cc/BoundlessFir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非殺人小說》觀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影評|《孔雀聖使請動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