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洗澡忘了帶回?寵物溝通完人間蒸發?別忘了你家毛孩再等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柚子貍
您有曾經帶毛孩去美容洗澡,然後時間到了卻忘了帶牠回家的紀錄嗎?不誇張,真的有這種事,只是當牠洗得香噴噴、卻苦等不到主人的那種眼神,您可能從來沒機會看過。
這張照片就是最好的寫照(如圖)。那日一位好友傳給我看這張活生生的照片,這兩隻毛孩正在苦等主人帶牠回家呢!.
「主人呢?」我問.
她淡淡地說:「約好來接,但時間到了卻忘記了!等下只好由我送牠們回家」,她順手拍下了這張兩隻毛孩望穿秋水的照片。
這讓我想到,我也曾有過兩三次被個案放鴿子的經驗,多半是毛孩行為出現異常來尋求協助溝通,但等我跟毛孩聊完要告訴主人答案時,卻聯繫不上主人。
我只能猜測,是不是因為預約排隊得等上一個月,現在問題早已經解決,所以主人覺得沒有必要聽了!如果真是這樣那也很好。
但若能事先跟我打聲招呼要取消,我就可以把時間花在更需要的毛孩身上,前兩天就有一位飼主臨時取消,只因為經過幾天冷靜思考,她已經決定放下,不再糾結想從離世毛孩口中追究死因。
至於那些沒有事先取消、卻一直不讀不回的飼主,我心中有些納悶跟難過,不僅僅是那種付出的時間跟心血沒有被當一回事的難過,更重要的是,寵物溝通不是只有主人有話要講而已,毛孩也有話想跟主人說。
但原本答應要幫牠們告訴拔比媽咪的話,現在卻只能放在我心裡,想像著牠們眼巴巴望著我轉達的眼神落空,總覺得有點對不起牠們。
現在遇到要預約的,我會更強調:「以目前排隊狀況,要等月可以嗎?」希望先說清楚,免得飼主最後可能覺得等太久而放棄而又不通知,最後人間蒸發。
畢竟寵物溝通師的一天時間有限,大家有話說清楚,可以把機會讓給可以等候又有需要的其他毛孩,而我也不用再背負那些有話要說、卻期望落空的毛孩那種失望的眼神。
///////////////////////////////////////////////////////////////////////////
★嗨,我是柚子狸,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您覺得身邊的朋友,有需要相關的訊息,也請您幫忙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又名畢希琳,寵物溝通&生命教練,媒體人出身,酷愛寫作、樂於分享溝通過程觀察的點點滴滴跟體悟。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從o到1媒體人X斜槓https://open.firstory.me/embed/user/shomanto
預約完寵物溝通卻人間蒸發的主人呀,別忘了您的毛孩在等妳(圖:動物行為矯正師 品品授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洗澡不簡單 照顧處處都有本經「明天有幾件事要麻煩您協助: 協助媽媽洗澡 協助爸爸洗頭 購買午餐 衣物清潔整理 爸媽房間與浴室清潔」   我在居家照護預約平台上,把上面的需求傳送給照顧服務員,照服員確認沒問題後,明天開始就會來照顧爸爸媽媽了。原本擔心請人來家裡協助照顧會很麻煩,結果花不到半小時就搞定了,真是出乎我意
    Thumbnail
    avatar
    優照護
    2024-04-26
    〔 父子洗澡的對話 〕在這篇文章中,一位46歲的父親和他3歲的兒子在浴室裡發生了情緒上的對峙。這篇文章描述了父親在疲憊不堪的情況下,試圖維持冷靜,並最終與兒子一起釋放了情緒。雖然文章內容充滿了父子之間的情感交流,但也有著幽默與溫情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四十爹
    2024-04-21
    洗澡!打開蓮蓬頭溫暖的水噴灑而下,李玉婷站蓮蓬頭下,盡情的讓水將她的身軀沖濕。 李玉婷很享受水沖在她身上然後匯聚成水流沿著軀體四肢向下流去的感覺。 對她來說洗澡是很難得且奢侈的事情,儘管她現在天天都能洗澡,她還是享受著洗澡的每一份細節,然後一次次感到滿足。 適當的溫度將李玉婷的疲倦帶走,
    Thumbnail
    avatar
    白稜
    2024-03-31
    善用洗澡輔助工具 洗沐幸福感倍增「沐浴(洗澡)」為現代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專屬於自己的私密時光,每日洗淨身體的同時也能沈靜心靈,因此,一場好的沐浴體驗就像獎勵努力生活的自己一般,要能幸福滿載,充滿價值。為了要得到最大的幸福感受,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髮膚質的洗沐用品之外,如何挑選「洗沐輔助工具」也是大有學問!...
    Thumbnail
    avatar
    黑川先生
    2024-02-09
    洗澡也能冷處理? 冷水澡有少好處?在人類發展史上的一大重要革新就是學會用火。有了火,人們可以夜間照明、可以烹煮食物、可以轉變更多能源形式,還可以開始享受舒舒服服的熱水澡。尤其在冬天,洗個溫暖的熱水澡幾乎可以說是把一天的疲勞都放鬆了。要是冬天只有冷水可以洗,人們有辦法適應嗎?
    Thumbnail
    avatar
    香檳
    2023-09-20
    天天洗澡的你乾淨嗎?能量淨化帶來的益處人身上有大大小小的脈輪,身體的精微能量會在脈輪中流動。但你想過嗎,你身上帶著髒污,能量夾帶髒污流竄在脈輪中,進而造成能量場都夾著各式汙垢,而你卻沒有感受過乾淨的狀態究竟是何感覺。 進來了解能量淨化後的益處,還有你可以怎麼做避免沾染髒污!
    Thumbnail
    avatar
    心圓🌻淨源🌟療癒中心
    2022-12-19
    用油洗澡妳幹過嗎?14控油 控油的用意是,讓肌膚油水平衡。 程序編碼A4+B3+C1+D1+E1+F4+G3+H2+I2+J2 這就是最佳的控油方式。 適合14控油療程的肌膚有哪些? 1. 肌膚滿面油光。 2. 起床後臉上油膩。
    Thumbnail
    avatar
    張邦豪
    2022-06-23
    洗澡每一次裸身讀信,彷彿就是裸身的重新和她在一起生活。讀著信,撫著信紙,就像撫著她的背,她的臀,她的裸身。有時就這麼讀著,彷彿她就回到的身邊,聞到她的髮香,她的乳香,她身上甜美的味道。一切都顯得如此美好。
    Thumbnail
    avatar
    徐江屏
    2022-02-10
    洗澡注意事項洗澡頻率: 視情況而定,不用太頻繁洗澡 若常弄髒可一周洗1~2次 重點是散步完習慣用蚤梳檢查四肢(方法見體外寄生蟲預防篇),並用濕毛巾擦全身即可。 室內狗不常玩髒的可以1周~1個月洗一次。冬天建議少洗,選擇在大太陽時洗會比較好。 讓毛乾的方式: 1.吸水毛巾擦乾後太陽曬乾  2.吹水機吹乾  3.吹
    avatar
    獸醫馬麻
    2021-09-17
    洗澡篇 一晚,mono準備去洗澡,但mono的狀態讓小六嚇暈了! 小六: monoGG了嗎? 因為MONO掛在浴室的門口,但其實是MONO的連身衣服。 MONO洗好澡後,呼喚著小六 MONO:小六,幫我拿毛巾, 但小六一職在驚嚇中,沒注意到MONO的呼喚, MONO叫了20次,依然不見小六, 後來才知道小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