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365天持續寫作 - 我們都是一台列車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與朋友見面時最常被問的一句話是「你最近都在做什麼?」
其實這個回答可以很簡單輕描淡寫的帶過,也可以像說故事一樣的娓娓道來,然而評判的依據不是與我交情的深淺,而是自己可以感受到這句問話是客套的寒暄,還是真的想要了解你最近在做什麼?
有些內心的雜事和歷程可能已經沒辦法像從前那樣,只對固定的好朋友傾訴了,不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我,而是在好不容易見面的機會中,我不想滔滔不絕地分享著我內心的小劇場,因為我也想聽聽他們的生活和屬於我們共同的話題。
反倒因為經歷和興趣而結交的新朋友,已經變成我習慣傾訴的對象,心境上的轉變和內心的徬徨,都可以在這些朋友身上得到慰藉與認同。朋友如同一台列車,有些朋友會陪你搭到最後一站,有些朋友會提前先下車,而也有半途上車的新朋友,不過我們永遠無法預測在這台車上的朋友會搭乘多久,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列車上的座位數量是永遠不變的。
讓我想起有一位朋友對我說,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去參加一些活動,認識一些朋友,不然長期自己待在家,這樣都不想出門好像不太好。其實還真的有不少朋友這樣對我說,很訝異我怎麼會這麼喜歡宅在家。
我了解他們對我的關心,只不過我一直都覺得這樣的生活方式最適合我,也最讓我感到輕鬆,完全不覺得需要再額外刻意的去認識新的朋友,直到最近我才明白,或許朋友的列車上還有許多空間可以乘載更多的人,但是,我的列車已經快要滿載了。
我喜歡我的列車小小的,裡面都是我喜愛的家人和朋友,只留下幾個空位給未來有緣的新朋友,沒有過多複雜的人際關係,這樣對我來說,剛剛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