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溝通!主人反應分三種:「恍然大悟」、「好像是這樣」、「不可能」 您是哪一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 柚子貍
我們對自家毛孩說是瞭若指掌,但寵物溝通的結果有時卻讓主人意外。有些主人會恍然大悟,原來我都誤會牠的意思了;有些主人則必須很仔細的回想、反覆的推敲,才終於想起來「好像是這樣子」,但也有另一類主人則是完全只相信自己的想法。
當主人、毛孩之間有不一樣的解讀或看法時,我通常會用「寵物溝通卡」再做一次驗證,或者當毛孩的說法跟「寵物溝通卡」不一樣時,我也會回頭請教主人中間的落差,畢竟準確度攸關主人的信任程度、溝通師當天的身心狀況以及毛孩的表達能力跟配合意願。
一隻被惜命命(台語)的黃金鼠,面對媽媽詢問,當初把牠從寵物店帶回家時,有沒有很高興?黃金鼠說:「是媽媽比較高興!」聰明的牠被帶回家後,明白自己遇到的可是千載難逢的好爸媽,給牠蓋了豪宅般的小木屋,裡面有溜滑梯、盪鞦韆,獨立廁所,睡覺還讓牠抱手手、給牠蓋衛生紙當棉被,所以溝通時牠跟我說「我適應的很快」。
這是拔比親手為牠打造的天堂樂園(照片來源:杯墊拔授權)
偏偏寵物溝通卡顯示:「牠剛來這個家時其實很退縮,如果有另一隻黃金鼠,牠就會變得較為霸道,因為牠想成為最有力量的那一隻,那是因為其實牠信心不足」,另一張則說「牠會有想控制同伴的想法跟行為」,我有些納悶,家裡不就只有牠一隻嗎?為什麼連續兩張牌卡都提到了同伴呢?我問主人:「牠剛來時適應得很快嗎?」
媽咪才跟我說,因為剛開始不懂倉鼠,以為兩隻比較有伴,所以當年一起帶回家的不只有牠,的確還有另一隻,但關在同一籠後發現不對勁,兩隻總愛打架,打完後這隻就會躲到窩裡角落,讓主人特別心疼,以為牠被欺負。
主人從沒注意這架是誰先挑釁開的頭,那隻勝利者最後被送去另一個更適合的環境。
感謝主人的反饋,畢竟我不是視覺型溝通師,沒有辦法透過毛孩傳來圖片看見答案,所以只要毛孩不說,我不會知道全貌,這回透過寵物溝通卡,似乎找到一些主人想都沒想過的答案。
還有一隻法鬥,老是用屁股對著媽咪放屁,燻的媽咪哇哇大叫「臭死了!」但經過溝通後,法鬥說:「這是媽媽限定,只有媽媽才有,我要把我的臭味沾到媽媽身上,這樣她就是我的了。」聽到這麼受寵的答案,媽媽真是卻哭笑不得,也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牠愛我的方式!
還有一隻離世小型犬,想要回來投胎當主人的小孩,理由是:「我不要再當狗狗了,每次都要仰著頭看主人,好累」,但主人完全不覺得小可愛需要仰頭才能看他,因為祂生前被抱的機會很多,只是狗狗也有或坐或走路散步的時候吧,對狗狗來說,就是真的仰頭很累啊,但主人就是不這麼認為。
當主人不以為然時,溝通師、主人都會感到挫敗,但如果可以抱著更開放的態度,用毛孩的角度去看世界,也許毛孩的心聲才有機會被聽見。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所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柚子貍&安妮動物園)https://open.firstory.me/embed/user/shomanto
柚子貍YT頻道https://reurl.cc/W3M7q7
主人如果能以更開放的心態,換位思考,也許就能了解毛孩的想法(示意圖:Unsplas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寵物溝通~向動物學習幸福的能力!鄰居家的狗狗、病患帶來的貓咪、狗友托養的毛孩,當然還有我家的黑嚕~每一隻都很有戲!不只很有個性,還要學會跟牠鬥智! 有一次,患者家的貓在他出門前吐了,他很擔心,先帶來門診問我。 我摸了摸他,跟主人說:牠是不是很在意家中小主人不理牠啊? 主人說:對啊!小主人三天不在家,一回家後就忙自己的事,完全
    Thumbnail
    avatar
    中醫瑜伽媽咪:和孩子、寵物一起修身養性
    2024-05-28
    寵物溝通的真實性要如何分辨?前言 最近在爬文的時候,看到一些朋友有發文提到對寵物溝通的觀點,我覺得剛好也趁這個機會來發文交流一下。 溝通辨別:以人視角或是寵物視角 有篇文章有提到,寵物溝通是不是只是溝通者將自己主觀想講的話套在寵物身上。這部分我們其實是認同的,根據我們觀察到某些溝通師,會把一些以人類頭腦才能認知的語言套用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4-23
    我想要寵物溝通⋯要注意什麼呢?【溝通預約須知】 🐱 會先確認寵物相關細節(10項)後,再進行與寵物的對話式溝通 🐱 毛孩年齡須六個月以上 🐱 必須是寵物主要照護人 🐱 一個時段一人一寵 ⚠️因毛孩視角與我們不同,準確率7~9為正常⚠️有想問的人/事/物/場景,請事先準備照片 ⚠️服務價格/匯款帳號按 服務項目
    avatar
    魚丸
    2024-02-28
    20191125/梨子寵物溝通幫朋友家的貓溝通 Camila:嗨!你好,梨子~ 梨子:(淡定)你好? Camila:我想和你聊聊天! 梨子:好啊!(舔毛中) Camila:你有什麼話想說嗎? 梨子:我想換名字 Camila:為什麼呢? 梨子:聽起來要分離! Camila:那你想換怎麼樣的名字呢? 梨子:聽起來
    avatar
    仙姑不吃辣
    2023-09-13
    20191125/JB寵物溝通幫朋友溝通,JB是隻汪汪 Camila:哈囉!JB~ JB:嗯?幹嘛? Camila:我是來和你聊聊天的! JB:喔,正好我悶悶的! Camila:請問你怎麼了呢? JB:希望散步時間長ㄧ點。 (傳送影像,整個畫面灰白色) Camila:那你和梨子相處,有什麼想法? JB:我有
    avatar
    仙姑不吃辣
    2023-09-13
    100 篇挑戰 | 2 寵物溝通,聊懂毛孩也療主人的心在他們突如其來離世前...我都希望自己能早一步讀懂他們的動作、言語、行為,這樣也許就可以提早預防、可以更正確適當的照護他們。   
    Thumbnail
    avatar
    飛呀飛呀小飛俠
    2022-06-16
    寵物溝通-小型犬、老年犬請問你是阿雄(匿名)的主人嗎? 對 你同意我跟他溝通嗎? 沒問題 好的,我問阿雄的意願 好   他就我說,他很喜歡每天早上出去散步的時光 你要你要我問他身體哪裡不舒服嗎? 好啊 有時候跑步的時候比較喘,心臟感覺會痛痛的,我是建議要持續追蹤,因為好像有點那種悶悶、不舒服的感覺 你平常外出會帶牽繩嗎?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1-21
    寵物溝通大小事-經驗的重要性曾經我的一隻寵物逃家了 我發現時 馬上跟她連線 詢問她在哪裡 她不怎麼想告訴我 最後只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寵物溝通-老年犬-離世前溝通近期接了一個 #寵物離世前療癒 案例,....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寵物溝通-看病前溝通這位主人因為寵物受傷又只有專科醫生能幫寵物看診 因此非常緊張的聯絡我 希望能夠進行寵物溝通 詢問寵物現在有沒有哪邊身體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