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首爾男子戀愛指南》— 魔神仔CEO (上)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大家好,我是三寶腦師,因為工作太忙,及經歷一場殞石級失戀的緣故,停更四個月後,現在終於能開始寫些東西的落魄小精靈。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的第一個歐巴七龍珠,他讓我的人生有非常重大的轉變,如果要為這段戀愛往事下個註解,那就是「攏給魔神仔騙騙去」。
愛上渣男像被下降頭,其他人都知道你被詛咒,只有你以為是祝福
披著歐巴皮的魔神仔
大家知道什麼是「魔神仔」嗎?魔神仔是山裡的精怪,會誘騙人走進山裡,用幻術讓人以為置身在天堂享受佳餚,但美食其實是蚯蚓樹葉,豪華美寓是陰暗山洞,如果去看80年代的新聞,經常有阿公阿嬤被魔神仔拐走的報導,當那些阿公阿嬤被發現時,往往神情恍惚地坐在溪邊,嘴裡塞滿泥土,還帶著幸福微笑。
而他,便是我遇過段數最高的「戀愛魔神仔」。
我曾是個對歐巴充滿幻想的天真小蠢蛋,為了戀情(其實是不想輸給羅布莎,我在韓國的土耳其朋友,歐巴戀愛專家,詳細事蹟請見上一篇),每天焚膏繼晷地滑著Tinder,但無奈醜男多到令人沮喪,直到他出現。
螢幕裡的他,一襲合身的白襯衫,袖子隨意捲起,丹鳳眼蘊著淡漠,英俊臉孔貼著手機,一臉憂國憂民,簡直就是超商79塊言情小說封面男主!!
懷抱著對帥哥的花癡之力,我用力按下愛心,瞬間「配對成功!」訊息跳出,我內心的小鹿歡喜地像癲癇發作,幹就知道憑我的美貌,歐巴是絕對手到擒來的啦!!!!!
示意圖,就棟旭這種型的啦,大家自己腦補下吼
待色慾薰心的我冷靜下來後,定睛一看,才發現他大了我整整12歲。
12歲是什麼概念?當他在大學裡跟女友卿卿我我,我還在小學裡喝羊奶,巨大代溝讓我有些卻步,但對話框卻跳出新訊息:
「是台灣人嗎?我大學去過台灣,很喜歡那裡。」
先說明台灣人在韓國的處境,雖然來台的韓國遊客很多,還是有些韓國人台灣泰國分不清楚,還因為台灣人講中文,常把我們跟中國人搞混,所以很多Tinder上的歐巴劈頭就說中國如何如何,讓人怒到直接解除配對。
但這33歲的老歐巴不一樣。
曾是跆拳道國手的他,大學時來台灣短期交流過,因此很喜歡台灣。他細數那些回憶,為了韓語白癡的我,他韓英交雜地解釋(雖然他英文超爛,解釋反而更看不懂),當我問他為什麼不再去台灣,他說:
「我開了運動訓練的公司,太忙了,所以去不了。」還加個哭哭的小海豹貼圖,看著螢幕裡掛著眼淚瀑布的小海豹,很難想像33歲男人會用這種表情包,但又莫名可愛。這份酸甜戀愛滋味,讓我睡前都帶著花癡笑容。
接下來,他每天都會傳他吃飯的照片,仔細報備做了什麼:與下屬聚餐、參加表妹的婚禮;他分享他愛的事物:蠟筆小新,星巴克的熱巧克力...雖然用韓文聊天非常吃力,都要花五分鐘查文法,但他會耐心等我,還會糾正我的錯誤,更貼心附上例句,堪稱最佳韓語家教。
CEO歐巴傳來的每日生活照—他最愛的飲料:星巴克罐裝熱可可
幻術開始
當進入秋末冬初,首爾漸漸變冷,有天,我得了重感冒,病到無法出門上課,像隻死掉的雞大睡特睡,完全忽略他的早安問候,當他半帶哀怨地問我為何已讀時,我神智不清地說了重感冒一事,沒想到他居然緊張起來,用破爛英文拼命問我的病況,最後更直接說要翹班帶藥來看我,我嚇得忘了病痛,問他為什麼要來,他只說:
「你生病了,我很擔心。」
訊息本人,可以看出歐巴的英文非常爛,但我當時大受感動,真是瘋了
我無法形容那句話對當時的我有多溫暖,異鄉生活的寂寞、身體的不適,都被這句話溫柔地包覆,雖然最後委婉地勸退他(我不想帶著憔悴病容見帥哥謝謝),但他的真誠讓我有點感動。
漸漸我開始期待他的訊息,當手機傳來震動,那些柔軟話語、飽含生活情感的照片,在對話框中閃閃發光。
在寒冷的首爾,我依賴起他給的溫熱。
到此為止,都是充滿粉紅泡泡的韓劇發展,我以為我遇到能託付的男人,能譜出一段冬季戀歌,殊不知這一切在見面後快速破滅,發生一連串狗屁倒灶之事,前面多甜蜜,後面就有多荒謬,讓我發現想像中的暖男,其實只是餵我蚯蚓的魔神仔
至於事情的發展究竟如何,因為太過荒誕,我必須獨立一篇來好好數落,如果你想知道韓國男人可以多爛,就請你繼續看下去,我們下次見。
多年後從降頭中清醒的我,已人老珠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嗨,我三寶啦,平凡的上班族/作文老師/業餘外拍麻豆 曾在韓國當過交換學生,因而累積許多荒唐的韓國求生故事, 在這裡分享與韓國渣男過招的經驗、各種劇評,還會教你寫出好作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